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德华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刘德华个唱突现中国特色 20米高空换衣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4:01 北京晨报

  昨日,10多年没有在北京开个唱的刘德华来到北京工人体育场。随着两扇朱红大门的开启,刘德华从台中心一跃而起,在北京歌迷期待已久的掌声中开始演唱。整场演出舞台设计的风格正如前期宣传中的一样,努力地表现中国特色,虽然有些拙劣,但华仔的倾情表演仍然让北京歌迷如醉如痴。

  金光闪闪登场

  开场前观众就占据了工人体育场90%的座位。北京站是刘德华内地演唱会的第五站,可以看出,华仔为此下了不少功夫。开场,两扇缀满金黄门钉的朱红大门外开,一身金光闪闪礼服的刘德华从台中央的升降机跳出来。随后是一组被连成有情节音乐剧的伤心情歌,舞台上升起一条巨大的眼镜蛇,一群魔鬼抢走了华仔的爱人——一位白衣少女,华仔则成为了古罗马时代的伤心角斗士,在城堡孤独痛苦地唱着一首首思念爱人的情歌《练习》、《真永远》,身边是一只巨大可爱的白毛雄狮。

  20米高空耍宝

  悲剧的一组歌曲之后,载着刘德华的升降机已经升到了10米的高度,歌迷疯狂地齐声喊着华仔的名字,他陶醉地说:“再升高一点,我要看清后面的观众!”这时,升降机开始不断升高,直到接近20米高,华仔几乎与背后的舞台背景一样高,他开始在20米的高空耍宝,“哇,停停,我有点紧张,等它停下来我再讲话……我现在感觉自己真的是个巨星!”全场沸腾,音乐响起,歌迷与他合唱一首《孤星泪》。

  经过这场与观众的交流,刘德华开始全力释放他的幽默感:“我现在要换衣服,但我不去后台,就在这里换,你们想去卫生间的赶紧去,3分钟之后就没有机会喽。”

  大圣娶亲走调

  唯一的纰漏出现在华仔大肆宣扬的“中国风”环节,着实有些不伦不类。《中国人》的音乐响起,刘德华骑着一匹高头大马上台,马身上却披着西方的鞍子和护具,刘德华头上的装束像是一个罗马式的鸡冠头盔插着两只野鸡羽毛,华仔身穿红袍,脖子上还戴着兽牙项链,很有些大圣娶亲的意思。更有趣的是,华仔还用这身装束唱了京剧版的《笨小孩》,间奏时还加上了几句广东大戏的道白。但歌迷已经完全被华仔的个人魅力感染,丝毫不在乎细节。

  最后,舞台变成夜总会,华仔身穿轻便的礼服,展示了自己刻苦学会的踢踏舞。(晨报记者 杨欣欣)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德华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