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星驰成港大客座讲师 探讨香港电影与喜剧文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4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从没念过大学的周星驰,如今却成了哈佛大学教授的座上客,并将在香港最高学府给天之骄子演讲。一生都在演绎小人物命运的周星驰,终于以他的亲身经历,谱写成了一出激人上进的现实喜剧。

  记者昨日获悉,应哈佛大学著名教授李欧梵之邀,周星驰将于本月12日到香港大学演讲,他将以香港大学新闻系客座讲师的身份,与李欧梵平起平坐,共同探讨香港电影与喜
剧文化。

  周星驰助手田启文昨天向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他透露,周星驰此番演讲将主要围绕“喜剧”两字展开,讲述喜剧的来源、发展、与香港本土文化的融合,同时还将和哈佛大学教授李欧梵一起探讨“香港喜剧电影如何冲进好莱坞”的话题。田启文强调,周星驰去香港大学演讲,并非自己主动找上门,而是在哈佛大学教授李欧梵的再三邀请之下,才从忙碌的《功夫》宣传活动中抽出时间来做演讲。

  只有中学学历的周星驰,因为他塑造的“无厘头文化”而成为年轻人心目中的偶像。在2001年,他曾先后在北京大学和香港大学进行演讲,年轻学子争相抢座,盛况空前。如今周星驰的影片已经成功打入西方电影市场,他的新作《功夫》在多伦多上映时更是赢得了国外观众的一致好评。周星驰实际上早已拥有了与哈佛大学教授平起平坐的资本。难怪这次香港大学提高了周星驰的待遇,特意为他加上了“新闻系客座讲师”的头衔,希望他以自己的成功经历,来激励莘莘学子在人生路途中不断奋斗。

  周星驰的演讲安排于《功夫》年底上映之前,不免被人猜测是给《功夫》造势。但田启文表示,周星驰的演讲完全与《功夫》无关。此外,为了配合《功夫》的上映,由周星驰发动的“一招成名”擂台比赛将于11月正式在香港、成都和广州三地启动。田启文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擂台比赛,邀请到‘世外高人’来加入我们,并出演明年的《功夫》续集。毕竟我们已经老了,打不动了……我们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没人来参加比赛!”

  链接

  演而优则“讲”

  在“星仔”之前,“龙哥”和“发哥”都曾被香港的大学邀请演讲。

  成龙:有实力最重要

  成龙在2003年接受了香港理工大学的名誉教授头衔,任期三年。他告诉学子:“你必须有特殊的地方让人记住,才能成功!”而且做人不能靠表面功夫,而是要有实力,就像他从小就卖命演戏,浑身上下都是伤,从未想过会有今天的成就。但现在回想起来,“做好一件事可以有这么多的好处,当年的播种居然到今天都还有收获!”

  周润发:活到老学到老

  周润发今年8月到香港理工学院“会考放榜讲座2004”担任活动嘉宾。只有中学学历的周润发,奉劝学子要活到老学到老,自己每天仍在学习英文。他还希望学子每件事都要努力去做,能做到“我尽力而为了,我没有遗憾”最好。(记者陈莉)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星驰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