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郭晋安大器晚成独爱扮傻 称和傻皇子本质相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2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30集古装爆笑剧《傻王闯天下》正在江苏影视频道热播,郭晋安在剧中饰演了一个傻皇子。虽年龄已近四十不惑,演起十六七岁的傻皇子来,郭晋安仍是游刃有余。默默奋斗了十几年,却靠“傻子”的角色让自己出位,郭晋安对此并不介意,反而表示最爱的就是这种角色。

  不会再演傻子

  大器晚成的郭晋安的成名偶然,1986年就进入演艺圈,至今拍过千余集电视,但一直处于半红不紫的尴尬中。直到他牺牲自身形象,增肥20斤扮演一个“胖傻子”阿旺时,郭晋安才真正应了“男人四十一枝花”这句老话,当选TVB“本年度我最喜爱的男主角”。也因此,导演范秀明在拍摄《傻王闯天下》时,九皇子的人选第一个就想到了郭晋安。

  “因为我是在一个很幸福的家庭里成长起来的,我有8个哥哥姐姐,我是最小的,从小就备受呵护。所以我在演这类角色时,能真实流露情感,不加修饰,不断贴近角色本身,观众看了才能产生共鸣。”所以郭晋安扮演的傻子特别有观众缘。

  郭晋安并不认为自己是因为适合演傻子而一炮走红,“主要还是这个角色讨巧,特别贴近平凡老百姓的生活,在以前电视剧的主角一般都是大侠、大人物,让观众觉得有距离”。不过,连续接演傻子,让郭晋安觉得角色太雷同,他不想老重复自己,以后一个阶段不会再演这样的傻子了。在《傻王闯天下》里,郭晋安到后半剧情里,其实已经恢复正常,但为了保护自己,不得不继续装疯卖傻。

  当夸奖郭晋安比郑则仕扮演的“肥猫”扮傻更像时,郭晋安连忙谦虚地说,“郑则仕对我的帮助很大,他教我要多看书,还要多运动,锻炼意志力,演技是我的前辈啊。”

  和傻皇子本质相似

  长得颇似张国荣的郭晋安,刚出道就被冠以“张国荣接班人”的称号。演戏的分寸拿捏得格外恰如其分。演什么像什么,坏起来,是个不折不扣的阴险小人,憨起来,又是个人见人爱的傻小子。

  就这么个看来精明的帅气郭晋安,却自曝:“我跟九皇子有本质的相似,我平时的思想也不复杂,比较简单。我是一个很善良的人,不会做伤害别人侵犯别人的事情,也不会去霸占别人的东西,而且我会非常保护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郭晋安扮傻时说话的腔调特别让人忍俊不禁,却怎么听都觉得很自然。原来,郭晋安小时候讲话就是这种语气,当时还老被他爸爸骂。一直到十二三岁的时候才改过来,因为看到身边的很多同学都成熟了,觉得自己也要成熟一点,这才肯把那种语气“戒掉”。

  因为曾经经历过事业的低潮,郭晋安也格外地体贴别人。拍摄《傻王闯天下》时,郭晋安无法适应北方冬季的严寒,到横店以后就染上了风寒,整夜整夜的咳嗽,无法入睡。由于吃西药的副作用就是会犯困,为了不影响拍戏时的状态,郭晋安都是亲自去买药煎药从不麻烦别人,尽管当时他已经是个很红的艺人了。实习生杨阳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郭晋安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