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大戏与海岩力作撞车 佟大为放弃《家春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4: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赵斌) 一边是央视和中国文联斥巨资打造,著名导演关锦鹏执导,根据文坛巨匠巴金经典名著《家春秋》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一边是恩师海岩正在创作的最新力作《玉观音》续集。两部电视剧都向孙俪佟大为发出了邀请,他们会如何选择?昨日,在电视剧《醋溜族》关机仪式上,佟大为对媒体表示,倘若两部戏发生冲突,他和孙俪宁可放弃《家春秋》,也会选择海岩的作品。

  两部戏撞车铁定选择《玉观音》续集

  本报此前报道了正在筹备中的央视年度大戏《家春秋》,将邀请孙俪、佟大为在剧中扮演角色。昨日,佟大为向记者证实剧组已经向两人发出了邀请,他还透露目前已经拿到了剧本,“他们想让我演老三觉慧,刘烨演大哥觉新。”孙俪则在剧中扮演琴。佟大为强调:“这是投资方的意愿”,言下之意是自己还没有决定。经典名著、央视大戏、关锦鹏执导,不知道有多少演员希望能够在《家春秋》中露上一把,为何孙俪、佟大为却不为所动?对此,佟大为解释,不是他不想演《家春秋》,而是因为海岩也计划明年拍摄《玉观音》续集,他担心两部戏撞车。“海岩老师已打过电话给我和孙俪,说就全写我俩的戏。能来一个礼拜,写一个礼拜的戏,来一天就写一天的戏。”为报答知遇之恩,如果《玉观音》续集提上议程,“我和孙俪一定会去演。”佟大为说得很坚定。

  第一次演喜剧佟大为竟然没印象

  根据朱德庸同名漫画改编,号称现代社会“清明上河图”的《醋溜族》,讲述了从社会底层到富裕阶层诸多层面的人物故事,涉及警察、匪徒、大款、白领、金领、北漂一族,反映了拜金主义、信任缺失、情感弱化等目前较普遍的社会问题。从《我爱你》到《玉观音》,单眼皮“电眼”佟大为几乎从没演过喜剧,此番在这个喜剧片场一泡就是4个月,中途只到长沙领了一次金鹰奖“最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不过,此番面对媒体的佟大为没有任何改变,沉默低调一如往昔。被问到“如何胜任喜剧角色”时,佟大为说:“每个人都有演喜剧的天赋,看是否被挖掘出来,在这个戏里我被挖出了一部分。”谈到4个月中是否有拍摄趣事时,佟大为老老实实地说:“没记住任何一场戏,印象最深的是因为太热,流了3次鼻血。”佟大为说喜剧不好演,“度不好把握,做得不到位不好笑,做得太过了会显得傻,什么时候抖包袱很重要”。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佟大为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