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佟大为和孙俪越来越像亲人 遗憾没演“刘东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4:17 广州日报
佟大为和孙俪越来越像亲人遗憾没演“刘东北”

佟大为和孙俪在《红粉世家》中再度合作,两人也越来越默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前日上午,获得“金鹰节最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的佟大为,在前往长沙参加金鹰节闭幕式之前在北京接受了记者的专访。由佟大为、孙俪主演的《红粉世家》正在央视热播,谈到这部剧,佟大为更是谦虚地连连挥手:“这部剧很难超过《金粉世家》当年的收视狂潮!”

  和孙俪越来越像亲人

  同样是由李大为导演,同样是描写民国时期的爱情,《红粉世家》自亮相以来一直被拿来与《金粉世家》相提并论,对此佟大为表示,《金粉世家》的收视率是一道很难逾越的鸿沟:“尽管两部剧是同样的制作班底、同样的导演,而且大家合作得非常默契,工作中经常有火花撞出,但收视率我想会很难突破《金粉世家》,因为毕竟那时人们是抱着一种新鲜感去收看的,而现在就完全不同了。其实,《红粉》和《金粉》本来就是两码事儿。”

  在《红粉世家》中,佟大为扮演的是一位富有艺术气质的国画家,佟大为表示,这个角色和他本人的气质相去甚远,当初之所以接下,完全是出于好奇。

  “拍摄一开始还觉得不适应,很难理解剧中人的说话方式,自己看回放的时候觉得说话跟背诗似的。后来看了几部反映那个时期文艺青年生活状态的小说,也就慢慢入戏了。而且剧组找了一个国画老师天天跟着我,一些高难度动作全靠他帮我完成。”对于一些媒体把《红粉世家》定义为“煽情片”,佟大为并不十分认可:“是有些煽情的成分,但也不全称之为煽情片,毕竟我这个男主角在剧中就完全没有煽情。”

  《红粉世家》是佟大为和孙俪的二度合作,佟大为有些腼腆地说,再次和孙俪合作,觉得她越来越有魅力了。“我们越来越像亲人,非常默契,也很有趣。有一场戏是孙俪跳水救我,但她游泳技术实在是太烂了,在搂着我往回游的时候,我的鼻子和嘴全都淹在水里,她自己倒是全然不知。等导演叫停后,我爬上岸才发现她居然趴在我的背上,整个成了我救她了。”

  深度作品可遇不可求

  据佟大为介绍,他目前正在上海拍摄的电视单元剧《醋溜族》的所有拍摄工作就将全部结束。佟大为透露,由于《醋溜族》会聚了范玮琪、苏慧伦高圆圆黄磊等各地的年轻演员,因此拍戏时也趣事多多。

  “在剧组,语言是最好玩的事情。由于这部剧导演和所有主创人员都来自台湾地区,刚进剧组时我也不自觉地说出一口台湾腔的普通话,最后还是用我的东北话战胜了他们,现在范玮琪和苏慧伦还天天逼着我要学说东北话呢。”

  有传言说陈道明一直想跟佟大为合作,对此佟大为在接受采访时说:“陈老师的确找过我几次,很遗憾每次都错过了。他之前拍《中国式离婚》时就曾找我演刘东北,但我当时已经上了《醋溜族》,真是有些无可奈何,不过我相信以后还有机会。说实话,适合我们这个年纪演员的深度戏并不多,我只能抱着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心态去看待。”

  在影视方面发展得红红火火的佟大为,当被问到有没有想过成为“多栖艺人”时,他很坚定地摇了摇头:“我曾经试着唱过电视剧的插曲,但感觉并不是很擅长。我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我还是会只做演员,如果选择去做唱歌或者别的我会很慎重,因为要做就必须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分,减分的事情是不能做的。”本报记者林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佟大为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