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若英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刘若英谈新专辑:我永远准备好谈恋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2:22 燕赵都市报
刘若英谈新专辑:我永远准备好谈恋爱(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若英(资料图片)

  10月22日,台湾多栖艺人刘若英的第10张个人专辑《听说?》将在全亚洲同步推出。最近,借着到广州参加“Channel[V]面对面演唱会”之机,刘若英也为自己的新专辑做了第一回合的推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若英坦言从来都知道自己不是最会唱歌的人,也正因如此,她在词曲等各方面花了比天生有天籁之声的歌手多一百倍的心思。

  谈新专辑 得失比以往专辑都重

  记者:能先介绍一下这张《听说?》吗?

  刘若英:我6月底拍完《天下无贼》后,就一直在专心做这张新专辑,之前也花了很多心思选歌,所以,我对它的得失看得比以往的专辑都重。

  记者:新专辑和以往的相比有特别的不同吗?

  刘若英:其实每张专辑都会有些不一样,这张《听说?》唱的是贴近自己爱情的10个问号,并尝试一些电子舞曲。

  记者:你在专辑文案中写了很多东西,都很纤细、很感人,这是你自己的写照吗?

  刘若英:我从来不承认文字中的“我”是10分的“我”,因为文字有创作的成分在,总难免添油加醋。但写作是我的乐趣,是我发泄情绪的途径,所以,文字中的感情又是真的。至于为什么情感纤细,那是因为给我做唱片的是音乐人姚谦,我有感觉时发个Email给他,然后他就写了《阴谋》这首歌给我,他传过来时我都愣住了,觉得他肯定偷看了我的日记。

  谈恋爱永远处于准备好的状态

  记者:接下来在影视方面会有什么安排?

  刘若英:接下来我希望多一点时间用来做唱片,我觉得自己在戏剧上需要稍微歇一歇。

  记者:在演完张爱玲后你说太压抑了,要谈一场恋爱才能排解,谈了吗?

  刘若英:其实我永远都处于准备好的状态,只是有些事急不得。我觉得外面的人都比我妈还操心。

  记者:你有很多歌都挺红的,但是却始终没有达到一个天后级的位置,为什么?

  刘若英:我在演唱会上挺喜欢别人叫我“天后”的,但事实上我觉得那并不重要。一旦成为天后似乎就和普通人有区别了,而我的歌曲和戏剧、我的喜怒哀乐都和大家一样。有些天王天后的歌我觉得好听但听不懂,而我的歌只要对爱情稍有一点认知的人相信都能懂。

  (苏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若英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