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冯小刚与记者起冲突专题 >正文

徐帆处处为老公撑腰:兔子急了还咬人呢(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徐帆处处为老公撑腰:兔子急了还咬人呢(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帆(资料图片)

  【金陵晚报报道】在演艺圈一向因性格独特被称为“冷面美人”的徐帆,昨日随导演朱翊一同来宁为正在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播出的情感悬疑剧《不在犯罪现场》做宣传。凌晨4点就起床赶飞机,因为飞机误点,当徐帆风尘仆仆赶到本报“明星热线”时已经中午11点。得知“明星热线”已经响了半个小时,徐帆一个箭步冲到电话旁,就和热心影迷聊开了。

  经过一路颠簸,徐帆没来得及梳洗化妆,一身黑色风衣,一副大墨镜,把她包裹得严严实实,看起来酷毙了。可一开口说话,徐帆的满口京腔幽默风趣,充满亲和力。打进电话的多半是中年妇女,徐帆就唧唧喳喳和她们聊家庭、生活和老公。徐帆的话题似乎一直没离开“老公”二字,还为最近惹了麻烦的冯小刚辩护:兔子急了还咬人呢!

  我老公人很好

  这次,徐帆为电视剧《不在犯罪现场》来宁宣传,影迷对她和男主角马跃的搭配很满意:“你们在演戏上是天生的一对,我这么说,你老公不会生气吧?”徐帆连忙说:“我老公人很好,不会吃醋的。”

  徐帆说,在家里她是当家的,冯小刚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完就行了。两人因为工作的关系,在一起见面的时间很少,能在一起的时间都特别珍惜。

  被问到二人的感情如何,徐帆掩饰不住甜蜜:“还好,还行,其实是非常好啦,两人在一起感情好坏是掩饰不住的,但我不敢也害怕这么说,怕说绝对了传开去反而不好,招来别人闲话。”

  徐帆口中的好老公冯小刚最近麻烦不少,这两天网上头条都是冯小刚要抽记者嘴巴的报道,影迷自然爱屋及乌,关心冯小刚的情况:他平时很温和,这次怎么失态了呢?

  徐帆一听到“抽人”这事,情绪也变得有些激动:“兔子急了还要咬人呢!大家应该遵守游戏规则,不能影响到我们的私人生活。记者有该报道和不该报道的分寸,冯小刚没有什么不友好的,如果有人成天在你家里聊些不着边际的话,你也会受不了的。我就觉得这事挺不可思议的,做出这件事本来就很没有礼貌,那位记者不但不感到愧疚,还一点事都没有,一点做人的原则都没了。”

  我是家庭妇女

  徐帆的影迷以女性居多,而且是有家庭和孩子的中年妇女,一位影迷在电话里向徐帆诉苦:“徐帆呀,我觉得你的气质和别人不一样,是个典型的女强人。不像我,只是个家庭主妇。”徐帆劝她:“你别这么想,我也是个家庭妇女呀,我回家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和你们没两样。有人工作就得有人做家庭主妇,人只要保持一定独立就行。还有一定要知足啊,否则家里不就老吵架吗。”

  冯小刚经常人前人后喊徐帆“徐老师”,一位读者问徐帆:“老公喊你老师,听了尴尬吗?”徐帆乐呵呵地说:“他愿意叫我什么就是什么。在生活中我的确是他的老师,他生活自理能力很差,我经常要照顾他的,称我老师也应该的。”

  连续接了几个电话都是女士打来的,徐帆和记者开玩笑说:“怎么都是女的,我的影迷怎么一个男的都没有,怪不得我没什么绯闻,出点事吧!”

  我有侠女风范

  冯小刚曾经自嘲地说,徐帆这朵漂亮鲜花左躲又躲最终还是插在了牛粪上。这不,有位影迷在电话里很直接地说:“徐帆,你长得那么漂亮,老公冯小刚却很丑。”徐帆对此倒不介意:“嘿嘿,这不是男才女貌嘛,两个人之间应该是互补的,而且男丑女美的婚姻最美满。”

  热心读者对徐帆的戏如数家珍,每个人脱口就能说上徐帆演的很多部电视剧:《青衣》《其实你不懂我的心》《日出》等等。

  但是大家都没看过徐帆演的古装戏,一位女影迷拉着老公一起给徐帆打电话,“我和老公都很喜欢你,觉得你有侠女风范,说话声音特别豪爽。你现代装很好看,不过我们想知道你扮古装会怎么样?”

  徐帆幽默地回应:“那你应该称我为徐大侠了,我刚拍完一部关于朱元璋的戏,不过我不是演古装美女,而是扮演他老婆马大脚。”

  徐帆用她特有的京腔和影迷互煲电话粥时,竟遭到一位影迷的现场“教育”:“能给你提个建议吗?你在戏里的声音一般都显得懒洋洋的,但也要注意不同角色要有不同的语气啊!”徐帆立即低头认错:我一定会改的!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 贺沂沂 实习生 杨阳

  徐帆透露美容秘诀

  白衬衣、黑外套、黑色长裤,经典黑白配修出徐帆苗条的身材,毫无瑕疵的面颊让所有见到徐帆的人,都惊讶她“怎么保养得如此年轻”。可是徐帆却谈不出一丁点保养秘诀,用她的话说:“没法介绍,因为每个人都不一样,我只能说不从事演艺这个行业的人,最好早睡早起。”

  也不知她是真没有保养秘方,还是保密。就在记者疑惑时,一边的导演倒先替徐帆叫起苦来:“作为女演员在剧组里是非常辛苦的,如果早上8点拍戏,她们就要5点起床开始化妆准备,然后从早上一直拍到夜里12点,如果第二天还有戏,像徐帆这样认真的演员,都要继续准备第二天的剧本,总之神经是一直紧绷着的,每天睡不了几个小时。这样长期下来,是一定会有健康问题的。”

  徐帆也接话表示,别看电影电视里,演员们的脸色都特别光鲜,“那都是化出来的,拍戏时有时脸都是肿的,跟水泥一样的皮肤。”

  演员傅彪因劳累过度病重的事情,给演艺圈每个人都敲响了警钟。说起傅彪,那部让徐帆演得如痴如醉的《青衣》,当年正是傅彪向她极力推荐的,如果没有傅彪,也就不会有徐帆演的筱燕秋。徐帆说,傅彪动手术前后,她到医院看望,“他恢复得特别好,只是他出没出院我还真不知道,后来因为拍戏,就不了解情况了。”

  徐帆“舌战”观众

  徐帆在圈内“说话不打弯”的性格,让她在很多场合都给人留下“夹生”的印像,可是昨日在工人影城内与观众影迷见面的徐帆,却是拿出了百分之二百的诚意和耐心,与南京的记者、观众一一过招,双方你来我往地唇枪舌战,火花频爆,也从中看出了徐帆的真性情。

  对于徐帆与冯小刚的结合,尽管徐老师认为自己挺幸福的,甘愿成为冯小刚的“跟屁虫”,可是南京的观众还是为她抱不平,舌战便从这里开始了:

  观众:您先生冯小刚我只在电视上看过,说实话,他的相貌真是不敢恭维,不知道他本人是不是比电视上好看点。

  徐帆(一脸无辜):他本人实际跟电视上长得差不多。

  观众:在《天下无贼》中,冯小刚请来香港大帅哥刘德华主演,不知道你见到刘德华后,会不会感觉被打击了。

  徐帆(瞪大眼睛):这过日子如果光看谁帅,那天天都有选不完的,要这样选不都成公共汽车啦。那还能过日子呢,过日子就不能光看谁帅呀。

  观众:那你的家庭现在还好吗?徐帆(一本正经):还过着呢。(现场哄堂大笑)观众:这次你演了一个第三者,如果你生活中也遇到了第三者,你会怎么办?

  徐帆(眼神狡黠):与人斗,其乐无穷。

  (观众席一片哄声)观众:请问你和那么多男演员合作,有什么感受?

  徐帆(迷惑的):都是搭挡呀,能有什么感受?

  观众:不是跟有的人有激情戏、有的要冷战吗?

  徐帆:问题是,我跟每个人都有激情戏,都有冷战戏呀。观众:那跟哪个人更激烈点呢?徐帆(极有耐心的):剧情需要跟哪个激烈就跟哪个激烈呗。

  (记者全体晕倒)观众:你和陈小艺是同学,人家已经有个四五岁的孩子了,你什么时候生一个?

  徐帆:我也想有个孩子,可是这不是着急就马上能来的事儿呀,还是慢慢来吧。

  观众:如果有机会让你到好莱坞拍戏,你会去吗?

  徐帆:不想去,有机会也不去,在国内呆着不是挺好吗?

  观众:你拍过的片子中,你最满意哪一部?

  徐帆:任何一部我都特别满意,不喜欢的我就不会拍了。

  观众:你对南京的印像如何,建议你到汤泉去玩。

  徐帆:我特别喜欢南京的新街口,那里的树荫特别漂亮。但每次到南京都是拍戏,匆匆而过,我们是娱乐圈的人,光娱乐别人,自己根本没有娱乐。

  (观众鼓掌)观众:听说冯小刚最讨厌洗澡洗头,被叫酷又亮,是这样吗?

  徐帆:现在都好了。以前不是有个鞋油叫黑又亮吗,他长得又不好看,但是酷,我就叫他酷又亮了。

  观众:你平时在家里都干些什么?徐帆:在家呆着,也做饭洗衣服,只是我可能比别人更忙些,因为我还种花、种树、种果子。

  观众:你最拿手的菜是什么?徐帆:最拿手炒各种青菜,因为我们家人都吃素。冯小刚就是这样被喂胖了的。

  观众:请问冯小刚导演的戏跟其他人的在风格上有什么不同吗?

  徐帆:这个您看就行了,我就不说了,我一说大家就老说我夸他,我还是不夸他了吧。实习生 杨阳 记者 贺沂沂 孟娟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徐帆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