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田亮郭晶晶深陷娱乐圈专题 >正文

田亮首谈进军娱乐圈:将只拍电影和广告(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25 新京报
田亮首谈进军娱乐圈:将只拍电影和广告(组图)
跳台上的田亮———运动让他很美 图/Photocome

田亮首谈进军娱乐圈:将只拍电影和广告(组图)
商业活动中的田亮———很有型却很陌生 图/Photocome

田亮首谈进军娱乐圈:将只拍电影和广告(组图)
田亮:“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把我说成‘进军娱乐圈’呢?我真不觉得这是两个圈子的问题,你怎么能把娱乐划一个圆圈,然后把体育划一个圆圈,让它们自己放在那里,中间为什么不能有交叉的内容?”图/Photocome

  本报讯(记者雷丹)记者昨日获悉,田亮签约英皇已有实质性进展。就在昨天下午,田亮的经纪人刘韬和香港英皇娱乐方面就合约具体条件进行了细节上的对照和商讨。同时,田亮在接受《南方都市报》专
访时也首次表达了自己选择进军娱乐圈的想法。

  对于大家关注的“进军娱乐圈”一事,田亮明确表示,自己还是一个跳水运动员,跳水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去接拍一些广告、电影之类的只是在工作之余换一种生活方式,就是为了放松。田亮称,自己将在明年年初回到跳水队,并且仍然想参加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

  对于签约英皇一事,田亮透露还在进行中,但英皇的条件的确不错,“他们提供了很大的自由空间,在之后的工作方面,我将拥有很大的自主权。我是一个运动员,我签约的公司要保证我能够参加2008年奥运会,而我将只接拍电影和广告,不唱歌。”

  除了签约英皇一事,传说中的“亮晶晶”之恋也是田亮被媒体和大众关注的一大原因。田亮又一次表明,自己和郭晶晶只是朋友,但他却不小心透露了“让他触电”的那个女孩儿已经出现,并表示年底会给大家一个交待。

  田亮:签约的关键是要给我自由

  几天前,成龙评论田亮进军娱乐圈时大泼冷水,说田亮“应该拿到2008年奥运会金牌再谈进军娱乐圈”。成龙的言论代表了一部分人的心情,而实际的情况是,人们一边关注田亮什么时候以什么身价签约英皇,一边又在评论田亮不应该这么早结束运动员生涯,就连田亮的经纪人在看到香港连篇累牍关于“亮晶晶”的报道时,也说:“这两个人在香港真是火死了。”对于两个人火的原因,他都表示不理解。田亮明显是这个争论的“风暴眼”,他是不是一个娱乐的人?他为什么会变成一个娱乐的人?

  奥运冠军的未来是什么?

  田亮之所以选择接受访问,就是希望能完整地表达自己。

  我想知道拍电影是怎么回事

  记者:9 月份的时候你还对媒体说自己不想进娱乐圈,现在为什么改变了?

  田亮:我现在也没有进娱乐圈,我还是一个搞体育的。

  记者:你不承认自己是“进军娱乐圈”,那你怎么定义自己的现状?

  田亮:首先我是一个运动员,我的主要工作肯定是跳水,这是毫无疑问的。现在是我的休息期,我希望能用一些方式放松调节一下,拍电影、拍广告是一个方法,还有很多方法,比如上学,都可以让我换一个生活方式。

  记者:这么多家公司,为什么会选择跟英皇签约?

  田亮:其实我是否跟一家公司签约,是不是跟英皇签约,都是没有确定的事情。

  我的经纪人也是说正在谈,正在谈的意思就是都还不是最终确定的事情。我签一家公司,最关键的是它要给我自由,给我选择的权利,还要保证我能参加2008年的奥运会,毕竟我还是一个运动员,还有我只拍电影和广告,不唱歌,只要这几个方面答应我,都是可以考虑的。

  记者:很多运动员都拍过电影,包括李宁、庄泳、张玉宁等等,大多属于玩票性质,你呢?

  田亮:现在我还没有正式进入娱乐圈,所以也谈不上玩票,也许将来我拍得不错,自己又想继续拍下去,那就不属于玩票了;如果我拍完了,感觉自己不是很喜欢拍戏,知道拍电影是怎么回事了,那就算是玩票。

  记者:你希望当偶像派还是演技派?

  田亮:等我正式签下一部电影,看这是什么类型的片子,再看我的表现了,别人是用什么身份来看我并不重要。

  记者:你是跳水冠军,在娱乐圈里,怎么样的成绩对你来说是冠军?

  田亮:在这个方面,体育相对于娱乐要简单得多,体育就是通过竞赛让你决出最后的结果,你跳得如何,又是一个相对客观的评判;而娱乐不是看结果,看的是一种过程。在娱乐方面,没有太多的要求,我能知道它是怎么样的,就已经很满足了。

  什么都可以让我放松,只要不跳水

  记者:什么最能让你放松?

  田亮:什么都可以,只要不是跳水就可以。

  记者:但实际上你参加了很多活动,参加这些活动的时候,你是高兴多一些,还是累多一些?

  田亮:高兴和累都有吧。

  我在跳水队待了这么多年,生活是很有规律的,但也是很闷的,现在可以走出来,看到这么多新鲜的事情,每天对我来说都是新的,我很高兴啊。这些活动其实也不累人,总是有人告诉你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出现,然后有人会指引你怎么做,很简单就过去了。拍广告也是这样的,你站在镜头面前,有人告诉你做什么动作,一天就过去了,本来广告的时间也短,电视上十几秒的事情,所以要求也不多,拍起来也很轻松。

  记者:那跟娱乐圈接近了,你觉得自己最开心的地方在哪里?

  田亮:我可以认识很多人。其实我的交际圈子非常小,每天都是在跳水池里,基本上只有队友这样一种关系。你知道吗?因为进跳水队早,我连同学的关系都没有,有时候看到别人说同学啊、同事啊,我就特别好奇,想如果是同学的关系,会是什么样子的?现在我最希望的就是有自己的同学,所以我最近也有打算继续去上学,我已经学完了国际贸易,还要学的话,我想读一下法律。

  记者:现在你走到哪里都有很多人喜欢你,很多艺人都会跟你交朋友。

  田亮:那些都是表面的。虽然到了各个地方,好像认识你的人挺多的,以前只在电视电影上看到的艺人明星也都会来跟你说话,跟你说喜欢看你跳水,但实际上这种关系是表面的,就像我们现在坐在面前聊天,是一种表面性的关系,没有可能也没有时间有深入的了解。

  不理解自己为何会上娱乐头条 承认已经有了感觉“触电”的人

  田亮:怎么突然进了娱乐版?

  小时候对娱乐基本上没有什么概念

  记者:你还会继续跳水吗?

  田亮:当然会了,我是一个运动员。

  记者:什么时候回到跳水队?

  田亮:应该是明年吧,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

  记者:会参加明年的全运会吗?

  田亮:这个都要看当时的状况和安排,我还想2008年在奥运会上跳水。

  记者:你7 岁就开始练跳水了,那时候你对娱乐是什么印象?

  田亮:没有印象,我1987年开始在重庆业余体校练习跳水,然后在四川省队训练,之后就是陕西队,1993年进了国家队,都是在跳水,没有做过什么跟娱乐有关的事情。

  记者:那你对娱乐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田亮:我刚上学的那个时候是1986年,那个时候哪里来的什么娱乐,不就是看看电视剧,还有晚会,那个时候还都不叫歌手、明星,都是叫歌唱家,所以对娱乐基本上没有什么概念。

  记者:小时候爸爸妈妈没有逼你去学什么东西?

  田亮:没有学过,爸爸妈妈好像从来都不逼我做什么事情。我7岁的时候就被选进跳水队了,之后一直都是跟跳水打交道。在学校里我也没有参加什么唱歌、跳舞的活动,每天下午放了学就去跳水队训练。那个时候我还记得老师刚开始教我跟水打交道,都是把我放在水里,又不敢打我,就那么一点一点地练。

  记者:在队里的时候也没有偷偷玩过?

  田亮:当然会有了。但在队里的时候教练管理得特别严,每天晚上10点就要熄灯睡觉,你敢不敢跑出去呢?第二天早上6点又开始训练,然后是中午吃饭,之后接着又是训练,每个时间段都卡得特别死。

  可以说在跳水队里待的时候,特别像在部队里的生活,这10多年,我每天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跳水池。你有一个特别清楚的目标,你要夺得冠军,你就得这样重复生活。

  所以想偷懒的时候,想唱卡拉OK什么的愿望也不是那么强烈,为了唱一次歌,又要偷偷跑出去,又要找借口,还要完成第二天的训练,好像不太值得,所以也从来没有去过。

  我始终都是属于跳水池的

  记者:现在你习惯了这样放松的生活,怎么能回到原来的游泳池?

  田亮:现在让我回到跳水池旁边,我就会觉得跳水池是全新的,跳水也那么新鲜。

  人是需要调节和放松的,我跳了18年,这18年来,我每天起来都是面对同一个水池,我对那里已经太熟悉了,有时候早上没有睡醒,脑袋没有什么思考,然后到了跳水池,我照样可以完成一套很漂亮的动作,但你要知道,那个时候人是毫无感觉的。现在我可以自己调节自己的时间,每天可以不用6点就起来训练,然后吃饭、训练、训练、睡觉,比如我今天可以睡到中午才起床,我可以看看电视,学些东西。我感受到了游泳池之外的世界以后,再回到游泳池里,会觉得这里的一切都是新鲜的,这样我到明年才会有更多的新鲜感来参加训练,我又可以开始跳水了。人真的是需要改变一下的。

  记者:但你也说了游泳池是单调的,如果你真的在电影方面发展得不错呢?

  田亮:我始终都是属于跳水池的,人们将来要说我,是说我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如果我还能参加2008年的奥运会,还能够跳水,我更希望大家说我是一个奥运冠军———我希望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拿到金牌。

  队里就我一个人的新闻跑到了娱乐版,这很有趣

  记者:如果你从小没有特别关注娱乐,为什么现在会想进军娱乐圈呢?

  田亮:首先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把我说成“进军娱乐圈”呢?我真不觉得这是两个圈子的问题,你怎么能把娱乐划一个圆圈,然后把体育划一个圆圈,让它们自己放在那里,中间为什么不能有交叉的内容?你说什么是体育,什么是娱乐呢?而且,是不是进军了这个方面,就不能在那个方面发展了吗?影视明星组成足球队算体育还是娱乐呢?那我2008年如果还拿了奥运会冠军,是娱乐版起一个大标题“电影明星田亮获得世界冠军”呢,还是我哪天拍了一部电影,体育版里说“跳水冠军田亮拍了一部好电影”?大家为什么一定要把一件事情分得这么清楚呢?

  记者:你希望出现在娱乐版的头条还是体育版的头条?

  田亮:这个不是我希望什么就能实现什么。现在好像我就是一个娱乐版的人物,我发生了什么事情,第二天都是娱乐的头条。就像我们去澳门跳水表演赛,我的其他队友都是在体育版里出现,就我一个人跑到了娱乐版里面来,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我也希望能研究一下。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你留意到自己成了一个娱乐明星?

  田亮:应该是到香港庆功的时候。我每做一件事情好像都是新闻,我都不知道大家为什么会对我有那么大的兴趣,现在我几乎没有任何秘密和隐私了,我穿什么,吃什么,买什么,大家都可以在报纸上看到,都可以是头条,我真的不理解。

  记者:你看到媒体“亮晶晶”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什么?

  田亮: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读者,看着上面发生的事情,就算是看看故事也好。

  现在已经有了让我“触电”的人

  记者:现在你这么多的新闻,有没有让你感到困扰?

  田亮:没有,我都不看新闻的。新闻是要我走了以后第二天才登出来,我都已经走了,又怎么看得到呢?

  记者:是不看绯闻的部分,只看体育的部分?

  田亮:都不看,基本上我就没有太多看新闻的习惯,有时候走到这里碰巧看到了,就读读,没看到也就算了。

  记者:如果你当初不进娱乐圈,是不是就没有那么多人说你跟郭晶晶了?

  田亮:也不是啊,我还在体育版的时候大家都在说了,这个跟娱乐没有关系。

  记者:你说跟郭晶晶没有男女那种触电的感觉,那你觉得什么是触电的感觉?

  田亮:触电的感觉怎么形容呢?经过了那个阶段的人,就知道你自己是不是触电,上过学的人、谈过恋爱的人,就会知道你什么时候是在触电。这个没有办法解释。

  记者:什么情况下你会有触电的感觉?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田亮:这个好难说,我一般还是不能接受一见钟情,你第一眼看到别人就跟她说喜欢她?日久生情这种事情也好玄,经常待在一起,怎么突然找到那种感觉。

  记者:现在有没有让你触电的人?

  田亮:有。(回答“有”的时候他想了一会儿,回答之后他又想了一会儿,也许他马上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立即改口)这个人现在肯定存在,如果现在还不存在,那岂不是会小我20多岁?

  记者:这个让你“触电”的人,大家认识吗?

  田亮:等年底吧,年底我会给大家一个交代。

  记者:会给大家交代是会开始谈恋爱,还是公开现在已经有的恋情?

  田亮:年底我会给大家一个工作的交代。

  

  看法:

   田亮中文网调查

  在田亮中文网上,对网友进行了一项关于“田亮未来何去何从”的调查,结果有过半参与者认为,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支持田亮拍摄电影或广告。

  1 、希望田亮专心跳水。(14票)

  2 、希望田亮完全进娱乐圈。(0 票)

  3 、希望田亮有非常好的机会拍部电影或广告,但重心是跳水。(17票)

  4 、其他(1 票)

  网友田小亮:他该为以后考虑

  在田亮中文网上,一个署名为“田小亮”的网友认为,田亮年纪也不小了,他也要为以后考虑。

  “昨天和田亮通电话时问他签约的事,他虽然否认已经签约英皇的消息,但田亮特意问我大家(指田亮中文网上的网友)的态度。我认为田亮年纪不小了,再说奥运刚过,紧张了那么久,在不耽误比赛的情况下应该给他自由的时间,叫他做想做的事。请大家站在田亮的角度好好想一想,他也要为以后考虑。我们也能更多地接触田亮,了解田亮的另一面。我相信田亮永远不会被娱乐圈污染的。”

  文隽:能让他演什么?

  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在为《南方都市报》所写的一篇专栏中,对田亮进入娱乐圈一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田亮是运动员出身,当然最好拍动作片。但动作片成本高,田亮的强项只是跳水,要他在陆地上连翻几个跟头,不知道他会不会胜过滕海滨(奥运鞍马冠军)。当年我们的体操王子李宁也曾参演过港产片,那部片叫《七金刚》,由程小东导演,成绩也是不过不失而已。

  田亮最适合的角色应该是《水浒传》里的浪里白条,但谁会拍古装片?所以,英皇买了田亮,第一个难题是让他演什么!“

  刘璇:娱乐圈很难生存

  奥运冠军出身的刘璇面对《时代商报》采访时曾表示,娱乐圈跟体育界是完全不同的,娱乐圈很难生存。

  她觉得运动员进军娱乐圈一定要慎重,比如她自己就不太适合。“在演艺圈里面,我根本没有真正投入进去,我的表演完全是一种自然状态。现在所做的东西,可能对于我来讲,更多的是兴趣爱好。”

采访后记

  自从田亮到香港参加了庆功宴之后,他的名字就开始在娱乐版出现,并且都是娱乐头条。虽然他既没有电影、电视、音乐作品,也没有和娱乐人物传出绯闻,就连惟一的绯闻“亮晶晶”,其绯闻女主角郭晶晶的本职工作也是跳水。我看到田亮的时候,他开着电视看节目,从我进门开始,直到采访结束,电视的频道一直锁定在中央5套体育频道。

  在采访的结尾,电视里放起了另一个奥运跳水冠军,也是田亮师弟的胡佳的访谈,而他正好在谈田亮,田亮立刻把精力放在了看胡佳访谈上面。看到胡佳电视里说希望能“超越田亮”的时候,他对着自己的经纪人说:“你看,说得多好。”

  转过头来他又告诉我,胡佳跟他的关系不错,他经常会在跳水的时候跟他搭档,跟他也是很好的朋友,所以至少网上传他在胡佳得了金牌之后,连手都没有握的事情,在他的方面得到的是否定的说法。

  之后他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电视机,田亮的经纪人在旁边开心地让我一定要把这个花絮写进去,因为实在太巧了,正好就是胡佳在谈田亮,田亮正好看到这个频道,而此刻我正好坐在旁边采访他。田亮在看访谈的时候,嘴角也一直保持着笑容,不时喃喃自语。南方都市报记者袁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田亮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