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争抢广告 要打造国内“王牌频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9:05 新浪娱乐

  每年秋季都是国内广告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时节,就在央视广告招标会日益临近之际,刚刚在香港招商完毕引起广泛关注的湖南卫视,又于11月3日抵达上海,举行“快乐中国——湖南卫视2005广告招商会”。招商会上,湖南卫视不仅宣布自身是国内省级卫视的“王牌频道”,而且要打造“中国最具活力的电视娱乐品牌”。在广告目标的诉求上,上海市场显然是其争夺的核心市场之一。

  推介会上,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公司向与会的200多名企业主、广告主介绍了湖南卫视2004年的优良业绩——全国收视率居所有省级卫视第一、所有卫星频道(含央视)第六,已连续两年成为唯一一个在全国市场收视份额超过2%的省级卫视,接近央视旗下的专业频道。观众满意度、渗透率、期待度、栏目竞争力、人气指数等各项竞争力指针上,也全都继续保持省级卫视第一。随着频道品牌价值的大幅提升,湖南卫视的广告创收连续两年实现了大幅增长,继去年单一卫星频道广告创收增长100%、跻身省级卫视创收四强之后,预计今年将在去年基础上再增长50%以上,超过5亿,位居全国省级卫视单一频道广告创收的第一名。

  湖南卫视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进入21世纪,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热点,广告市场日渐蓬勃,根据刊播价位测算,今年上半年中国电视媒体广告总投放量达789亿元,同比上升35%,以此速度发展,中国可望成为世界第二大电视广告市场。作为国内省级卫视的“王牌频道”,湖南卫视早已走出区域媒体的圈子,实现了“全国收视、全国覆盖、全国品牌、全国影响”,自然要争夺“全国市场”。 上海是国内经济发展的“龙头”,它对国内外知名品牌和全球商业广告的吸纳与吞吐能力相当之大,尤其是外资品牌与国内企业的竞争态势升级,他们必然需要借助优质而又契合的媒体平台进行品牌的行销传播推广。他们看重上海本地市场的同时,又日益看重庞大的全国市场。作为全国性频道,湖南卫视15岁至45岁的观众集中度在全国卫星频道中最高,35岁以下年轻观众的集中度在全国所有卫星频道中名列第四(含央视),这些观众群,对未来文化和话语权最具引导性,又是消费实力与消费欲望最为强劲的新生群体,因而湖南卫视不但是快速消费产品、而且是高档时尚产品广告投放的优质平台。

  据悉,上海站是湖南卫视全国巡回招商推介的第三站,此前,10月上旬在沈阳召开的“首届中国电视广告交易会”和10月底在香港进行的招商会取得显著成效,尤其是开创国内电视媒体之先河赴香港举行推介会,影响广泛。香港投资推广署、香港总商会日前表示,将协助湖南卫视尽早在港入网。据介绍,目前已经在湖南卫视投放电视广告的香港京都念慈菴与香港旅游局已经带动了泰国旅游局、马来西亚旅游局等客户的跟进投放。

  接下来,湖南卫视还将辗转广州、北京与长沙,巡回推介湖南卫视2005年的优质资源与最新动作。

  媒体推介会上,湖南卫视表示要着力打好:“主牌:自办栏目”、“活牌:特别活动”、“金牌: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底牌:电视剧场”,打造“第一品牌”。

  在引人关注的新上节目方面,湖南卫视介绍将延续今夏引起全国轰动的“快乐中国超级女声”热潮,尽快推出“快乐中国超级系列”全国选拔活动。本月即将推出一档由湖南卫视与阳光文化联手打造、著名主持人杨澜出任主持的娱乐性脱口秀节目——《天下女人》。这是一档探讨女性话题、分享性别体验、关注中国都市女性精神世界、兼备娱乐风格的谈话节目,值得期待。11月份,湖南卫视还将推出一档午间特色新闻节目——《午间特号二人组》。这是一档突破地域界限,用特色表达方式整合全天资讯、报道新闻热点、重建新闻现场、听证民声表达、描绘文化地图、导游城市文化深处、为大众提供前卫新锐咨询服务的大型新闻板块栏目。此外,一档权威、专业的财经资讯类节目《财富早7点》已于10月11日早上7点在湖南卫视平台上开播。该节目逢周一至周五,每天半小时,是湖南卫视真正意思上的一档制播分离节目。

  另外,在“兵家必争”的电视剧购买和播出问题上,湖南卫视表示,2004年初,旗下华夏公司承制的大戏《还珠格格3》在湖南卫视独家上星播出,全国收视紧次于央视一套,取得了全国卫视第二的上佳成绩。所以2005年将继续依托华夏影视公司的强大实力,制作一批热门好剧,为湖南卫视的收视再做贡献。目前,湖南卫视正与琼瑶女士商谈继续合作拍摄大戏的计划。此外,湖南卫视计划推出“首播剧场”的消息据说也可望在年底“落听”。

  除了常规节目之外,湖南卫视也着重推介其麾下刚刚正式开播的金鹰卡通卫视,这也将是国内第一家获准开办的动画卫星频道,目前已经在广州、武汉、成都、长沙等八大中心城市落地。湖南卫视方面希望“金鹰卡通卫视能够成为湖南卫视和广告客户手中的又一张王牌”。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