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李宗盛周华健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两个“顽童”李宗盛周华健上演“二人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4:18 新闻午报
两个“顽童”李宗盛周华健上演“二人传”(图)

周华健和李宗盛,一人扛着大米,一人扛着煤气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46岁的李宗盛和44岁的周华健加起来正好是90岁,用他们的话说两人加起来就是个“老顽童”。虽然他们现在都还不老,但从昨日发布会现场两人打打闹闹、插科打诨的本事来看,叫他们“顽童”也不为过。李宗盛、周华健将于今年12月31日及明年1月1日,跨年登陆北京工人体育馆开唱。这场演唱会不仅奇怪地命名为“周.李二人传”,而且还弄了个“买一场门票可以看两个舞台三场演唱会”的噱头。

  大米和煤气罐

  现场大屏幕上播放着李宗盛和周华健从儿时到成年的照片,两位主角在掌声中戏剧性出场,陪伴他们的却是一袋大米和一个煤气罐。“我是周华健,小时候是在米店长大的,我父亲当年是开米店的,这包米是属于我的。”“我是瓦斯行老板之子,前面这个东西我一点都不陌生,这个瓦斯瓶是我的。”李宗盛和周华健两人独特的问好方式一下子把现场的气氛调动了起来。

  谈到为什么给演唱会起名叫“周.李二人传”,李宗盛解释说:“东北的‘二人转’很出名,我也看过几回,挺有意思的。我们的这个‘传’字是指我们演出中的作品做了一些系统的整理和表现,既有周华健作品的小传,也有李宗盛作品的小传,所以就成了‘二人传’。”

  关于记者对一张门票、两个舞台、三个演唱会的疑惑,周华健说:“当我们表演各自歌曲的时候,我们是站在两个舞台上面,可是我们这两个舞台通过制作处理,又会融合成一个舞台。所以一张可以看两个舞台,三场演唱会,一个是李宗盛的小小个唱,一个是周华健的小小个唱,更重要的是李宗盛跟周华健两个人的演唱会。”李宗盛自曝两大障碍

  李宗盛和周华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直显得比较轻松,两人还经常插科打诨,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李宗盛幽默地说:“我非常感谢华健带我上台,在舞台上的表演跟在家穿着短裤洗脚是两回事,我很紧张,因为我经常忘词,华健也一样,不过他上台机会多,经过这些年磨炼比我好多了。我希望经过这次磨炼,胆子能够大一点。”

  周华健也不忘捧哏一下:“说老实话,有一些很男性化的歌只有李宗盛唱得好。他的《寂寞难耐》和《凡人歌》全世界没有人唱,只有他能唱。”演唱会中还有个花旦周华健的部分,谈到此部分的服装设计,周华健开玩笑说,有可能会穿裙子上台。而李宗盛也透露:“我演艺生涯有两大障碍,第一就是记不住歌词,第二大障碍是穿新衣服上台就别扭。现在我已经尽最大努力把腰减到3尺3了,离演唱会还有一段时间,我争取减到3尺1。” 本报特派记者黄笑宇摄影王旭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宗盛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