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片场秋点兵前瞻奥斯卡:大片不大频添尴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9:31 新闻午报
片场秋点兵前瞻奥斯卡:大片不大频添尴尬(图)

最新出炉的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77届奥斯卡的提名名单要到明年1月25日才能公布,到底哪些影片能够入围,哪部影片能夺得大奖,一些业内人士和资深影评人作出了他们的预测。

  相对于去年奥斯卡《指环王》一枝独秀的场面,今年的影片总体上亮点不多。尽管暑期档一部部大片的热映让人们着实激动了一阵,不过当这些所谓的“票房炸弹”下线后,真正叫好又叫座的电影却似乎没有几部,最终落得个“大片不大”的尴尬局面。

  之所以影评人普遍看好《歌剧魅影》,从某种程度上说是沾了音乐剧名家韦伯的光。久演不衰的同名歌剧、极富戏剧性的故事、富丽堂皇的场景,以及悠扬动听的旋律都是影片的成功要素,不过原创性不强也是影片的一大弱点。

  《亚历山大大帝》和《歌剧魅影》走的是相同的路线,都是在现有故事的基础上改编而成的。虽然影片气势恢弘的场面确实给人带来了不小的视觉冲击,但影片糟糕的票房成绩让人不禁为它捏了一把汗。可见,大场面、大制作也不总是奥斯卡的敲门砖。

  相比之下,斯科西斯执导的传记片《飞行大亨》倒是让影评人眼前为之一亮。影片除了以人物本身的传奇故事取胜外,其故事主线还与近年的飞行热相契合。已经5次与奥斯卡失之交臂的斯科西斯能否成功捧回小金人值得期待。

  具有争议性的影片最容易引起业界和公众的关注,不过影片主题的敏感性往往让人有意无意间忽略了影片的艺术价值。由于评委中有不少是犹太人,影片《耶稣受难记》恐怕还将继续伴着争议前行。而已获“金棕榈”大奖的记录片《华氏911》,能否获得提名进而得奖在影评人心中也是个疑问,尤其是布什的连任更是让《华氏911》命运堪忧。

  此外,西班牙语电影的异军突起是今年影坛的一个特色。取材于真人真事的《出海》和纪念古巴革命领袖切.格瓦拉的《摩托日记》有望在今年的奥斯卡上有所斩获。

  奥斯卡最佳动画片的争夺历来在梦工场和迪斯尼之间上演,从目前反映来看,《史莱克2》、《鲨鱼故事》和《超人特攻队》都有着不错的口碑。

  至于影帝影后的人选,凯文-斯派西在其自导自演的影片《海那边》中的上佳表现得到了好评。凭借在《出海》中的出色演绎获得威尼斯影帝的贾维尔-巴德姆也是奥斯卡影帝的有力人选。同时,裘德-洛约翰尼-德普等人也都有望得到一票。此外,影后则有望在伊梅尔达-斯丹顿、凯特-温斯莱特等人中产生。闻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