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齐豫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齐豫不再让女儿曝光 提前来京备战演唱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齐豫不再让女儿曝光提前来京备战演唱会(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2月3日的齐豫“齐家欢”首体演唱会已经进入倒计时,目前齐豫已经提前来到北京,为演唱会作最后的准备。记者独家专访了齐豫,她听说很多圈中朋友慕名而来看她的演唱会,表示压力很大,同时她也表示,一定会让自己的歌曲带给人们很多感动的回忆。

  齐秦的作用就像“干草人”

  记者(以下简称“记”):我看了你香港演唱会的DVD,总是有一个男演员扮演一个流浪的旅客走来走去,这个创意哪来的?

  齐豫(以下简称“齐”):那个构思来自加拿大的太阳剧团,他们用默剧的方式来串场,他们做得很不错。我以前一直觉得香港很商业,其实不然,那个演唱会的导演完全进入了状态。香港演唱会最漂亮的是灯光,现场效果很好,DVD就显得比较静态。

  记:北京演唱会是不是完全不一样了?

  齐:北京的导演是郭子。他比较文学性一些,运用了更多的多媒体。这几次演唱会只有北京是4面台,是比较穿透性的,会运用双钢琴,舞蹈也会比较特别,有一首歌会配合舞蹈演员打太极,另外还有百人合唱团来开场。我不太会在台上讲话,我就跟郭子说,尽量让我少讲话。我这个人平时大大咧咧的,可是我的歌都很严肃,我就觉得卡在中间,又不能显得太做作。所以就尽量不要让我表演什么东西,把歌很顺地唱完就好了。

  记:这次齐秦会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串连作用?

  齐:齐秦啊,我完全把他变成“干草人”了。起初主办方很担心,怕演唱会太安静、抒情,希望齐秦能够活跃气氛。我说不用担心,虽然歌曲都是抒情的,可是还是有很多的感动。齐秦出来会跟我合唱,我们会合唱《藤缠树》和《梦田》,他还要演唱自己的一些歌曲。

  记:这次主要都有哪些歌曲?

  齐:英文歌会比较少了,大概有《Stories(故事)》、《C'estlavie(这就是人生)》等4首。中文歌包括《橄榄树》、《欢颜》、《走在雨中》、《祝福》、《传说》、《有一个人》、《雨丝》、《七点钟》、《梦田》、《九月的高跟鞋》、《飞鸟与鱼》、《你是我所有的回忆》等等,差不多每张专辑都找了一些歌。还有就是佛教歌曲《大吉祥天女咒》和王安石的禅诗《梦》。

  记:很多朋友会来看吧?

  齐:李宗盛在北京一定会来,别的我就不知道了。

  记:听说会有不少艺人慕名而来的,刘晓庆都很想看。

  齐:那我压力就大了,好紧张啊。

  真正的流行歌曲很难唱

  记:除李泰祥之外,你还跟李宗盛、罗大佑、齐秦、周华健等音乐人有合作,跟他们合作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齐:跟李宗盛合作了《七点钟》和《细说从头》等。第一次唱李宗盛的歌,我不知道怎么唱,他的旋律比较平,我发觉原来真正的流行歌曲是很难唱的。他的作品里面我特别喜欢《最爱》,是他作曲,李泰祥编曲的,非常有戏剧性,后来我在香港演唱会上唱过。他另一个有戏剧性的歌是写给辛晓琪的《领悟》,两首歌都很大气。

  记:你跟罗大佑合作的《船歌》很好听啊,说说录音的情形吧?

  齐:他跟我讲这首歌就是要做成一个口传民歌,模仿乡间里大家唱的歌,不是要做成流行的。这首歌旋律很足,但是需要憋气。

  记:我还看过你和周华健合唱的《神雕侠侣》主题歌的MV,很有趣。

  齐:我们拍MV的时候笑死人了。我们俩一对看就一直笑,后来只好他看这边,我看那边,但是镜头拍出来好像我们在对望。他很会演戏。

  记:你和齐秦合作感觉怎样呢?

  齐:他很有目的性,他认为我不够流行,不够实际,他说要给我做一张离人群近一些的东西。我很怕他给我弄得太商业,所以歌词的部分由我找人来写,可是后来我发现人家也不觉得那张唱片有多流行,好像还是觉得我是文学青年。

  记:可能你改变得还不是特别大。

  齐:我觉得人还是有限制的,不是你想要唱R&B就能唱R&B,还是要看自己有没有那样的灵魂,如果唱不出那个味道,宁愿不要唱。

  不会让女儿曝光太多

  记:你的女儿这次会不会像上次一样给你唱歌?

  齐:这次不会让她出现,她已经十一二岁了,曝光太多不好。我希望她在比较单纯的环境里成长,不要让她觉得自己有一个有名的妈妈。

  记:女儿最让你着急或者担心的事情是什么?生病吗?

  齐:还好,她是个耐力很强的小孩,有一次她生病嘴都烂了,也不怕痛,她很能忍。她就是反应和理解比较慢,但是这个也不能强求,好在她一旦记住了就不会忘记,我们记得快忘得也快。我只想她书读好了就好。

  记:然后将来嫁一个好老公?

  齐:发生在我身上的和我朋友身上的事情,让我觉得这已经不是一个希望的重点了,我希望她能够自立,自己照顾自己,然后快乐,就好了。

  记:她最让你高兴的是什么?

  齐:小时候她的童言童语,像个小大人,很可爱。有一次我很生气要打她,但是我又想现代父母不能乱打小孩,就很生气地把枕头一甩说:“都是你害我老发脾气,又不能打你……”我就气哭了,结果她说:“没关系,把它哭出来,让我帮助你再做回一个好妈妈!”

  记:天哪,这跟谁学的啊?

  齐:我也不知道,可能是电视吧,那么戏剧化,好像演舞台剧。

  记:你真的老发脾气吗?那么严厉?

  齐:会的,因为她老是慢吞吞,功课老是做不完,怎么说都不行,气死我了。

  记:女儿喜欢听谁的歌?

  齐:她一定说喜欢听我的歌,但是我们在车上,一放我的歌,她马上就睡着了,那是最好的催眠曲。小孩子都喜欢节奏快一点的,所以《大吉祥天女咒》她很喜欢,她觉得节奏很好。

  记:她自己喜欢唱歌吗?

  齐:她自己不是很喜欢唱歌,我不觉得她很会唱歌。

  记:那么她长大后应该不会往娱乐圈发展吧?

  齐:目前看起来不会。

  记:如果她将来有这个想法,你会同意吗?

  齐:要看她在不在行吧,重点是能不能胜任,有没有这方面的才气、抗压能力,有没有这方面的认知,不能纯粹只是为了出名,如果是这样,我就不同意。不过也难说,你不同意她就能不做?如果她真的要做,我也会给她建议和帮助。

  齐秦最爱吃零食

  记:来北京之前你去上海探齐秦的班了?

  齐:对啊,我看他演戏,真替他捏把冷汗。我怎么看都像我平时看到的他。好在他这次演一个摄影师,可以穿他自己的衣服,留着他自己的发型,如果是穿西服演一个IT精英就完了。那天去了很多媒体,他对戏的时候,前面站了20几个记者,我觉得:哇,更是挑战了,要是我一定演不下去。

  记:你觉得他演得怎么样?

  齐:还可以啦。还是他平常那个样子,对我来说,他还是逃脱不了“齐秦”,他不能做一个浑然天成的演员。他是一个“好奇宝宝”,第一次演电视剧,他想试试看。他觉得自己有进步,我说,好,这么“老”了,还在求进步,值得嘉奖!

  记:听说你还亲手给他煲汤?

  齐:上海刚刚降温,我就给他也带了些燕窝,还有台中的名产:太阳饼、凤梨酥、牛肉干,他喜欢吃的。

  记:他喜欢吃零食?

  齐:他是不停地吃,他家的桌子很大,还有一个转盘,像餐厅一样,随时都放着花生米、大葱、大蒜,还有很多菜,他随时都想吃。信报记者唐峥/文 毛千/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齐豫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