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春晚二审相声出彩略胜小品 部分节目内容抢先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34 每日新报

  昨日下午,200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第二次审查结束,中宣部、广播电视总局、中央电视台的部分领导对五个语言类节目以及部分歌舞节目进行了观摩和审查。

  1、相声《永远是朋友》

  由江苏台选送的这段相声呼吁文艺工作者应深入生活,把农民当做朋友。这段相声
由青年相声演员倪明、夏文兰表演,可以说是春节晚会历史上首次入选的男女相声,并且打破了以往男女相声“女逗男捧”的固定模式,改为“男逗女捧”,现场表演的效果非常强烈,观众掌声不断。这段相声以其独特的形式和鲜明的主题被称为2005年春晚入围节目中的一匹黑马,入选的机会极大。

  2、小品《呼叫转移》

  由空政文工团选送,毛孩、王超表演的这段反映部队官兵友情的小品曾经在第八届全军文艺比赛中获奖。这段小品的显著特点是形体语言运用比较丰富,现场效果强烈。

  3、小品《祝寿》

  这段由著名作家崔砚君创作,凯丽、赵亮、牟洋、刘晓梅等人主演的小品,运用了误会法,讲述了一个基层干部在为群众服务过程中发生的幽默故事。从阵容上看,这是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两次审查中唯一一个全部由“熟脸”出演的节目,尽管现场效果一般,但贴近生活的主题和温情,也让这个小品充满了竞争力。

  4、小品《明日之星》

  毕福剑算是“春晚”二审中最大的腕儿了,他带领着三个来自东北的二人转演员在舞台上大耍活宝,尽管节目很是热闹,尽管也符合挖掘文艺新人的政策,但总体格调不高,入选的几率不大。

  5、小品《归队》

  由二炮文工团周敬和李洁表演的这段小品反映了部队基层连队的生活,语言和结构非常清新。

  除了以上五个语言类节目之外,昨天,春晚剧组还对彭丽媛宋祖英、阎维文等人选送的歌曲进行了审查,但由于歌唱演员并未到场,只是送来带子参选,并且审查时不带观众,所以记者未能先睹为快。

  据了解,2005年春晚,全国各地共报送语言类节目五十几个,圈定进入审查范围的二十几个,从目前情况看已审查过的共十二个节目,除昨天参加审查的五个节目以外,上星期一审共审查了七个节目:(1)由煤矿文工团选送,宋德全、王玉、杨近明创作表演的三人相声,反映了现实生活中的三角债问题,作品构思巧妙,包袱众多,极具竞争力;(2)由武警文工团选送,全维润、常亮表演的对口相声《霓红灯下两代兵》反映了南京路上好八连在新时代的军旅生活;(3)相声《奥运梦》由佟有为、马树春表演,表达了中国人对举办奥运的渴望;(4)由杭州选送的小品《汇报咏叹调》,讽刺了传达文件过程中扯皮现象;(5)由东北的何庆魁、大厂的赵德平等人创作的小品《模仿秀》对众多大腕儿进行了模仿;(6)由航天城部队官兵创作的小品《今天发射》则反映了导弹兵的生活;(7)部队题材的小品《军营轶事》也同样反映了连队基层生活。

  从已经参加过二轮审查的四段相声、八个小品的整体水平来看,相声的水平略高于小品,其中《把钱还给我》的内容、《奥运梦》的主题和《永远是朋友》的形式都非常出众,而小品的质量则良莠不齐,总体来看,部队小品的质量较高。

  据了解,2005年春晚的前三次审查都将是对已经从各地方台选送上来的语言类节目中抽出的好作品进行整体检阅,因此一、二审的节目基本在三审中不会出现,将于12月8日前后举行的第三次审查将会上演另一批新节目。而且,与往年春晚审查不同的是,这次春晚节目审查后不再马上出结果,前三次审查全部结束后,才统一开会,选出通过了的节目,提出修改意见,提升之后再参加以后的审查。新报记者宋晓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