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金马有情属意老将 《可可西里》捧得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26 每日新报

  昨晚,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在中国台湾台中市举行,第一次以合拍片身份参加金马奖的影片《可可西里》获得了最佳剧情片,刘德华和杨贵媚两位在金马奖上曾经的失意人终尝影帝和影后滋味,最佳导演被《大事件》的导演杜琪峰获得,吴彦祖和白灵分获最佳男女配角。金马奖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星光大道异彩纷呈第41届金马奖的颁奖礼人气爆棚,大批歌迷和影迷在现场迎接众
多明星的来到,在掌声和尖叫声中,刘德华、黄秋生、袁咏仪林嘉欣陈美、吴彦祖、李丽珍叶童、卢巧音、伊能静、杨贵媚,导演吴宇森李安、侯孝贤、陈果、阿萨亚斯等纷纷走过星光大道。在主持人蔡康永、林志玲、黑人、大炳的诙谐主持下,明星都在现场发表了自己的电影感言。

  颁奖礼在蔡康永和美女主持林志玲表演的舞蹈《绝世DIVA》中开场。其间,用入围最佳男女主角串联起来的开场短片、最佳拍档的拍手表演、陈美的小提琴演奏都赢得了现场的掌声。颁奖礼专门设置了纪念黄?的环节,不仅在现场播放了黄?生平的介绍,王力宏还演唱了黄?的经典之作《沧海一声笑》。

  影帝影后———迟到的鼓励刘德华和杨贵媚,两位影帝影后的获奖令人感慨非常,在某种程度上,二人的获奖可以被称为是迟到的“犒劳”。

  刘德华在上届金马奖上不仅被主持人蔡康永“戏弄”,还真情流露地死死抓住影帝的奖杯不肯放手。这次,连蔡康永都被华仔的诚意感动得连说“不再废话”。华仔也终于战胜梁朝伟,以《无间道3终极无间》顺利跳出“恐梁现象”。而刘德华在《无间道3》中的表现却是一般,确实让人有“补奖”的感觉。被称为“台湾戏精”的杨贵媚,此次凭借《月光下我记得》终于得到了影后的奖杯,这位在演技上几乎无可挑剔的女演员在4年金马奖的失望而归后,终于在现场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她对于之前“失败”的态度是———“从来没有被打倒”。

  陆川含泪致谢《可可西里》是第一部在允许参加金马奖的合拍片中获奖的影片,意义非常。在接过了吴宇森导演颁发的“金马”后,陆川表示:“现在还不到感谢我父母的时候,因为我还没有做出我认为最好的电影。”对于《可可西里》得到的最佳剧情片奖,陆川在台上几度哽咽,他深情地说:“感谢所有在影片中和我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金马奖颁奖礼后,陆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对于《可可西里》能够获得最佳影片奖很满意,这是对影片全体工作人员的肯定。我在之前就说过,最希望影片能够获得最佳影片奖,现在的结果就是我想要的!”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剧情片《可可西里》

  最佳男演员刘德华

  最佳女演员杨贵媚

  最佳导演杜琪峰《大事件》

  最佳男配角吴彦祖

  最佳女配角白灵

  刘德华感言:我感到,能够一直在电影里面为大家表演就已经足够了,其实经过了这么多(失败),我现在才发现自己是这里面最幸运的一个。

  杨贵媚感言:我的感言可不可以长一点儿?因为我有四年(失败)的经验。我真的没有准备,我脑海里一片空白。谢谢所有的朋友,我今年终于对得起你们,我真的得奖了。我一年一年的失败,我没有被打败,我很勇敢……我希望电影永远、永远给我机会。希望大家一起来支持华语电影。

  本版撰文新报记者易飞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