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实录(8)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3:48 新浪娱乐

  主持人:上面写的支持刘德华,可是梁朝伟来了,这样有点不公平。

  主持人:梁朝伟来了,这不公平,然而我说了这做不到。

  既然两位都来了,主持人支持谁并不重要,我们了解之前并不知道奖项会颁给谁,完全掌握在评审手里,今年考虑候选人的原因,派出林志玲小姐,她现在已经走到男主角的入
围者身边,打算祝福。

  打算祝福他们哪一位。

  林志玲:我看呆了双眼。先祝福梁朝伟好了。

  主持人:怎么祝福梁朝伟。

  林志玲:为梁朝伟加油,可以给我一个幸福的拥抱吗?下一个我要抱刘德华先生,可以吗?请出来。

  主持人:你要怎么祝福?

  林志玲:帮他加油,加油,再加油。可以吗?

  主持人:请谁帮你拿。

  林志玲:梁朝伟先生,不好意思。谢谢你们,这一幕要保留下来,永远。

  主持人:除了林志玲小姐送上他的祝福之外,也要祝福两位到场的入围者,一位是被提名的张学友先生,另外一位是国家一级演员。可是结果掌握在评审手中,  

    接下来要颁发的41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颁奖嘉宾是林嘉欣。

  林嘉欣:大家好,我是林嘉欣。今天非常紧张。因为要颁发的是今天晚上最慎重的一个奖项,就是最佳男主角。

  入围的有:梁朝伟、刘德华、张学友、多布吉。

  林嘉欣:好紧张。第41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得奖者是万人迷《无间道3》刘德华。

  刘德华:每一年这个奖项的时候,不知道我拿到还是拿不到,这一天的晚上可能是个难忘的晚上。因为过去那么多年得了很多奖,但是经过这么多次发现我已经是比较幸运的一个,因为我第三年就拿了,还有评审,谢谢你们,还有许文华谢谢你,从你口中知道,我觉得我演得好,我非常开心,而且我知道大家给我颁一个奖项的时候会压力蛮大的,因为大家认为这是比较困难的事,但是以后我的演出会让我们……

  主持人:还有一个是梁朝伟先生。等下还有最重要的奖项让他颁发。

  主持人:会拍电影的人就拥有做梦的特权,把梦想变成非常美好的事情。接下来我们看到很多梦想人梦想的实现,我们欢迎吴宇森先生。他是一位成功导演,是好莱坞市场的华裔大导演。

  吴宇森:台中太可爱了,各位朋友太可爱了,我本来想讲的话,李安已经帮我讲了,我本来要讲一些鼓励性的话,就像女主角杨贵媚已经帮我讲了,她说我们很多人都喜欢美国片,很多人喜欢看好莱坞电影,有艺术的、有商业的、有很惊奇的特技片,有娱乐性很强的电影,从美国看月亮都是很远、很美,但是在东方这边我们看到的月亮也是很亮、很美、很圆。其实我们大家看的月亮都是一样的,都是同一个月亮,但是看的不是同一个电影,在华人里面我们有太多太多优秀的人才,有太多太多的老前辈,他们曾经为我们开了一个康庄大道,在电影里有非常伟大的贡献,像吴金权、王童导演,很多很多位非常好的导演,他们等于是我们非常好的老师,也有新生代,香港、台湾、大陆的导演,徐克他们,有很多很多我的偶像,侯孝贤导演。那么在大陆也有很多很出息的导演,也有很多的偶像像张艺谋、陈凯歌这样,也有新生代的导演,在台湾、香港、大陆都有,所以我们一定要拍出非常出色的电影,所以我想跟很多好朋友、很多观众说我们的电影一样会好看,也一样会带给大家很多的欢喜、很多思想的空间,很多的感觉,我们的艺术电影,我们的大众化电影一样会做得很好。

  还有在各个方面会大力捕捉、推动我们的华人电影、国片,我相信很快很快,我们的华人拍的电影会越来越好看。我可能讲话太罗嗦了,因为我有太多的感触,所以今天晚上提名的最佳剧情片入围的有:《2046》、《大事件》、《月亮下我记得》、《旺角黑夜》。

  第41届金马奖最佳剧情得奖的是《可可西里》。

  陆川:很激动,不知道有几分钟说话的时间,我想说首先感谢金马奖,感谢在座的评委,感谢许文华导演,谢谢你,这是做评委的选择,我想感谢帮助我到台湾做的朋友们,因为我们实在是办程序太困难了,我们几乎在两天内办完所有的手续,今天在机场看到金马奖的朋友们坐车赶到会场,当真有这么多的礼物,谢谢你们,

  陆川:首先我想感谢跟着我出生入死的兄弟们,虽然他们不能到这儿,没有他们就没有这个电影。其次我想感谢华谊兄弟,因为我两部电影《寻枪》和《可可西里》都是他们帮助的,我觉得华语电影导演的重担还在年轻者的身上,我还没有接触到最好的电影,但是我心理会一直期盼这天的。谢谢你们。

  主持人:有非常重要的,《可可西里》的电影带来很重要的珍惜性,要珍稀动物。非常感谢嘉宾光临金马奖的现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