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第41届台湾金马奖开幕 陆川刘德华心愿终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5:50 北京青年报
第41届台湾金马奖开幕陆川刘德华心愿终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台湾金马奖昨晚决出《可可西里》获最佳影片

  第41届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昨晚在台中市举行,获得8项提名的《2046》最终仅获得最佳美术设计奖一个奖项,获5项提名的《可可西里》荣获最佳摄影奖和最佳影片奖,陆川导演要凭此片拿一个电影“头奖”的心愿终于得偿。刘德华去年在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竞争上败给梁朝伟(《无间道1》),本届终成正果,以《无间道3》夺得金马奖影帝,此前他还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刘德华今年可谓春风得意,苦尽甘来。除了最佳女主角奖由台湾演员杨贵媚夺走,本届金马奖的主要奖项仍由香港影片拿走。

  据悉,陆川在领取最佳剧情片奖时不禁哽咽,他感谢“和他出生入死的兄弟”,他接到电话时非常激动:“我很开心,我想《可可西里》可能会得奖,但是能在台湾得最佳剧情这样的大奖,我真的还是很意外,我现在非常开心!”

  本届金马奖可称是星光熠熠,包括台湾电影大师侯孝贤、吴宇森夫妇、李安张曼玉前夫、法国著名导演奥立维.阿萨亚斯以及小提琴家陈美等,也正因此,侯孝贤称今年的星光大道为历年来最精彩的。颁奖晚会则由“才子美女”蔡康永和林志玲主持。

  张叔平和邱伟明为《2046》拿下电影节颁发的第一个奖项最佳美术设计奖,领奖人踌躇满志地说这只是开始,要大家慢慢等待,可没想到这个开始也意味

  着结束,此后的奖项与《2046》再也无缘。成龙的翻身之作《新警察故事》昨日可算满意而归,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吴彦祖)、最佳动作设计和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自从第29届台湾金马奖设立最佳动作设计以来,《新警察故事》已为“成龙作品”得到第五个最佳动作设计奖。成龙作品10年前极受金马评委青睐,成龙曾凭借《超级警察》和《重案组》连夺两届金马影帝,但也有人分析这两个影帝正是成龙这次没有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重要原因。

  最佳导演奖由杜琪峰获得,他击败了陈果(《三更饺子2》)、尔冬升(《旺角黑夜》)和陆川(《可可西里》),但这个提名名单在公布之时很受质疑,因为里面没有王家卫、《月光下我记得》的导演林正盛的名字。总说自己与金马奖无缘的杨贵媚以《月光下我记得》中的母亲形象击败了《2046》中的章子怡、《海南鸡饭》中的张艾嘉和短片《秋天的蓝调》中的王娟,获得了她梦寐以求的最佳女主角奖。白灵以《三更饺子2》中的妖艳表演击败了原丽淇、李心洁和杨湘,获得最佳女配角奖。麦兜的故事迷倒无数人,《麦兜2》也毫无争议地夺走最佳动画长片奖。

  香港著名音乐人黄?的去世令人唏嘘,昨晚的颁奖典礼也对这位乐坛前辈进行了缅怀。大屏幕上播放黄?参与创作的电影片段,王力宏演唱了他的经典作品《沧海一声笑》。

  林嘉欣为刘德华颁发最佳男主角奖

  陆川感谢“出生入死”的兄弟

  作者:小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