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动画春晚打造网络版赵忠祥 除夕夜走入荧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动画春晚打造网络版赵忠祥除夕夜走入荧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动画挑战央视春晚

  在全国观众关注央视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另一场以“凤舞神州合家欢”为主题的2005年动画春节联欢晚会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记者昨日从晚会策划人处获悉,今年的动画春节联欢晚会将通过电视、网络、光盘和手机四种传播方式与观众互动,晚会今年还首次推出了“虚拟主持人”。

  该晚会的总策划人王大隆先生介绍说,动画春节联会晚会在去年曾经成功举办了第
一届,在网民中引起了轰动。今年的晚会以“凤舞神州合家欢”为主题,将更为精彩,更为震撼。他介绍,晚会的主要内容包括相声、小品、MTV、搞笑杂技等。“‘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的观众都会在晚会中找到自己喜欢的节目样式,而最不屑于观赏传统春节晚会的青少年人群将是本次晚会最忠实的观众。”王大隆介绍说,晚会的结构比较去年也有了明显变化,提高了互动性和娱乐性。

  王大隆表示,动画春节联欢晚会是一场具有开创意义的晚会,对传统的春节联欢晚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希望它同样可以成为打造明星大腕的平台,成为一档人们喜闻乐见的全新节目。”他还透露说,该晚会已经成功地进行了版权保护和商标注册。

  打造“网络版的赵忠祥

  与去年不同,今年的动画晚会首次推出了两位“虚拟主持人”,对晚会进行串场。王大隆介绍说,“虚拟主持人的形象是两个小孩子,一男一女,他们的发型服装将是中国传统的,我们想通过这场晚会让全国观众认识他们,把他们打造成网络版的赵忠祥和倪萍。”他透露,这两位虚拟主持人在串场时的衣服会改变,发型也可能改变。

  据了解,去年第一届动画联欢晚会主要通过网络传播,今年却囊括了包括电视在内的四种媒体。王大隆说,“单纯的网络媒介限制了晚会的观众数量,在今年,我们将电视、网络、光盘和手机四种传播方式联合起来,争取最大的覆盖范围和最广泛的受众群体,任何人都可以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观看这场晚会。”他介绍说,此届晚会将在除夕晚上在北京电视台与观众见面,晚会将持续约两个小时,从初一到十五,电视台还将安排精彩节目的展播。

  动画制作者也能“一夜成名”

  “我们节目中的动画形象都是原创的。”王大隆表示,现在很多笑星和歌星都是在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上一夜成名的,他们希望通过晚会为国内的动画爱好者提供集中展示的平台,将优秀的动画FLASH制作高手推向前台。

  据了解,晚会的作品一部分是主办方组织的创作班子创作的,除此之外,他们正在通过中国节网站向广大动画制作者征集作品。“只要内容健康,有独特创意,能带来快乐气氛的我们都很欢迎。”王大隆表示,他们特别希望这次晚会能成为“中国制造”的一面旗帜,鼓励任何形式的创新和尝试,而不要总受欧美和日本风格的影响。

  据悉,为了将优秀的动画制作者推向前台,春节晚会结束后,他们还将在元宵节期间举办颁奖晚会。信报记者张守刚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