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年之约 张艺谋成龙共造动作新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张艺谋,华语电影头号导演,成龙,华语电影头号影星;一位如今爱上功夫片,一位靠功夫片打天下;如果他们联手,将奉献怎样的一部电影?

  三年之前,他们就有约;三年之后,他们将在云南使约定变成现实。

  老谋子密谋成龙,算得上华语电影最大的一次“谋”了。

  大片已在筹划中

  虽然《英雄》和《十面埋伏》两部影片让张艺谋受到了不少质疑甚至是炮轰。但老谋子的票房号召力是谁都无法否认的。《千里走单骑》11月19日在云南一开拍就吸引了全国大批媒体的目光,丝毫不令人意外。
三年之约 张艺谋成龙共造动作新片(组图)
在连拍两部武侠片后,《千里走单骑》回归文艺路线。不过对张艺谋来说,这次回归并非是他厌倦了武侠片,而是他拍了两部极其累人的武侠片之后希望有一次休养生息。他的下一部大片已在筹划之中,而在这部大片中,张艺谋很有可能了却自己和成龙之间的一个合作之约。

  虽然张艺谋这次请来了大名鼎鼎的日本影帝高仓健,但是这部影片并非他的发展重点,曾经担任《英雄》和《十面埋伏》两部影片副导演的周伟介绍说,《英雄》和《十面埋伏》,每部都花费了张艺谋一年心血,虽然评价有好有坏,但绝对是张艺谋的呕心之作,连续拍摄了这两部影片,他的体力和精力已经严重透支,所以他这次拍摄《千里走单骑》就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休养的机会,因为文艺片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张艺谋也有时间对自己前一阵的转型进行一番反思。

  成龙任新片主角

  另外,张艺谋的这次云南之行还很可能促成他和成龙之间的三年之约。张艺谋和成龙在三年之前就有约定要合作一部电影,把双方的优势结合起来。不过直到现在,成龙和张艺谋只合作过一个广告和奥运会的申办宣传片,所以成龙每次见到张艺谋都会问:“给我写的剧本呢?”这让张艺谋也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这次张艺谋在云南拍摄《千里走单骑》,而成龙最近也将赶赴云南继续拍摄唐季礼的《惊天传奇》,这正好给了两人一个共同商讨新片的机会。据悉,成龙自从在好莱坞失利重新转回华语电影圈之后,也一直期待能
三年之约 张艺谋成龙共造动作新片(组图)
够和张艺谋合作,希望能够对自己这么多年以来形成的“成龙模式”的电影进行改变;而张艺谋也没有忘记这个约定,而且有关的剧本工作也一直在进行着。据了解,两人将在云南进行进一步商谈,如果剧本和成龙的档期都合适,张艺谋的下一部影片很有可能就由成龙来担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艺谋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