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保利华亿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吴宇森“钦点”张静初 导演系毕业的大明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02 每日新报
吴宇森“钦点”张静初导演系毕业的大明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静初

  参演电影:《花腰新娘》、《七夜》、《孔雀》《情义两重天》、《索密娅的选择》;参演电视剧:《七剑下天山》、《紫玉金砂》、《你的生命如此多情》、《蟋蟀大师》、《不回家的男人》、《英雄》、《秦始皇》、《三少爷的剑》、《爱情宝典》;参演话剧:《夕鹤》、《英雄》;参演广告:拉芳洗发水形象代言人、博士伦隐形眼镜、三元牛奶、 TCL无绳电话

  编者按 娱乐圈本来就是新人辈出的地方,2004年的娱乐圈更是后浪推前浪。在聚焦大牌的娱乐报道中,我们看到的是娱乐圈的过去和现在;但是关注“潜力股”新人,却能把握娱乐圈的未来发展脉搏。值此新旧交替之际,新报娱乐部特别献上“2004娱乐新势力”系列报道,以专访形式,将那些本年度在影、视、歌、主持等领域显现出无可限量发展潜质的新人一一介绍给读者。

  尽管影视新人张静初出演的《孔雀》和《花腰新娘》尚未公映,但她的出色表现早就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她主演的近十部电视剧以及代言的几则广告已使观众对她有了初步的认识。而据报道,吴宇森在看了《孔雀》后,“钦点”张静初加盟自己的新片《赤壁之战》,让她与周润发等大明星合作。

  记者:你是中戏导演系的毕业生,为何以演员作为自己事业的开始?

  张静初:谁会投资给一个刚毕业的学生拍片呢?老师曾对我说:“导演是一部影片的灵魂,必须要掌控电影方面的所有知识,而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做到的。你的外形不错,可以先做演员锻炼自己,以后再重拾专业。”我觉得很有道理,就这样做了。

  记者:初登银幕时你的表现如何?

  张静初:我都不好意思说我第一次演的是什么电影,反正对自己的表现和影片都不满意,观众看片后更是嘘声一片。首映式上的尴尬让我终生难忘。

  记者:接下来出演的几部电视剧还算成功吗?

  张静初:《紫玉金砂》里我扮演的潘灵玉性格外向,所有的情感都要挂在脸上,这和我本人的性格差异很大。我发现,有时候角色也能开发出演员某些潜在的东西。比如我以前就没意识到自己也有很乐观、很疯癫的那种性格。通过这些角色的扮演,我能慢慢发现自己潜在的某些东西,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因此我觉得自己的表现是成功的。

  记者:当初是如何被选中演电影《孔雀》

  的呢?张静初:顾长卫导演挑演员时并不注重演员的名气,而是更看重演员与角色的气质是否吻合。后来我才知道是我当初表演的一段小品打动了他,让他觉得我是这个角色的最佳人选。

  记者:《花腰新娘》也要上映了,片中凤美这个角色你是如何塑造的?

  张静初:开始导演跟我说这个角色时,我想如果凤美是小燕子那样的角色,我绝对不会演。可熟悉了剧本后,我看到了凤美内心的脆弱。内心戏往往是最考验演技的,这才使我接了这部戏。我认为自己基本拿下了角色,挺有满足感的。

  记者:你如何看待“小章子怡”的称呼?

  张静初: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达到她的水平,她是我们新人的榜样。

  记者:吴宇森要请你演《赤壁之战》是吗?

  张静初:我也是从网上知道这个消息的,但目前我还没有和吴导演商谈具体合作的事。我希望自己能够抓住这个机会。成名是次要的,关键是和大导演合作时能学到很多东西。(新报记者张钢)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静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