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家庭演播室》专题 >正文

李若彤忆童年落泪 妈妈抖出“小龙女”幼年趣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56 新闻晨报
李若彤忆童年落泪妈妈抖出“小龙女”幼年趣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若彤(资料图片)

  昨天下午,“小龙女”李若彤和她的妈妈一起,走入了东视家庭演播室。时间不长的节目中,“龙妈妈”不停抖出爱女幼年生活趣事,妈妈口中那些温馨的往事让“小龙女”感动得当场落泪。

  出生时险些被“送走”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一张李若彤的全家福,这张12寸的大照片中,居然容纳了十几个人。“这都是你家的成员吗?”李若彤幸福地点了点头。原来,李妈妈竟然是一位“英雄母亲”,一共养育了十个孩子。李若彤告诉记者:“当年大家都不懂什么避孕措施,所以生了一个又一个,我排行老七,生我的时候其实妈妈已经不想再要孩子了。”李妈妈这时候补充道:“其实这个小女儿生下来都想送给别人养的,只是她太可爱了,后来才留了下来。”因为孩子太多,李妈妈干脆直接以老大、老二来称呼自己的孩子,李若彤也就有了“老七”这个称号。

  小时候有好吃的就抢

  由于家里孩子太多,李若彤幼年的生活十分清苦。“小时候爸爸和妈妈都是吃我们剩下的东西。”李若彤刚刚说完这句话,就把身子背过去了一分钟之久,转过头来时,眼睛里已经含满了泪水:“我记得那时候有什么好吃的,一拿出来我就会冲过去抢,从来都不考虑妈妈,现在想起来觉得很对不起她。”看得出,李若彤和妈妈的关系十分亲密,在台下没人注意的时候,记者还发现她常常调皮地伸手摸摸妈妈的脸颊,或是死死搂住妈妈的脖子,一张脸笑得完全不顾“玉女”形象。

  中学早恋被妈妈打

  李若彤是妈妈的宝贝里长得最漂亮的一个,自小就很有人缘。李妈妈说,若彤读中学时父母最担心她谈恋爱了。为了确定若彤初恋的年龄到底是15岁还是16岁,母女俩还好一番争论,最后李妈妈一拍板:“反正是中学的时候。”

  那时候还没有手机,李若彤就把家里的电话给了自己喜欢的那个男孩子,两个人一通电话往往就是几十分钟。后来李妈妈生气了,想这么小的孩子谈什么恋爱,还一通电话就这么长时间,不像话!为此,李妈妈打了李若彤一下———在若彤的记忆中,这也是唯一一次妈妈打她。

  做空姐法国有“艳遇”

  李若彤在成为“玉女掌门人”之前,还曾做过一段时间的空姐。

  成为空姐以后,李若彤艳遇不断,经常有人在飞机上就对她展开了追求或者给她塞名片———空姐制服外要穿一个小围裙,每趟飞行回来,李妈妈都会在她围裙口袋里发现不少名片。李妈妈说:“我都是看也不看就直接扔掉,放在围裙里面的肯定不会重要,重要的她自己早就收好了。”

  不过有趟到法国,李若彤可算遇上了痴心人。一个老外守在她住的饭店里,打听好了她的房间,一大早就开始给她打电话,遭到拒绝后竟然直接冲到她房间,李若彤懵懵懂懂还没睡醒,居然开了门,结果被老外一把抱牢。幸好有服务员听见她大声呼叫“Help”,才赶过来解了围。曾玉/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若彤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