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星驰电影作品专题 >正文

切磋《功夫》-狮子吼 周星星变成大配角(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大概是爱之深责之切,看过热热闹闹的《功夫》,我觉得失望。因为这里面没有我们曾经熟悉而且热爱的“周星星”。

切磋《功夫》-狮子吼周星星变成大配角(组图)
退后一步,星爷当了把配角。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功夫》的前半段笑料很多,也很密,但其中丑演员装疯卖傻的笑话太多。露屁股的傻子理发师、龅牙美女、竹竿一样的巨人,都有“挠痒痒”的嫌疑。这些东西放到二人转里也就罢了,出现在这么一部投资过亿的大片中,就有点不合适了。

  说周星驰不用心,冤枉了他。周星驰很用心。堪称香港电影最高水准的电脑特效,完全民乐的配乐,这都需要很多人花很多时间、精力和金钱去做的。问题是,华丽的包装放在这里,你要用它包装什么呢?

切磋《功夫》-狮子吼周星星变成大配角(组图)
切磋《功夫》-狮子吼周星星变成大配角(组图)
这二位倒像《功夫》的主角。新浪娱乐供图

  我相信周星驰在此前的宣传活动中所说的,这部电影里许多东西都来自他的童年记忆,克隆当年香港贫民区的猪笼城寨,孩子们会为之打架的棒棒糖,睡衣卷发、烟不离嘴的邻居大婶,张彻武打片中的斧头帮,黄玉郎漫画里的“如来神掌”和“火云邪神”。周星驰在拍一部属于上世纪六十年代香港孩子的怀旧电影。连片中的神奇功夫也大多都是那年代香港草根阶层孩子们喜欢,而内地人几乎不知道的,因为我们从金庸才开始接触武侠文化。

  跟这些特效、音乐、美工、服装上面的精益求精相比,《功夫》的剧情就太简陋了。

  《功夫》是周星驰编剧、导演、主演一手包办的,但周星驰的戏份更像一个大配角。这里的戏份不光是绝对的时间,更重要的是内容。周星驰最多的戏都是打斗戏,跟其他演员的对手戏少得可怜,主角跟其他角色没有互动。阿星从无恶不作的小流氓到正义大英雄的转变过程是故事最重要的核心,却交待得简慢、粗糙。

  周星驰一门心思要做李小龙,所以放了大多数的精力在动作部分,但效果我个人觉得并不理想。他加入了太多电脑特效,绝大多数的打斗都显得不真实,不用特技真打的镜头寥寥可数,效果还不如《千王之王2000》结尾处那一下“李三脚”。片中大反派选择梁小龙,对内地观众来说有特别意义,可惜,自称功夫还在的梁小龙在《功夫》中根本就没机会展示出自己的功夫,他多半时间都用来趴在地上扮蛤蟆或者借助电脑特效飞来飞去。孙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功夫》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