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央视元旦晚会专题 >正文

唐磊带着《丁香花》回家透露受邀央视元旦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7:2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冯明摄影报道12月29日晚,以一曲《丁香花》唱响全国的网络歌手唐磊回到深圳,参加深圳电台“鹏城歌飞扬”颁奖晚会,并摘取2004年度“最佳传唱歌曲奖”。这是继唐磊在签约北京唱片公司并发表其个人专辑《丁香花》后第一次回深领取奖项。下午,在世界之窗恺撒宫的彩排现场,本报记者采访了回到娘家的唐磊。

  我已经把家安在深圳

  1978年出生的唐磊是广西桂林人,在山东念完书便参加了当地的毕业生双向交流会,谁知找了半天工作都找不着,最后却碰到了深圳水务集团的展台上。公司又恰好想招一名具有文艺特长的毕业生,唐磊因为会弹琴唱歌,便成了那个幸运儿。唐磊讲起刚来深圳时的情景,脸上略带微笑,可这微笑又似乎隐藏着一些不安和焦躁。“当时白天在水务集团工作,晚上我就到酒吧唱歌。我喜欢唱歌,一直都没有放弃音乐理想,一直都在很艰苦的环境里挣扎和努力。2000年我创作了《丁香花》,2002年我才制作出来这首歌,无意中发到网上,到现在为止,已经有超过2000万人次下载。到现在专辑可以出版发行,就像梦一样。这一切都是在深圳完成的,《丁香花》最初录制的时候是在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出租屋里,一台破旧的电脑,一把几百元的吉他。真不容易啊。我对深圳有着难解的感情,我很喜欢这座城市,我已经把家安在了这里,平时我都在全国各地跑,一有空我就回深圳家里。”与唐磊聊天,像跟一位外出工作归来的老邻居叙旧。

  受邀央视元旦晚会

  “我一会要马上赶到广州,今年我受邀请参加央视元旦晚会,演唱整首《丁香花》。不过那句‘那坟前开满鲜花’的歌词将被改成‘那窗前开满鲜花’,不知道歌迷听了以后感觉如何。除了《丁香花》,其实我还有很多好听的歌曲。”唐磊说起自己作品的时候如数家珍,他还向读者推荐《丁香花》专辑里的《老街》和《浮萍》、《我该走了吗》几首歌曲。对于很多歌手一首歌曲唱到老的现象,他有些不屑。唐磊对自己的作品很有信心,相信不会只有《丁香花》被记住,其他的歌曲也一定会被发现和喜爱。唐磊告诉记者:“现在我已经在着手准备第二张专辑了,跟上一张一样,所有的音乐我会在深圳完成创作。”

  唐磊说自己的民谣歌曲很有画面感,听完以后会有很多想象空间,“我以后的风格还是以民谣为主,可以加些摇滚和英伦音乐元素,但我还是会坚持单纯质朴的民谣风格。我相信每个人听完我的歌都会勾起一些美好纯真的回忆,所以我会把民谣坚持到底。”

  作者:本报记者黄蕾冯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