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直击故土灾情大型义演启动 文章唏嘘海啸之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19 每日新报
直击故土灾情大型义演启动文章唏嘘海啸之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很少有人知道来自台湾的“金钟”、“金鼎”双料歌王文章是一位印尼华侨,本月6日《同一首歌》晚会中他为印度洋海啸受灾人民献唱。昨天,文章又一次马不停蹄为家乡灾民奔走义演,记者电话采访了文章,电话那头的文章声音疲惫,但是他还表示,要在近期策划一场大型演出,争取为灾民募集更多的善款。

  出生在印尼的文章非常热爱自己的家乡,他告诉记者:“我出生在苏门答腊岛的省
会棉兰,那里有非常美丽的热带风景。但是现在我的家乡漂亮的样子变了,我们距离重灾区亚齐有八小时的车程,但是我们这里很多景象已经面目全非。现在我们那里收留了6500名亚齐的难民,街道上满是帐篷。”

  在发生海啸的第二天,文章就赶到了棉兰。他说:“我的很多朋友和亲属现在还在印尼,他们不少人都在海啸中去世了,我的心情非常难过,我很想去重灾区亚齐看望我的朋友,但是那里根本去不了,所有的救灾物资都要通过直升飞机空投过去。”

  从印尼来到中国后,文章一直奔走于各种义演活动,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灾民做点贡献。“我现在在策划一项义演活动,我想让受灾国家的朋友们知道,中国有很多朋友在关心他们,在帮助他们。我也要代表印尼人民感谢中国的朋友,感谢大家在危难的时候和他们同舟共济。”文章自信地说,他已经找到李宗盛房祖名阿杜齐秦、柯以敏、张学友等知名艺人参加自己的义演活动。

  当记者问文章有没有在印尼看到中国人民援助的时候,他兴奋地说:“有!因为所有空投到灾区的物资都要经过棉兰,我在世界各地的各种援助物资中间看到了熟悉的中文。现在很多印尼人都能够领到中国的药品和纯净水,而这些是现在灾区人民最需要的。当我到北京的时候,印尼的朋友给我打电话,告诉我,给他治疗的医生就是中国医疗队的,那一刻我心里非常自豪。”新报记者翟翊文/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