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韩城攻略》初一上映 舒淇细谈爱情和电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4:50 北京晚报
《韩城攻略》初一上映舒淇细谈爱情和电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香港寰亚投资4000万、著名导演马楚成执导,梁朝伟任贤齐舒淇主演的《韩城攻略》已敲定大年初一在全亚洲同步上映。本月31日起,影片主创人员将先后在上海、北京、广州、香港等地举行亚洲首映礼。昨天,影片女主演舒淇细谈爱情和电影。

  记者:你这次演一个美貌的另类神偷?

  舒淇:这个角色蛮有趣,是个酷酷的,说话有些粗鲁的女孩子,在片中暗恋梁朝伟,任贤齐则暗恋我。

  记:评价评价他们俩。

  舒:梁朝伟是一个很完美的演员,这次与他是第三次合作,他愈来愈炉火纯青,搞笑、感情戏、打戏,都能应付自如,跟他合作是件舒服的事。小齐是一个非常好学的人,不明白的事,他会一直问。当初他来香港,一句广东话都听不懂,到现在,他就快讲得比我还流利了,他总是给人一个很勤奋的青年的印象。

  记:谈一下你在片中的角色吧?

  舒:我想这个角色很像现实中某些年轻女孩,现在男女拍拖,多半是一种速食的爱情,可能认识几天就热恋,几个月后又分手,对自己的将来没有安全感,形成她很贪钱的性格。再加上她小时候很穷,导致她有能力时,就想赚很多钱,为了自己的下半生着想,又不知道自己有没有人要,就算嫁了人,丈夫也可能在外面养一堆情妇,她只要赚到一笔足够的钱就行了,是这样的一个女孩子。

  记:生活中你会怎么看待爱情。

  舒:每一个女孩都会去想象美丽的爱情。我选择的男人当然要健康,有爱心,有没有钱是次要的,但最重要的是心灵要健康。

  记:会不会选择漂亮男孩子作为你的归属?

  舒:我觉得和一个漂亮男人谈恋爱,和买个漂亮花瓶回家摆放一样,是麻烦多的事儿,不但要为衬托它而插上漂亮的花,还要记得每天换水,最惨的是经常担心会错手将它摔破。整天想这些,还要不要做其他事?

  记:马楚成是不是给你很大的表演空间?

  舒:是呀,马楚成导演在他还做摄影师时我们就有过合作了。他是一位很温和的导演,也是我遇到的香港脾气最好的导演了,他从不大声地骂你,如果你做错了,他会告诉你应该怎样做才是对的。

  记:你选择电影的标准是怎样的?

  舒:其实我接电影,虽然说剧本很重要,但导演同演员之间的一种互动跟沟通也是很重要的。就好像之前拍《北京乐与路》,是因为我很喜欢张婉婷的电影,之前同她合作的《玻璃之城》,还有她之前的《秋天的童话》,我觉得她塑造了所有女孩子的梦想,拍她的电影对女人来讲,很浪漫、很文艺。所以我非常喜欢她,所以她找我合作《北京乐与路》时,我很快就答应了。接拍《美人草》是因为跟吕乐导演,跟他在一起聊天很舒服,他是个很好的人,他的电影中总是带出他的一个理想,而且他很有诚意,所以我就接了。接《韩城攻略》,我想是因为剧本和对戏的演员吸引了我吧,这个故事本身就很有意思,再加上能同梁朝伟、小齐演对手戏,整个组合配合在一起,一定能创造很好玩、很有趣的东西出来,所以我也就来玩玩看了。然后,最主要的是两位男演员的戏比较重,所以我想我会比较轻松一点。拍一些这样轻松搞笑的影片,起码证明自己还可以演一些搞笑的喜剧片。

  记:韩国的电影业十分活跃,在韩国拍片有什么感触?

  舒:在韩国三个礼拜,我去看了韩国电影,看电视转播颁奖典礼节目,也听了他们的音乐。韩国政府及演艺界,会呼吁国民,切勿支持盗版或上网下载,同时我也不见他们有任何盗版。他们对自己本土电影、音乐的爱护,令他们的电影圈、娱乐事业愈来愈好,因为他们很保护自己的智慧财产权。如果我们中国也能够做到,对我们拍电影的人来说,会轻松很多。陈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韩城攻略》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