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77届奥斯卡提名揭晓 张艺谋再次失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2:01 扬子晚报
77届奥斯卡提名揭晓张艺谋再次失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寻找梦幻岛》

77届奥斯卡提名揭晓张艺谋再次失意(组图)
《百万宝贝》

77届奥斯卡提名揭晓张艺谋再次失意(组图)
《飞行者》

  北京时间昨晚21时38分,第77届奥斯卡提名名单新闻发布会在美国贝弗利山庄举行,美国电影科学与艺术学院主席福兰克-皮尔森与凭《钢琴师》而成为奥斯卡影史最年轻影帝的阿德里安-布洛迪一起公布了奥斯卡各大奖项提名。与之前的预测相似,热门影片《飞行者》不负重望成为奥斯卡最大热门,得到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11项提名。而备受中国影迷期待的《十面埋伏》未能入选最佳外语片提名。

  来自世界各国的400家媒体见证了这一时刻,第77届奥斯卡官方网站也于第一时间挂出了提名结果。《飞行者》延续了金球奖的好运气,一举拿下11项提名———最佳影片、导演、男主角、男配角、女配角、原创剧本、摄影、剪辑、艺术指导、服装设计、电影配乐。去年,米拉麦克斯公司《冷山》遇冷,卧薪尝胆后再次祭起黄金组合“斯科塞斯+迪卡普里奥”,摆明要一雪前年《纽约黑帮》之耻。好莱坞坏小子莱昂那多-迪卡普里奥也终于转运,先是在金球奖称帝,又要与强尼戴普(《寻找梦幻岛》)、伊斯特伍德(《百万宝贝》)、杰米-福克斯(《雷》)等人一起争夺影帝殊荣。

  在最佳女主角的争夺中,曾于1999年奥斯卡提名中相遇的希拉里-斯万克安妮特-贝宁这次又分别因为《百万宝贝》和《成为朱丽亚》再度交锋,只不知这次谁将会笑到最后。

  争抢激烈的最佳影片提名也在不少影评人的预测之中,除《飞行者》外,《寻找梦幻岛》、《百万宝贝》、《雷》、《杯酒人生》四部热门影片加入最佳影片角逐。虽然今年的奥斯卡是马丁-斯科塞斯(执导《飞行者》)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百万宝贝》)的战场,但最佳影片也未必就落入他们的囊中。因为亚历山大佩恩令人心酸的喜剧《杯酒人生》是本届奥斯卡最大黑马,票房成绩最高的《雷》再现了人见人爱的天才歌手雷-查尔斯传奇的半生,其实力也不可小觑。

  张艺谋执导的武侠巨制《十面埋伏》遗憾地未获最佳外语片提名,但该片的摄影师赵小丁获得最佳摄影指导提名,这是张艺谋执导的影片第五次入围奥斯卡,但均以失意告终。

  本届奥斯卡将于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2月27日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新新 马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艺谋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