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腰伤复发 忍痛告别《因为是医生》

2014年12月03日10:3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浙江卫视与乐正传媒联合原创出品的国内首档医疗人文真人秀节目《因为是医生》12月3日(周三)晚22:00继续呈现医生的真实故事。“明星妈妈”倪萍在首集节目登场后,尽心尽责地照顾七位医生的起居生活,与他们谈心,在短短的时间内与年轻的住院医生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被亲切称作“倪妈”。倪萍因为腰伤反复发作,在第三期、第四期节目中已经得靠助手搀扶步行。本期节目中,七位医生收到了一个突然的消息,倪妈腰伤恶化,不得不遗憾离开节目,告别他们去治疗休养。

  离别总伤情。七位医生专门抽出一天为倪妈亲自准备了一道丰盛的晚宴。倪萍看着桌上的饺子,不停地用手扇着眼睛,生怕眼泪掉下来:“上马的饺子,下马的面,看来我真的要离开了,认识你们,我又一次感受到人性的力量。”倪萍也为医生献出自己的墨宝,一副画有小鸡的图,寓意带着吉祥向着快乐出发。倪萍面对镜头,说出了对七位医生的期待,“希望他们早日找到人生的另一半,不光要为工作而活着,也要为生命快乐地活着。” 最后倪萍还留下了自己的愿景,“希望有一天医生这个职业不存在了,这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在节目的末尾,“大娃”吕昂自弹自唱了一首自己原创词曲的《在路上》。这首《因为是医生》的主题曲也首度完整呈现。节目组透露,《中国好声音》大咖歌手魏雪漫亲自操刀录制该歌曲。更多的精彩,请关注12月3日(周三)晚22:00浙江卫视《因为是医生》!

  倪萍腰伤复发离开节目,七位医生泪别倪妈

  “我这个人很幸运,耕耘不多,收获却总是特别多。” 倪萍看着桌上七位医生为她忙活了一整天烧出的各种菜肴,用手扇着眼睛,生怕眼泪掉下来。因为腰伤严重复发,倪萍不得不离开《因为是医生》节目前去休养治疗。

  作为医生的“明星妈妈”,倪萍在与七位医生共同生活的时间里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据节目执行制片人余潇透露,倪萍在录到第三、四期的时候,就因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复发,经常疼得直不起身来,每次都是医生们扶着她。“其实倪萍老师完全可以因为这种突发状况而选择不录,但是因为她的敬业,还有对这档节目的重视,她硬生生得把节目撑到了六期。”余潇说,倪萍是吃止疼片来录节目的,“吃完止疼片,说开始就开始。我们是真人秀的节目,录制中出现各种状况,我们都会真实的反应。倪萍老师在腰上的状况,我们也真实还原了下来。”因此观众朋友们就看到了助理和医生们搀扶着倪萍蹒跚前行的样子。

  离别总是伤情。在即将要分别的时刻,七位医生五味杂陈,对倪妈说出心里话。吕昂为倪萍深情演唱了一首自创歌曲《在路上》,宋依临和李少雷为倪萍准备了腰托。宋依临说:“第一次看到倪妈,她真的是大明星,但是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接触,发现明星也平易近人。她不是浮在表面上的那种关心,是打心眼里关心我们。”

  倪萍被感动得满眼泪花,她为医生们献出墨宝:画着小鸡的图。七个人一幅画,怎么分?倪萍一刀将其平分成七分,每个人都拿走代表其他人的一部分。为什么要画小鸡送给医生?倪萍给出了自己的回答:“小鸡寓意吉祥。我希望他们带着吉祥,向快乐出发。每个人在这个社会上不光是为工作而活着,也要为生命快乐地活着。快乐了,你觉得什么都是幸福的。希望有一天医生这个职业不存在了,这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女孩接受左全肺切除手术后被告知“入错科室”?

  一位26岁的年轻妈妈成为本期节目的焦点病人。孩子刚刚一岁的她,被确诊为肺腺癌中晚期。时刻都微笑着的女孩,打动了为其诊断和手术的李少雷。在紧张的手术过程中,医生们全力以赴,尝试保留更多的肺叶。但是病灶的扩散超出了之前的想象,科室主任还是做了临时调整,切除全肺,手术宣告成功。

  术后李少雷带着肿瘤的病理分析结果,却带给年轻妈妈一个意外的消息。“它不是肺腺癌。”做完大手术苏醒过来的年轻妈妈顿时愣住了,李少雷继续解释:“经过切片检查,我们把之前的诊断给推翻了。你得的是绒毛膜癌。而且有一个淋巴结转移至肺内,已经被我们切除。但你还是要去妇产科做进一步的检查,因为这个病根是属于那里的。”李少雷解释说,肺中的肿瘤病灶,是由生殖细胞引起的,这样的病例非常罕见。

  没有被大手术打倒的年轻妈妈,获得了“冷面少侠”李少雷更多的支持。少雷一通电话打给了詹瑞玺,希望利用他在妇产科的优势,一起联手挽救这个年轻妈妈宝贵的生命。多发肿瘤的年轻妈妈应该如何治疗?詹瑞玺能给他希望吗?

  在本期节目的末尾,由吕昂原创词曲,七位医生共同录制的《因为是医生》主题曲《在路上》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据悉,这首主题曲是由《好声音》人气歌手魏雪漫亲自操刀录制的。吕昂拿起吉他,献出了原作者的独唱版,不仅让医生们拍手称赞,更让倪萍潸然泪下。更多幕后的故事,敬请关注12月3日(周三)晚22:00播出的浙江卫视《因为是医生》!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倪萍腰伤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