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出家”有玄机 疑为新专辑炒作

2014年12月03日05:19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歌手李玉刚被游客拍到在台北某寺庙出家,11月30日晚上,方文山[微博]在微博中祝福他“皈依三宝”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爆料。李玉刚经纪人王春风表示现在李玉刚属于失联状态,他们也在焦急寻找。但有媒体报道,李玉刚并没有“失踪”,还在苏州宝林寺出席了佛教音乐会。李玉刚是否真的出家,其中大有玄机。

  为情所困出家?

  11月27日感恩节当天,李玉刚在微博上表示:“感恩节,感恩一切,红尘中,来来往往!祝福所有善意的眼神!谢谢生命中有你。”并附上了一张双手合十、头发扎起的照片。另外前晚,李玉刚的好友方文山在微博中写道:“滚滚红尘,缘浅缘深,有些人出世入空门,有些人选择放下情仇爱恨……在此祝福好友李玉刚皈依三宝,欢喜圆满!”这些似乎都是李玉刚遁入空门的印证。

  有业内人士指出,李玉刚曾与“萨克斯公主”范小宁有过一段长达8年的恋情,但却无疾而终,今年光棍节一度跻身“中国11大光棍名人”榜首的他,赫然已经是37岁。他之所以出家,有且只有一个原因就是“红尘寂寞,为情所困”。

  不过,李玉刚出家还是皈依是一个疑问,两者差别巨大。根据方文山所说,李玉刚只是“皈依三宝”。佛教的“皈依三宝”是指佛宝、法宝、僧宝,在这样的佛教仪式后,才能正式信奉佛教。

  皈依佛教的人,有出家和在家的两种,在家的叫居士,出家是指离开亲人、家庭、事业这样的世俗世界,到庙宇里去做僧尼。如果李玉刚只是皈依,只代表他信奉佛教,离真正意义的出家还远。据悉在台北出家还必须呆在该寺庙一段时间后,才能接受一系列的受戒,但李玉刚近期依然活跃在大陆舞台上。

  疑为新专辑炒作?

  也有网友和部分圈内人士质疑这是一次炒作行为,因为李玉刚新专辑《民国旧梦》刚刚发布不久,他在微博也在与粉丝互动。李玉刚经纪人王春风表示李玉刚于11月28日左右飞往台湾,之后就与他们失去了联系,但有媒体报道称,李玉刚并没有失踪,11月30日他在江苏常州般若山宝林寺出席了佛教音乐会。

  昨日,记者还从《极限震撼》主办方了解到,李玉刚将于12月6日来到广州与该剧演员一起参加培训和互动,并在广州举办新专辑发布会。也就是说李玉刚近期一直有工作安排,所以不排除这是唱片公司的一次炒作,皈依变成了出家。

  今年年中,李玉刚在广州大剧院举办了专场演出,期间曾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在对话中,记者了解到他去年曾因生了一场病,在家休养了几个月,还因此推迟了《昭君出塞》的演出。但当记者继续追问病情时李玉刚却表示已恢复了,不想多谈,没有借病情炒作或博同情的意思。而李玉刚给记者印象也是谦和低调、对自我有要求和追求的人。

  明星“出家”有哪几种?

  不管是真的看破红尘还是冲动逃避或是有其他目的,越来越多明星被曝出家新闻,而有的明星真的是心如止水,远离红尘,甘愿在寺庙做僧尼,而有的明星则是带发修行,在红尘中修行。

  剃度出家

  李娜患抑郁症后与佛结缘

  曾演唱过《青藏高原》等耳熟能详歌曲的歌手李娜在1997年做出出家决定。先是将户口从郑州迁移到张家界并在天门山选址造屋,而后又奔赴五台山,在那里落发为尼。有报道称,早在1995年初,两个信奉佛教的朋友得知李娜患抑郁症后,送给了她一本《大明咒》。李娜读完后,就有了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后来李娜与寺院住持进行了一次长谈,求其指点。住持赠语李娜:“心灵的宁静和精神的解脱才是智者梦中的故园”,让其回去领悟。回来后经过数月的思索,李娜不顾家人劝阻,削去青丝,法号释昌圣。

  不过,也有媒体报道,1998年李娜就移居洛杉矶和母亲一起生活。她每天凌晨3时起床,一日两餐,过午不食。她一度在洛杉矶的一家中文电台开办了教育节目,讲解生活哲理故事。

  皈依成陈晓旭最后出路

  陈晓旭生前在一次采访中坦言,她曾很专注于财富的积累,但之后发现物欲的增长并没有给她和家人带来真正的快乐,1999年,她偶然听到净空法师讲解的《无量寿经》的录音带,遂产生了学佛的念头。两个月后,她前往新加坡找到净空法师,遂皈依佛门,从此踏上了学佛的道路。

  2006年,陈晓旭发现自己患上乳腺癌,2007年2月就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同年5月18日,陈晓旭因病去世,享年42岁。可以说,人生的尽头,皈依成了陈晓旭的最后出路。

  短期出家

  黄义达[微博]泰国修行14天

  有一种出家是在寺庙短期体验僧尼生活。歌手黄义达经历事业、感情低潮,忧郁症缠身长达2年多,2009年,他去了泰国清迈剃度,在山里过了清心寡欲的14天。他透露每天清晨4点半起床,跟着其他修行人洒扫寺庙后,再跟老和尚念经1个半小时,6点半赤脚出门,徒步走超过2公里的路程到村里化缘,中午才返回寺庙,走到脚底磨破了皮,他觉得这是一趟丰硕的心灵之旅。“我现在更懂得惜福了,也学会原谅伤我最深的人。”

  朱孝天[微博]坚持两个月过午不食

  朱孝天2013年底到泰国出家两个月。他透露到泰国出家是因为“心不(清)静,状态不对”,于是透过朋友介绍进入九塔寺剃度开始了短期出家。他表示,出家生活跟当艺人没有两样,“因为(在当地)是和尚,有很多人捧着你”,有像经纪人一样的人在旁照料,也有不能做的事,只是生活作息比较规律,每天清晨5点就得外出托钵化缘,过午不食,晚课后的行程则是打扫和打坐。这次经历,引发他开始反思过去,让偏执和傲慢的性情削减不少。

(责编: 羊蝎子)

文章关键词: 李玉刚出家炒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