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隐娘》曝宣传曲MV 朴树献唱首尝古风

2015年07月27日22:0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8月27日全国公映,侯孝贤导演执导,舒淇[微博]、张震[微博]、周韵主演的电影《刺客聂隐娘》今日发布由朴树作词、作曲、演唱的宣传曲MV《在木星》。而这首歌也是朴树12年全面回归新专辑中的首支歌曲。昨日歌曲音频已经成为全网热议的焦点,今日MV乘势曝光。为《刺客聂隐娘》献声的朴树毫不掩饰对导演侯孝贤的敬意,坦言自己是侯孝贤导演的铁粉,所以当片方邀约时,朴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朴树侯孝贤心神合一 首次尝试古风创作

  作为华语乐坛实力原创音乐人,朴树自2003年的专辑《生如夏花》后,12年来再无新专辑推出,让无数歌迷望穿秋水。今年,在朴树即将发布的新专辑中,第一首歌就是为《刺客聂隐娘》创作的宣传曲《在木星》,同时也是新专辑中唯一一首东方的歌曲。朴树不仅为此首歌潜心作曲并演唱,还首次尝试创作带有古韵的歌词,以期实现与电影整体风格的完美结合。

  《在木星》之所以能给听者带来如此多的思索与朴树潜心创作的词曲不无关系。这首歌延续朴树一贯的“新民谣”风格,时而舒缓时而明快的节奏与朴树清澈的嗓音完美融合,令歌曲充满孤独伤感的同时还透着侠情与洒脱,带有古风的歌词诠释着朴树对电影意蕴的深刻理解。伴随着朴树如诉如泣的歌声,《刺客聂隐娘》的一幕幕徐徐展开:舒淇下山出关回归故里,和张震拔剑相向却无法下手。电影中,每个人都有着自己不可言说的情殇,每个人都有着自己不为人知的孤独。

  值得一提的是,视侯导为偶像的朴树其实与侯孝贤在艺术追求上有着惊人的统一,他表示“35岁前看不懂他(侯孝贤)的电影,觉得好闷。年纪渐长,越来越感到他的朴实细腻克制和学识修养。另外他的坚持不为外界所动,在这种年代如此稀缺,让我钦佩。”此前侯孝贤曾解释《刺客聂隐娘》的主旨时谈到:“一个人,没有同类。”朴树在接受采访时也自述:“为什么每个人都要是同路人呢?每个人都走不同的路,这才丰富好玩儿。”《刺客聂隐娘》在不经意间实现了音乐才子朴树和光影大师侯孝贤精神诉求上的统一,让两位艺术家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进行了一场深刻的神交。

  《刺客聂隐娘》公映倒计时一个月 

  选择近日发布朴树宣传曲还有另一层深意:距离《刺客聂隐娘》8月27日公映还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自侯孝贤导演在戛纳国际电影节摘得最佳导演以来,舒淇张震相爱相杀的故事主线,侯导潜心打造的绝美唐朝,电影中意味深远的孤独意境,已经让观众对侯导在大陆公映的首部影片充满期许。

  《刺客聂隐娘》由银都机构、光点影业等联合出品,将于8月27日全国公映,收尾暑期档。侯孝贤的写意江湖将一露真容,开启一场极致东方之美的视觉与古典文化盛宴。(tg/文)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聂隐娘侯孝贤MV在木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