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工厂牵手环球 斯皮尔伯格回娘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01:58  东方早报

梦工厂牵手环球斯皮尔伯格回娘家(图)

  昔日的梦工厂“三巨头”大卫·葛芬、杰弗里·卡岑伯格、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梦工厂牵手环球斯皮尔伯格回娘家(图)

  斯皮尔伯格(右)与搭档斯奈德

  斯皮尔伯格一手建立起来的梦工厂影业,与派拉蒙影业苦涩又短暂的“联姻”于上周正式终结。梦工厂得到印度宝莱坞电影巨头Reliance ADA集团的投资后自立门户。当时,梦工厂未来的电影发行计划本传说将继续由派拉蒙操持。但近日,斯皮尔伯格与他的搭档斯塔西·斯奈德又公布了一个野心勃勃的计划,新的梦工厂将与派拉蒙割断最后一层关系——连发行都转交由派拉蒙的对手公司环球影业来负责。梦工厂已经与环球影业签订了为期七年的发行合作协议。

  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

  环球慷慨解囊

  助梦工厂自立门户

  斯皮尔伯格和斯奈德计划于明年1月正式推出全新的梦工厂制片公司,然而,最近的国际金融海啸让斯皮尔伯格此次的动作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为了满足未来的拍片计划,全新的梦工厂制片公司需寻求12亿美元投资,印度Reliance ADA集团已经应允将斥资5亿到5.5亿美元,摩根大通集团原本计划补上余下的7亿美元投资,但因为近期全球金融市场面临的危机,决定搁置投资的计划,准备等到市场反弹后再进行实质性的动作。

  尽管如此,梦工厂对于未来计划一点也没有缩手缩脚,仍在购买新剧本、筹拍新片。环球影业也出手阔绰,斥巨资助梦工厂尽快走上正轨。斯皮尔伯格和斯奈德已经开始与业内一些知名的制片人接洽,此外,全新的梦工厂还希望跟以前在派拉蒙-梦工厂时期合作的150位员工继续合作。在梦工厂此次与环球影业签订的七年合作协议中,环球影业每年将发行约六部由梦工厂出品的影片,并可从发行盈利中分得8%。环球影业将一手包揽所有梦工厂出品的影片在全球除印度以外国家和地区的发行。这些影片在印度的发行则将由基地在孟买的Reliance ADA集团负责。

  此外,环球影业将预先资助梦工厂,负担影片发行前的宣传、广告、印刷刊物等制作成本。为了让手头仍比较紧的梦工厂在投入方面有所缓冲,环球影业还应允,将借给梦工厂1.5亿美元,帮助其制片计划尽快走上正轨。梦工厂则需在发行协议到期前将这笔钱还清。

  尽管全新的梦工厂发行已经找了环球影业作为合作伙伴,梦工厂与派拉蒙的合作关系还不会彻底结束。根据派拉蒙和梦工厂的分家协议,派拉蒙将参与梦工厂已经开工的三十余部影片的发行工作。此外,对于未来全新的梦工厂成立后第一年出品的所有影片,派拉蒙有优先权可选择成为这些影片的非北美地区发行商。

  斯皮尔伯格

  带新公司“回娘家”

  此次梦工厂与环球影业联手,对于斯皮尔伯格而言更像是 “回娘家”。因为当年斯皮尔伯格在影坛确立地位,靠得正是在环球旗下拍摄的《大白鲨》。1994年,斯皮尔伯格与大卫·葛芬、杰弗里·卡岑伯格三巨头合力打造了梦工厂影业公司,最初的海外发行合作伙伴就是环球影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