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特写: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头三响”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8:57  北京晚报

  北京国际音乐节头“三响”算是响了过去:一是开幕式布达佩斯节日乐团和莎拉-张合作;二是巴托克弦乐四重奏音乐会;三是意大利维罗纳歌剧院的《托斯卡》和音乐会。

  这“三响”起到了我们预期的打开音乐节影响的目的--莎拉-张在开幕式后将飞广州演出,而广州人原本不知道莎拉-张是谁,电视直播后,莎拉-张的票被一抢而光;维罗纳歌剧院的影响就更让人振奋了。

  开始操作这部歌剧的时候,大家都在“怨声载道”,别说道具货物,就连三百位演职员都得分九拨到,那两天真把大伙累得不善。这些艺术家到了北京一个个还特别“自由散漫”,想干嘛干嘛,人都拢不齐。意大利自己人都说,我们就这性格。

  但是他们一上台,就完全换了个人。那种认真、敬业的精神不仅令人佩服,而且让人大开眼界。许多观众已经看到意大利歌剧艺术的风采。我想,这意大利歌剧艺术之所以如此精湛,没有这种敬业精神是不可能的。比如,《托斯卡》第二幕有一个敲门声需要在后台做效果,我亲眼看见那位先生一手拿着总谱,一手举着锤子,虽然他每天“当当当”三下完了就可以下班了,但他那一丝不苟对谱子的认真劲儿真让人心动。





 相关链接
歌剧荟萃流光溢彩--昨晚听维罗纳歌剧院音乐会(2000/10/24/ 17:52)
马丁-哈克尔曼与您共享周末的圆号(2000/10/24/ 17:47)
梅斯基在京和你一起纪念巴赫(附图)(2000/10/24/ 17:45)
11月到中山公园音乐堂去听安魂曲(2000/10/24/ 17:39)
  • 北京国际音乐节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