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流小提琴家秋子昨晚亮相中山音乐堂(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7:30  北京晚报

  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又一位跻于世界一流小提琴家之列、漂亮而又年轻的安妮-秋子-梅耶斯昨晚亮相中山公园音乐堂。她的琴艺泼辣热情而又潇洒大方,令观众痴醉。

  安妮-秋子-梅耶斯中间的“秋子”显然和日本有关。记者采访她,知道果然她父亲是美国人,母亲则是日本人。

  从小生长在美国的秋子受的是美式教育。她说,作为一个普通人的成长过程,我没有特定的那种东西方文化相结合的特定概念。我和妹妹各自的发展都很自然,妹妹是学医的,而我偏好音乐。

  世界上有不少优秀女小提琴家,有些是当红世界大师如穆特-莎拉-张和郑京和等。有人旁敲侧击地问秋子,你有什么优势?对这话里有话的问题,秋子笑着回答:“越来越多的女性艺术家和男艺术家并驾齐驱,这说明艺术上没有性别差别。特别是音乐,如果观众闭着眼睛听而他或者她拉得没有男女之分才是最重要的。”

  尽管作为小提琴家,帕格尼尼的作品秋子非常推崇其技巧上的魅力。但她认为自己还是喜欢富有激情、活力和创新空间的作品,如门德尔松的作品,还有昨晚她拉的斯特拉文斯基的《嬉游曲》。典型的美国气质的秋子,最喜欢合作的指挥大师是戴维·津曼,说他的棒下有跳舞般感受,最喜欢的老师是多萝西·迪雷,说他的教育是告诉怎样推销自己(迪雷有句“名言”:到我这学习的小提琴家艺术上已没什么问题,他们应当更多地学会推销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是:爱情、美酒、郊游和音乐都一样,我都喜欢!本报记者 白宙伟/文 张风/摄





 相关链接
当代贝多芬潘德烈茨基要在中山音乐堂搞大动作(2000/11/01/ 18:13)
著名大提琴家梅斯基对巴赫深情独白(2000/10/31/ 14:29)
一流的女小提琴家秋子今晚献艺世纪剧院(2000/10/31/ 14:20)
北京国际音乐节札记:大师也是人(2000/10/30/ 19:37)
  • 北京国际音乐节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