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Beastie Boys--《To the 5 Boroughs》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4:37 新浪娱乐


专辑名:《To the 5 Boroughs》
演唱者:Beastie Boys
发行时间:2004年6月15日
发行公司:Capitol
音乐风格:
Alternative Rap(另类说唱),Alternative Pop/Rock(另类流行/摇滚)
乐队成员::Mike D,MCA,Ad-Rock
[曲目介绍]

  1. Ch-Check It Out

  2. Right Right Now Now

  3. 3 the Hard Way

  4. Time to Build

  5. Rhyme the Rhyme Well

  6. Triple Trouble

  7. Hey Fuck You

  8. Oh Word?

  9. That's It That's All

  10. All Lifestyles

  11. Shazam!

  12. An Open Letter to NYC

  13. Crawlspace

  14. The Brouhaha

  15. We Got The



[唱片点评]

  Beastie Boys乐队是一支非常有争议的三人组,虽然是说唱组合,但是他们的朋克思想一直影响着这支乐队,从音乐角度来说,他们在说唱和朋克之间的混合成为了他们的另类风格,这张专辑也基本保持了这样的特点。不过这张专辑的首周销量却比六年前他们的上一张专辑相差许多,首周36万张的销量虽然仍够他们坐上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的位置,但是比六年前的68万2千张相比几乎少了一半。

  这是一张有着尖锐的语言,以及几乎通篇政治玩笑的专辑。这是Beastie Boys乐队一贯的特点,只不过这一次似乎他们又把最初成名时的激烈也些许的引入到这张专辑中。对于Beastie Boys乐队这样的把自己的音乐方式玩弄的烂熟于胸的乐坛老手来说,保持风格上的相对稳定,以自己最熟练的技巧去录制专辑是最稳妥的一个办法。Beastie Boys乐队在这张专辑里就依然广泛的使用自己的采样技术,吸收了许多不同作品的曲调,这是他们保证专辑质量的一个不错的手段。

  看看这张专辑的封面就知道他说些什么——典型的“美国制造”。早已倒塌的世贸双塔依然出现在漫画式的封面中,虽然9·11事件已经过了三年,但是这样的主题仍然能够得到大多数美国人的好感,何况是来自对于政治从来都抱着浓厚兴趣的Beastie Boys乐队。专辑的名称里的5区,实际上支的就是纽约市的五个区——布朗克斯区,曼哈顿区,皇后区,布鲁克林区,以及斯塔滕岛。原本就来自于纽约的Beastie Boys乐队自然要对这一重大事件评头论足一番,以他们的方式,朋克的尖锐,黑人说唱的调侃,少不了的还有嘲讽。内容当然是不能偏颇的,必须是带有典型的美国文化色彩的,或者说强化所谓的美国精神的,具体的来说,这张专辑就是在宣传“纽约精神”。

  如此一张很“美国”的专辑自然会有相当一部分美国的评论家大加赞扬,证据之一是大名鼎鼎的《滚石》杂志的著名乐评人David Fricke为这张专辑打了五颗星的满分,这样的评价几乎就是说这张专辑可以排进历史上所有伟大专辑的前一百名。Fricke先生对于这张专辑有如此高的评价可以说也是无可厚非,旁人也无需质疑什么,因为人家也是美国人。除了音乐比六年前更精炼以外,文化层面以及理念内容方面恐怕是Fricke先生决心给五颗星的重要原因。

  对于我们这些异国听众来说倒是大可不必为这张“美国式”的专辑激动反复。实际上只从歌迷听音乐的角度来说,这张专辑较之以前作品并无更多的可圈点之处,甚至对于很多老歌迷来说,这张专辑可能不如Beastie Boys以前的作品值得回味,不过这也是Beastie Boys的一张水平依旧不错的作品。



[歌手介绍]

  Beastie Boys乐队是在后朋克时代美国流行音乐界具有重要地位和巨大影响力的一支乐队,之所以称Beastie Boys乐队为非常重要,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是第一个真正大牌的白人说唱团体,更重要的是由于他们促进了两种音乐流派的混合——朋克和说唱。这支最初成立于1979年的乐队原本是一支硬核朋克乐队,在朋克音乐的巅峰过后,他们把B-boy,DIY等等hip-hop观念融入到自己的音乐之中,从另一个方面也可以说是把吉他演奏等摇滚乐元素加入到了说唱音乐之中。尽管长期的时间里一直以地下音乐的身份存在,但是他们充分的抓住了朋克音乐和说唱音乐在文化层面的某些同源性,继而形成了自己的音乐风格。

  虽然在初期,这支由硬核朋克乐队转型为说唱乐团的白人三人组合被hip-hop评论家们认为是文化强盗,但是在之后的时间里,Beastie Boys乐队渐渐的用自己的行动向人们证明了在后朋克时代的地下音乐中,他们成为了这两种音乐流派混合的先驱。虽然他们在上世纪80年代发行的早期的作品,大多数在当时都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但在现在而言,从《Licensed to Ill》到《Paul's Boutique》,统统被看作是朋克与说唱音乐混合的最早一批的经典,从而写入史册。而当90年代初的时候,Beastie Boys乐队从地下状态成为了排行榜的冠军的时候,Beastie Boys乐队自然而然的也被认为是整个90年代中最有影响力的乐团之一。

  正是由于充分抓住了朋克音乐和说唱音乐在文化层面的某些同源性,例如非主流青年群体自由的激进政治理念,反叛尖锐的观点,这类弱势群体的呐喊,以及音乐流派混合上的创造性成功,让Beastie Boys乐队逐渐从一支地下状态的乐队成为了真正大牌的超级明星,他们赢得了这两类音乐风格的众多歌迷广泛的支持,在商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且由于他们在音乐上取得的创造性成就,在黑人hip-hop音乐与朋克音乐在文化层面的成功把握,他们带动的音乐流派混合,注重采样技术运用对后来的音乐人的影响,Beastie Boys乐队在音乐评论界也赢得了极高的赞誉。必须指出的是,由于该乐队尖锐的西方政治观点,因而经常进行一些影响别国的政治性活动。

  与人们的想象不同,Beastie Boys乐队的成员并不是来自于美国社会草根阶层,他们全部都是纽约中产阶级家庭的子弟。乐队现有的三名成员分别是:Mike D原名Mike Diamond,出生于1966年11月20日;MCA原名Adam Yauch,生于1965年8月5日;Ad-Rock原名Adam Horovitz,出生于1967年10月31日,但是他们并不是乐队最初的阵容。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时候,这群只有十几岁的少年就开始混迹于纽约地下的朋克音乐圈子中。不久之后的1981年,Mike Diamond与Adam Yauch一起组建了最初的Beastie Boys乐队,当时乐队的其他成员还包括了鼓手Kate Schellenbach以及吉他手John Berry。这支由十几岁的年轻人组成的乐队开始在纽约的地下俱乐部演出,并且发行过一些内容很少的EP唱片。而当时Adam Horovitz也组建了一支乐队,但是随后就结识了Beastie Boys乐队。1983年初,Beastie Boys乐队的Kate Schellenbach和John Berry离队,不久Adam Horovitz正式加入了Beastie Boys乐队。人员的变动让Beastie Boys乐队在音乐风格上开始了变化,1983年晚些时候他们发行了一首说唱风格的单曲《Cookie Puss》,并且随即成为了纽约地下音乐市场的一首颇受欢迎的作品,或许是这首单曲的成功让Beastie Boys乐队下定决心与朋克音乐告别,1984年,Beastie Boys乐队正式抛弃了朋克音乐,并投身到说唱音乐当中。

  1984年,Beastie Boys乐队认识了制作人Rick Rubin,并且于1985年正式签约Def Jam唱片公司。加入唱片公司不久,Beastie Boys乐队就为电影《Krush Groove》的原声推出了热门单曲《She's on It》,一首采样于著名的AC/DC乐队的经典单曲《Back in Black》的说唱单曲。在1985年,Beastie Boys乐队第一次在整个美国地区亮相,他们为当时大红大紫的麦当娜(Madonna)的巡演做开场演出,但并不十分成功。在不久之后的1986年初,Beastie Boys乐队又为著名说唱乐团Run-D.M.C.做开场演出,随后便开始了首张专辑的发行工作。

  1986年,Beastie Boys乐队的首张专辑《Licensed to Ill》正式发行,一张即带有摇滚乐的吉他riff,又带有黑人文化元素的专辑。但是这张专辑却遭到了相当一部分评论界人士和保守团体的抨击。不过这并不影响这张专辑在商业上的成功,单曲《Fight for Your Right (To Party)》的巨大成功首先为这张专辑的销售打开了市场,并且在评论界的争议声中专辑销量节节攀升,轻松的成为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市场最终证明了这张专辑的价值——他是整个80年代销量最好的一张说唱专辑。不过面对这群玩着说唱的白人青年,很多hip-hop忠实的歌迷和评论家都认为他们只是黑人文化的强盗。如果说当时评论上的批评狂潮只能让他们感到一些舆论上的压力的话,那么警察和法官让他们体验到了真正的麻烦。自从这张专辑出炉之后,由于歌词中大量的暴力和男性至上主义观点以及其中朋克音乐似的煽动,让他们在当时受到了各界的批评。1987年,由于他们在巡回演唱会上进行了大量的有损女性尊严,以及类似生殖器崇拜的表演和场景设置,煽动性的表演和挑衅的动作使他们在整个巡演中频频的往来于监狱和法院,为了摆脱官司而忙碌。四处碰钉子的Beastie Boys乐队在整个巡演的最后几场中做出一些妥协,减少了煽动性的场景和表演。

  不过在经历了首张专辑的风波之后,1988年,Beastie Boys乐队马上又陷入了和Def Jam唱片公司的冲突之中,并且在1988年底的时候彻底和唱片公司分道扬镳。Beastie Boys乐队在这之后从美国东海岸前往了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亚州,并且成功的与Capitol Records唱片公司签约。在这里他们与唱片制作组合the Dust Brothers结识,并且立即展开了新专辑的制作。Beastie Boys乐队的第二张专辑《Paul's Boutique》在1989年正式发行,这张风格不同于《Licensed to Ill》的专辑基本上确立了此后乐队的跨流派综合路线,这张在当时乍显得风格上不伦不类的专辑受到了当时一些评论文章的大肆称赞。然而这一次尽管Beastie Boys乐队赢得了评论界的美誉,但是在商业上这张专辑却遭到了失败,缺乏像首张专辑那样的热门单曲支撑,使这张专辑被市场冷却。而这张专辑的影响其实直到后来人们研究这段音乐历史和Beastie Boys乐队的时候被再次确立,不过在当时,这张专辑所突出运用的采样技术就已经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追捧。

  虽然Beastie Boys乐队遭遇商业上的打击,但是他们建造了自己的录音室,创办了自己的唱片公司Grand Royal并且着手录制下一张专辑。Beastie Boys乐队的第三张专辑《Check Your Head》在1992年正式发行。这张专辑融合了多种跨流派的音乐风格,但是整体仍然是一张说唱专辑,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尽管这是一张说唱专辑,但是其中的单曲但一些大学广播和另类摇滚电台的播放量比在一些说唱电台的播放量更大。而这张专辑的销量也较为可观,再次进入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前十名,同时在评论界获得了更为广泛的称赞。

  1994年,Beastie Boys乐队把早期朋克时代的一些作品收录为专辑《Some Old Bullshit》正式发行,不过销量平平,勉强进入了排行榜的前50名。同年,他们发行了乐队的第四张专辑《Ill Communication》,这张专辑在发行首周就成为了排行榜的冠军,最终销量突破了200万张。在获得了评论界持续的好评之后,Beastie Boys乐队作品的商业成功也更为稳定。从此时开始,成军已达十五年的Beastie Boys乐队已经开始了持久、稳定、广泛的成功。除了音乐上的成就以外,Beastie Boys乐队的Grand Royal唱片公司也开始陆续的和其他一些艺人签约并发行唱片,其中包括Luscious Jackson乐队的首张专辑《Natural Ingredients》,当年Beastie Boys乐队的早期成员鼓手Kate Schellenbach在离队之后就是加盟了这支乐队。Beastie Boys乐队甚至还创办了自己的杂志,名字也叫做《Grand Royal》,并且也有着良好的业绩。而此后的时间里,Beastie Boys乐队的活动范围更多时候也已脱离了音乐的范畴,唱片公司和杂志等事务占据了更多时间。

  1995年和1996年,Beastie Boys乐队先后发行了EP专辑《Root Down》以及音乐合辑《In Sound From Way Out!》,也都进入了排行榜前五十名。1998年,Beastie Boys乐队发行了第五张专辑《Hello Nasty》并且再次成为了排行榜的冠军,销量突破380万张。凭借这张专辑,Beastie Boys乐队获得了第41届格莱美奖最佳说唱组合奖和最佳另类音乐奖。

  此后在1999年,Beastie Boys乐队又发行了双CD早期作品和重新混录作品合辑《Sounds Of Science》。2004年,Beastie Boys乐队发行了第六张专辑《To the 5 Boroughs》。(CatCobain)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