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Beastie Boys拿下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4: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随着说唱三人组Beastie Boys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成为了冠军,以及在他们新专辑的带领下,包括国际上享有盛誉的加拿大天后Celine Dion在内的众多新专辑大面积的冲击唱片市场,并且大量的老专辑销量在本周父亲节期间的唱片市场上回升,最终扭转了两周以来的美国唱片市场销量的下滑。已经长达六年时间没有新作问世的Beastie Boys乐队的新专辑在本周的成功,也是自从今年3月23日R&B骄子Usher的第四张个人专辑《Confessions》发行以来长达13周的时间里,第一次连续两周把Usher压制在冠军宝座以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而伴随着夏天又有一系列相当有冲击力的新专辑将要发行,恐怕Usher对于排行榜长达三个多月的统治也将在最近几周暂告一段落。由于本周的唱片市场活力十足,销量大幅上升,使得美国全年唱片销量的增长速度再次回到了较高的水平上。

  饱受争议,但是在美国流行音乐界地位显著的说唱乐队Beastie Boys乐队自从1998年的专辑《Hello Nasty》之后,长达六年的时间里忙碌些音乐之外的事情,没有任何新的作品问世,这次他们带着乐队的第六张专辑《To the 5 Boroughs》再次回到了唱片市场的前沿。不过六年之后,这支由朋克转行另类说唱乐队的专辑销量却明显的不负当年之勇。虽然新专辑再度成为了排行榜的冠军,但是首周的销量只有36万张,而六年前他们的专辑《Hello Nasty》成为排行榜冠军时候的首周销量却达到了非常令人惊讶的68万2千张,并且在排行榜冠军的宝座上连坐三周,《Hello Nasty》至今的全美地区总销量已经突破了380万张。以这次《To the 5 Boroughs》的36万张的销量来看想要在下周继续夺冠恐怕是非常非常困难的事情。

  加拿大流行音乐的超级天后Celine Dion目前仍然在美国的赌城拉斯维加斯继续着她那横跨三年、多达600场的马拉松式的“A New Day”巡演计划。在这份庞大演出计划举行了一年多以后,本周,Celine Dion这次正在如火如荼举行的演唱会的首张现场专辑《A New Day: Live in Las Vegas》正式发行,并且成为了本周排行榜前十名中仅有的两张新专辑之一。由于在已经举行的一年多以来,豪华的“A New Day”演唱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因而这张现场专辑也是天后Celine Dion的首张进入美国Billboard 200排行榜前十名的现场专辑,首周销量是5万8千多张,排名为第十。尽管这只是这位加拿大巨星首张进入前十名的现场专辑,但是她的录音室专辑却一直在世界各地都拥有着极高的销量,去年年初Celine Dion的第七张英语专辑《One Heart》还曾经以43万2千张的首周销量高居排行榜亚军。

  虽然已经连续两周未能染指排行榜冠军,但是Usher的专辑《Confessions》在最近几周以来却丝毫没有显露出任何疲态。多周以来,尽管这张专辑销量持续下降,但是下降幅度非常微小,通常只有1到5个百分点左右。本周,Usher的这张专辑继续占据亚军位置,销量仍然仅仅比上周减少了不到2000千张,保持在16万9千张左右。第二战场上的胜利依然是属于Usher的,他的专辑里的第二首打榜单曲《Burn》本周已经是连续第七周坚守Hot 100单曲榜的冠军阵地了。同时,那些腐朽的排行榜纪录也一再的被Usher碾碎,已经连续19周时间垄断单曲榜的Usher已经成为了自1940年以来连续垄断流行单曲榜冠军时间最长的艺人。在《Burn》的七周冠军之前,Usher的首支打榜单曲《Yeah!》连续封锁排行榜冠军位置长达12周,本周这首单曲的排名从第十反弹到了第八位。Usher的第三支打榜单曲《Confessions Part II》本周也已经是连续第二周守候在单曲榜亚军位置上。

  上周的专辑榜冠军、“准枪炮玫瑰”乐队——Velvet Revolver乐队的首张专辑《Contraband》在第二周出现了自然的销量下滑,这支由著名的枪炮玫瑰乐队(Guns N' Roses)前主音吉他手Slash,贝司手Duff McKagan,鼓手Matt Sorum共同组建的乐队的这张专辑销量缩水达到了50%以上,12万3千张的销量让乐队的排行榜名次也降落到了第三位。不过他们的首支打榜单曲《Slither》在主流摇滚单曲榜上已经连续第三周保持冠军。

  在本周排行榜排名四到八位的五张专辑同样也都是最近几周的前十名常驻人口。大器晚成的31岁乡村音乐女新人Gretchen Wilson的首张个人专辑《Here For The Party》依然位居第四位,不过销量却上升到了10万4千张,比一周前增长了大约1万2千张。19岁的加拿大摇滚小魔女Avril Lavign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Under My Skin》本周的销量再次减少了将近四分之一,3万张的减量使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降为9万2千张,排名也从上周的第三降到了本周的第五。“王子”普林斯(Prince)的新专辑《Musicology》依然是最近几个月以来销量最为浮动不定的专辑,本周这张专辑的销量再次上扬,从上周数据7万2千张,上升到了8万1千张,不过排名却从第五降到了第六。Hoobastank乐队的专辑《The Reason》也与“王子”普林斯的作品类似,在连续三周排名第六位之后,尽管这张专辑在本周的销量有一定上升,但是排名却也从第六降到了第七位。说唱天王埃米纳姆(Eminem)所属的D-12乐团的第二张专辑《D12 World》本周的销量也小幅上升,从5万9千张增加到了6万6千张,排名也从上周的第九升格到了第八。

  根源摇滚乐队Los Lonely Boys的首张专辑《Los Lonely Boys》最近几周的销量一直不断上升,本周再次大涨36个百分点的这张专辑以6万1千张的销量从第13位一举跃入到了第九名,在前十名内掀起了小小的波澜。这张专辑原本是2003年8月12日在Or Music唱片公司发行,但是在2004年3月30日在Epic唱片公司发行之后才开始在商业上出现明显的进步。

  这个星期新上榜的专辑里有三张专辑非常接近前十名。第二届美国偶像大赛(American Idol)中的明星之一、乡村男歌手Josh Gracin的首张个人专辑《Josh Gracin》本周以5万7千张的销量名列第11位。美国传统摇滚乐队Phish乐队的最后一张专辑《Undermind》首周售出了5万6千张,名列在第13位,这也是这支成立于1983年老乐队近年来的最好排名。R&B女歌手和电视明星Christina Milian的新专辑《It's About Time》在发行首周出货量达到了5万5千张,名列排行榜第14位。

  除了上述新专辑之外,本周成绩较好的专辑还包括Seether乐队的《Disclaimer II》,这张专辑只是他们2002年首张专辑《Disclaimer》的一个新扩充版,排名第53位。而四人摇滚乐队The Killers乐队的新专辑《Hot Fuss》名列第59位。来自英国著名的古典辣妹组合Bond的新专辑《Classified》名列第76位。同样来自英国的老牌乐队Fleetwood Mac的最新现场专辑《Live In Boston》名列第84位。

  相当一部分老专辑在本周的销量出现大幅度反弹,并且排名极大的提升。最为显著的是吉他大师Eric Clapton前不久发行的向布鲁斯先驱Robert Johnson致敬的翻唱专辑《Me and Mr. Johnson》,本周这张专辑从第79位上升到第41位,销量翻番的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达到了3万1千张,成为本周销量增量最大的专辑。祖师级乐队The Beach Boys乐队的精选集《The Very Best Of The Beach Boys: Sounds Of Summer》在发行了一年以后,从第96位飞蹿到第45位,成为了本周排名进步最大的乐队。除此以外,包括爵士女歌星Diana Krall的新专辑《The Girl In The Other Room》,倍受喜爱的Josh Groban的专辑《Closer》,新兴摇滚乐队Maroon5的《Songs About Jane》,苏格兰乐队Franz Ferdinand的同名专辑,英国著名歌星George Michael的《Patience》在内的众多专辑的销量以及排名都有不同幅度的上升。乡村二人组合Big & Rich曾经和现在已经名声鹊起的新人Gretchen Wilson有着密切的关系,他们的首张专辑《Horse Of A Different Color》也在最近几周的不断前行中首次进入了排行榜的前20名,本周他们从第23位上升到了第15名。

  在新发行专辑和老专辑的协力推举之下,正值父亲节期间的本周美国唱片市场重新恢复了总销量的正增长,排行榜200张专辑的总销量从上周的380万飙升至460万,而整个唱片市场的总销量也从一周前的1080万增长到1260万,增幅达到了16%,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8个百分点。本周市场销量的增长也让今年以来的全年总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增幅再次达到了7%。

  展望下周唱片市场,由于新发行专辑数量不斐,同时有相当部分有实力的作品,因而很可能会搅乱排行榜近几周以来的相对稳定格局。说唱明星Jadakiss的新专辑《Kiss of Death》无疑将会加入下周排行榜冠军的激烈争夺,同时本周依旧有着很高销量的Usher的专辑《Confessions》也同样具有竞争力。首支单曲《Leave (Get Out)》已经进入了Hot 100单曲榜前二十名的R&B新人JoJo的首张专辑肯定也将会对排行榜高位发起冲击。而最近几年一直处于上升状态的摇滚乐队Wilco的新专辑《A Ghost Is Born》在销量上也应该具有至少前二十名的水平。排行榜或许将在下周迎来一批全新的定居者。(CatCobain)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