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鼎盛枪炮玫瑰精英重聚 引领唱片市场摇滚旋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3:29 新浪娱乐

  枪炮玫瑰又回来了!不过这一次回归的并不是名义上的枪炮玫瑰乐队(Guns N' Roses),而是真正意义上的枪炮玫瑰乐队。由三名枪炮玫瑰乐队鼎盛时期的核心成员主音吉他手Slash,贝司手Duff McKagan,鼓手Matt Sorum共同组建的硬摇滚之师Velvet Revolver乐队的首张正式专辑《Contraband》本周轰轰烈烈的占据了美国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宝座!这是枪炮玫瑰乐队的成员在长达13年的时间里首次傲然挺立在排行榜的最高点上。不仅仅只是自己站在了排行榜王位前,这批前枪炮玫瑰乐队的英雄们可以说是领导了一次很长时间不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曾出现的摇滚乐的风暴,在他们的带领下共有三张摇滚乐专辑进入了排行榜的前十名,使本周整个前十名中摇滚乐专辑的数量达到了六张!此外还有The Calling乐队,Sonic Youth乐队等新老摇滚乐队的专辑也在本周入榜,本周的排行榜毫无疑问是属于摇滚乐的。不过虽然新专辑冲榜成绩不凡,但是正处于销售淡季整个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却小幅下滑。

  虽然乐队主唱Axl Rose买断了整个枪炮玫瑰乐队的商标,并且拉拢着自己的人马重建枪炮玫瑰乐队,但是他不能够阻止因为与他因为音乐道路不合而分道扬镳的前队友们另外组建新的摇滚乐队,而由乐队前主音吉他手Slash,贝司手Duff McKagan,鼓手Matt Sorum共同组建的Velvet Revolver乐队虽然无法号称“枪炮玫瑰”,但是每个人都知道,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枪炮玫瑰乐队的实体,更何况在这支乐队的组建中,已经与世无争的前枪炮玫瑰乐队创作灵魂Izzy Stradlin更是为Velvet Revolver乐队的组建而付出了大量的劳动,在他参与的选拔下,Velvet Revolver乐队的主唱是经过一场著名的招聘竞争后胜出的前Stone Temple Pilots乐队的主唱Scott Weiland,可以说这是一支“四缺一”的乐队。前枪炮玫瑰乐队成员重组并发行专辑的消息当然是音乐媒体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Velvet Revolver乐队毫无疑问的成为了摇滚乐的超级乐队,他们的首支打榜单曲《Slither》从上周开始就已经连续的成为现代摇滚单曲榜的冠军,而他们的这张专辑《Contraband》在本周取得了超过25万6千张的销量,击败了横行的R&B超级明星Usher荣耀专辑榜冠军。这是枪炮玫瑰乐队的成员们自从1991年9月的两张专辑《Use Your Illusion I》和《Use Your Illusion II》之后,长达十三年的时间里首次登上排行榜的冠军宝座。虽然在我国时日已近传统的端午节,但是或许用重阳节的一句名作“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来形容已成孤独异客的Axl Rose的心情可能更为合适。毕竟当Velvet Revolver乐队从2002年的组建到如今的发行专辑并成为冠军的时候,Axl Rose和他的《Chinese Democracy》仍然只是一个自造的短语而已。与Axl Rose名下的枪炮玫瑰乐队有关的只是他们鼎盛时期的音乐精选辑《Greatest Hits》,这张三个月之前发行的精选辑本周以3万8千张的销量仍然排名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20位,而Velvet Revolver乐队的前枪炮玫瑰乐队成员们已经开始了在北美地区的巡回演唱会。

  疯克金属摇滚乐队311在出道的第十个年头里发行了乐队历史上的第一张精选辑《Greatest Hits '93-'03》,这张精选辑拥有和去年几乎一样的运气,发行的第一个星期这张精选辑的销量达到了6万3千张,排在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第七位。而去年夏天311乐队发行的第七张录音室专辑《Evolver》曾经以创乐队纪录的首周8万7千张的销量同样排在榜单的第七位,不过当时这张专辑的后续销售成绩相当令人失望,迄今为止这张专辑的全美总销量只有30万张多一点,不知道他们的这套精选辑是否会有更好的命运。

  在Velvet Revolver乐队的率领下,除了311乐队之外,一张朋克音乐的现场合辑也杀入了排行榜的前十名,这就是已经发行多年的朋克现场系列专辑《Warped Tour: 2004 Compilation》,这套2004年版的朋克音乐合辑集合了包括Bad Religion乐队,NOFX乐队,Good Charlotte乐队,New Found Glory乐队,Thursday乐队等多达52支的朋克音乐的老炮新枪的作品,而这套双CD的现场合辑在发行首周卖出了6万1千张,创下了这个系列的最好销售成绩和排行榜名次,此前该系列的最好成绩是前一年专辑3万9千张首周销量的第21名,这一次虽然是两张CD但是不足8美元的低位定价成了创造好成绩的重要原因。

  第三次被赶下冠军宝座的R&B超级明星Usher以及他的第四张个人专辑《Confessions》本周依然保持着非常稳定的销量,减少了2万3千张出货量的这张专辑本周仍然占据着排行榜亚军的位置,销售成绩是17万1千张,这17万多张的推动也让这张专辑在发行的12周时间里的总销量突破了400万张大关。同时,Usher在Hot 100单曲榜上的牢固地位不仅没有任何人可以撼动,在本周反倒是得到了更进一步的增强。Usher的专辑《Confessions》中的第二首打榜单曲《Burn》连续第六周在单曲榜上称雄,而更值得关注的是他的这张专辑里的第三支打榜单曲《Confessions Part II》本周再次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他从上周的第五名一举跃升到了亚军的位置上,似乎已经可以成为了随时准备接替《Burn》冠军地位的王储,一旦《Confessions Part II》接替《Burn》成为冠军的话,那么Usher将成为继著名的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之后第二位拥有连续三支单曲榜冠军单曲的超级巨星。而本周Usher在单曲榜上同时拥有的冠、亚军两支单曲也让他成为了继年初OutKast的《Hey Ya!》和《The Way You Move》之后,今年第二位同时拥有冠、亚军两首单曲的艺人。而Usher这张专辑的第一首打榜单曲《Yeah!》在本周已经降到了第10位。

  由于Velvet Revolver乐队的崛起,上周的亚军到殿军本周的排名和Usher一样顺次下撤一名。上周亚军的加拿大摇滚小魔女艾薇儿(Avril Lavign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Under My Skin》销量又减少了四分之一左右,将近12万2千张的销量让他本周位列季军位置。上周排名第三位的31岁乡村女新人Gretchen Wilson的首张个人专辑《Here For The Party》本周暂居第四,销量是9万2千张,比上周减少了大约2万张左右。一周前的殿军“王子”普林斯(Prince)的复出专辑《Musicology》本周以7万2千张的成绩名列第五,他的销量也比上周减少了2万4千张。

  摇滚乐队Hoobastank的专辑《The Reason》已经是连续第三周排在排行榜的第六位了,本周他们的销量是6万7千张,比一周前减少了1万张。本周在排行榜前十名中居末的两张专辑分别是说唱天王埃米纳姆(Eminem)所属的D-12乐团的第二张专辑《D12 World》,以及九名噪音爱好者组成的活结乐队(Slipknot)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Vol. 3: The Subliminal Verses》。前者本周的销量为5万9千张,后者则是5万8千张。他们分别比上一周的销量减少了9千张和2万7千张。

  本周新上榜的专辑中最耀眼的当然是不同风格的摇滚乐作品,尽管排名最接近前十名的专辑是乡村组合SheDaisy的《Sweet Right Here》,她们以4万2千张的成绩名列第16位。英国摇滚女歌星PJ Harvey的《Uh Huh Her》以3万4千张的成绩和第29名的排名创下了她在美国的最好成绩,此前她的纪录是2000年专辑《Stories From the City, Stories From the Sea》创下的3万2千张的首周销量和第42位的排名。朋克老枪Bad Religion乐队的最新专辑《The Empire Strikes First》售出2万7千张排名第40位。在他们之前还有福音音乐歌手Fred Hammond的专辑《Somethin' 'Bout Love》排在第35名。

  在我国非常受欢迎的爱尔兰家庭乐队The Corrs的第四张录音室专辑《Borrowed Heaven》本周排在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51位,而另一支非常受女歌迷喜爱的乐队The Calling乐队的第二张专辑《Two》则是排名第54位,大大低于2002年专辑《Camino Palmero》的第36名。

  著名摇滚乐队Sonic Youth的最新专辑《Sonic Nurse》以1万7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第64位。朋克音乐合辑《Punk-O-Rama Vol. 9》跟随Sonic Youth乐队之后位列第68位。而著名的化妆重金属乐队Kiss乐队的贝斯手Gene Simmons的第二张个人专辑《***HOLE》排名第86位。

  刚刚与拉丁美女珍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喜结良缘的拉丁歌星Marc Anthony的音乐作品并没有因为结婚而发生太大的变化,他的最新西班牙语专辑《Amar Sin Mentiras》首周卖掉了3万5千张,名列排行榜的第26位。

  虽然有多达14张的新专辑闯入了排行榜的前100名,但是老专辑的表现却并不如人意,只有根源摇滚乐队Los Lonely Boys的首张专辑《Los Lonely Boys》在最近两个星期连续从第31位到第23位,再到本周的第13位,是本周销量增长最多的专辑。不过这些都不足以帮助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保持总销量的增长,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销量比前一周下滑了大约1.8个百分点,降至1080万张,比去年同期水平减少了大约15%,本周销量的下滑也让美国唱片市场的增速减缓,几个月以来,2004年全年总销量一直保持着比去年同期7%以上的增幅,但是由于最近两周的市场下滑,全年的总销量只比去年同期总量高6.5个百分点。

  展望下周,冠军很有可能又将会属于一个新专辑,著名说唱组合Beastie Boys的第六张专辑《To the 5 Boroughs》在6月15日已经上架,这支六年前曾经在首周卖出过将近70万张销量的说唱组合很有可能在下周继续证明他们的市场号召力,他们将是下周排行榜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除此之外还有相当一部分值得关注的新专辑,著名歌唱家Andrea Bocelli的双CD作品《Verdi: Il Trovatore》已经发行,不过价格较高上榜可能性不大,而来自英国著名的古典辣妹组合Bond也有新专辑《Classified》发行。此外在新发行专辑中还分别有包括布鲁斯元老B.B. King以及著名歌星Sarah Vaughan等老牌艺术家在内的多张精选辑。在新发行专辑中另一个焦点是加拿大天后Celine Dion的现场专辑《A New Day: Live in Las Vegas》,这张专辑也将会是排行榜冠军有力争夺者,但是Beastie Boys乐队仍然将是头号热门。(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