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蝙蝠侠:侠影之谜》DVD将发行专题 >正文

中录华纳发行正版《蝙蝠侠合集》DVD(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19 新浪娱乐
中录华纳发行正版《蝙蝠侠合集》DVD(附图)

合集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939年起,由于漫画的大行其道,具有百万富翁和蝙蝠侠的双重身份布鲁斯•韦恩成为当时炙手可热的超级英雄。但在1980年代前,他的形象只在60年代的同名电视剧里出现过(由亚当•韦斯特Adam West主演),而该剧则做作得让人大跌眼镜。直到1978年,当克里斯多夫•里夫的《超人:电影版》上映时,华纳公司才考虑将蝙蝠侠的故事拍摄成一部有男人味的动作片。1979年,电影的前期制作开始陆续展开,但由于未能找到合适的剧本和导演,本片被迫搁置了好几年。

  1981年,编剧Tom Mankiewicz(《超人》)参与剧本工作,他用超人模式诠释了蝙蝠侠的诞生,并为故事背景打上了《银翼杀手》(Blade Runner)的印记。影片的大反派是小丑,而罗宾则将在最后一刻助蝙蝠侠一臂之力。伊凡•瑞特曼(Ivan Reitman,《进化》的导演)和乔•丹特(Joe Dante,《华纳巨星总动员》的导演)都曾成是导演的候选人,但最终这个版本胎死腹中。不过影片还是顺利地再次启动,时年29岁的蒂姆•波顿担当起了导演的重任。

  蝙蝠侠Batman 1989

  导演:蒂姆•波顿

  主演:迈克尔•基顿、杰克•尼科尔森、金•贝辛格

  蝙蝠侠韦恩是个孤儿,平常的他是个慈善的富翁,当他穿上蝙蝠衣的时候,他就成了罪恶的克星、正义的化身——蝙蝠侠。他高超的本领令他可以飞檐走壁,穿行于黑暗都市,行侠仗义,维护善良市民。而都市中还有一些人,生活在阴暗的角落里仇视善良、美德,为首的是恣意胡为、心理阴暗的罪犯“小丑”。美丽的新闻记者维尔崇敬蝙蝠侠的英雄行径,并和蝙蝠侠发生了一段美好爱情……

  早在执导《阴间大法师》一片时,波顿便已和32岁的编剧萨姆•海默(Sam Hamm)就《蝙蝠侠》一片进行了尝试性合作。受阿伦•摩亚(Alan Moore) 的漫画 The Killing Joke的启发,海默的剧本抛弃了老套思路。影片从一开始就直接把我们的“暗黑骑士”推上前线,然后再慢慢完善他的背景和身世之谜。海默也使蝙蝠侠这一角色具有了精神分析的深度,蝙蝠侠的心灵创伤使其具备了恐怖、阴沉等特色,尽管在重写剧本时,这方面的内容已被大大削弱。为使影片更为集中地展现蝙蝠侠和小丑间的冲突,波顿在即将开拍的前一刻把罗宾一角清理出了剧本。

  第一部《蝙蝠侠》以其引人入胜的剧情赢得了满堂彩。主人公蝙蝠侠的奇特造型和随身携带的奇妙的道具,尤其是那辆神奇的“蝙蝠车”更是为影片增加了无穷的魅力。此外,影片在气氛营造上更是下足工夫,整部影片极富传奇意味。 虽然片中的动作戏显得有些僵硬,但它成功的商业炒作使其为后世的商业大片树立了榜样:影片的成功主要靠市场炒作;故事简单、漏洞百出没关系,只要有让人头晕目眩的视觉效果和活灵活现的人物就行。如果要对商业大片做批评,《蝙蝠侠》才是人们要找的首个对象。蒂姆•波顿所带来的哥特式风格对后来的影片也产生了巨大影响。

  蝙蝠侠归来Batman Returns 1992年

  导演:蒂姆•波顿

  主演:迈克尔•基顿、丹尼•迪维托、米歇尔•菲弗

  企鹅人因为自幼被父母抛弃,心生怨恨,决定回到哥谭市杀死所有的长子,得到整个哥谭市社会的认可,并迫使邪恶的商人马克斯帮助他成为哥谭市市长。两人都试图对付蝙蝠侠。然而,马克斯的女秘书瑟琳娜•凯尔由于洞悉他们的阴谋而遭到谋害,却因祸得福变成了具有和灵活身手的猫女,成为蝙蝠侠另一强大的对手。在蝙蝠侠机智的谋略下,战胜了企鹅和猫女的围攻,再度化险为夷拯救了哥谭市。

  1992年,导演蒂姆•伯顿在《蝙蝠侠》大获成功后再次担纲续集的制作,影片的整个基调、情节的发展、细节的描绘都延续了他略显黑色、诡异的个人风格。不能否认,前两部的大获成功伯顿功不可没。影片中反面角色“企鹅人”和“猫女”的形象设计也是一大亮点,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抢了主角的不少风头。与其他的超人英雄不同, 蝙蝠侠的力量许多来源于外界的帮助,这就使得他比其他超人英雄更为真实可信,也更贴近观众。

  永远的蝙蝠侠Batman Forever 1995

  导演:乔•舒马赫

  主演:方•基默、金•凯瑞、汤米•李•琼斯、妮可•基德曼

  蝙蝠侠这次他要面对的是两股邪恶的力量:双面人和谜妖。双面人:原来的地区律师哈维.登特,一直认为他半张脸被毁容是由于蝙蝠侠在法庭中引发的事件造成的。双面人的出现使新的黑暗笼罩了整个哥谭市。谜天大圣:爱德华.奈格曼,计算机天才,曾经是百万富翁布鲁斯.韦恩的前雇员,由于嫉妒维纳的成功,想靠谜题战胜韦恩和蝙蝠侠,遂同双面人互相勾结妄图统治哥谭市。杂技人罗宾因为双面人而惨遭家人被杀的厄运,他的加入使蝙蝠侠不再孤军作战,一场大战即将在哥谭市展开……

  1995年,美国华纳兄弟公司推出了《蝙蝠侠》系列的第三集《永远的蝙蝠侠》,一如前两部,它同样获得了不俗的成绩,不仅如此,影片也渐渐远离了原始蝙蝠侠漫画的情节,人物有了更为广阔的表现空间。 相较前两集,蝙蝠侠的装备也更为先进和丰富,蝙蝠车的新造型令许多观众瞠目结舌,而此次蝙蝠侠所面对的敌人也更为强大,但由于罗宾的加入使独来独往的蝙蝠侠也有了一位值得信赖的搭档。

  当然随着情节的愈加紧张刺激,片中的特技场面自然也不逊于前两集。蝙蝠侠几场搏斗的场面都是借助电影特技完成的,影片的主角这次也发生了变动,导演地起用了方•基默取代了已有两部经验的迈克尔•基顿。事实证明,方•基默那种冷峻神秘、性感而风度翩翩的气质使蝙蝠侠的形象更受欢迎,尤其是女性观众的青睐。片中的其他几位影星也都表现不俗。金•凯瑞天生的喜剧气质为影片增添了无穷的乐趣;老牌影星汤米•李•琼斯也使出了浑身的解数;饰演罗宾的青年演员克里斯•奥唐奈的表现也丝毫没湮没在另几位实力派明星的光芒之中。

  蝙蝠侠与罗宾Batman & Robin 1997

  导演:乔•舒马赫

  主演:阿诺德•施瓦辛格、乔治•克鲁尼、乌玛•瑟曼

  外号“急冻人”的维克多博士原是科学界不可多得的天才,但因意外致其必须穿着特殊设备才能正常作息,同时他心爱的妻子因为绝症濒于永久昏迷边缘。为达目的,维克多通过精心设计的犯罪行动逐步扩充他的急冻王国,让整个高谭市都笼罩在冰封之中。罗宾作为蝙蝠侠不可或缺的助手,两人无懈可击的默契和友谊,一一化解了危机,但毒藤女的出现,却让这对拍档的情谊造成极大考验。毒藤女的美艳外表让人难以招架,她的吻更足以取人性命。她钟情于蝙蝠侠来去不定的神秘风范,也明•罗宾情窦初开但无法自拔的自毁个性,让她设下一步步致命陷阱,诱引蝙蝠侠和罗宾互生心结。两个反派让高谭市全体市民的性命岌岌可及,全力应战的蝙辐侠和罗宾,这时又多了一位勇敢、机警、敏捷的帮手- 蝙蝠女,一场斗智斗力的全方位作战就此展开......

  第三代蝙蝠侠人选由电视红星乔治•克鲁尼担当,克里斯•奥唐尼尔继续饰演罗宾。编剧和导演此次选择了最独特也是最邪恶的两个人物--“急冻人”和“毒藤女”挑战蝙蝠侠。依旧周旋在日夜两种身份之间的蝙蝠侠,以新的蝙蝠洞穴、蝙蝠车和武器配备,继续执行他打击犯罪的正义使命。但这回来势汹汹的敌人却以不断翻新的犯罪伎俩,让他陷入了空前的苦战。幸运的是,编剧同时还为蝙蝠侠的“家族”喜添了一位刚柔相济的“蝙蝠女”,她的加入不光壮大了正义阵营力量,更为影片平添了不少柔情。

  蝙蝠侠:侠影之谜Batman Begins 2005

  导演:克里斯多夫•诺兰

  主演:克里斯汀•贝尔、摩根•弗里曼、渡边谦

  让我们回到过去,揭示一个英雄的起源。年幼的布鲁斯•韦恩曾有着优渥的家境,但亲眼目睹双亲被害让幸福在童年就戛然而止,这不仅给布鲁斯带来了永久的伤痛,也燃起了他复仇的欲望。但是造化弄人,他不仅一直没有找到报仇的机会,还落难冤狱……在忍者集团的协助下,布鲁斯成功脱狱,并接受了首领Ra's Al-Ghul的建议回到了戈登市,而家乡已成为被各式的犯罪集团所围绕的堕落腐朽的城市。布鲁斯在自己别墅发现了一个地下密室,其中的装备可以将他化身为戈登市的保卫者:蝙蝠侠。倚靠着伪装,蝙蝠侠四处打击罪恶,而他将面对的敌手是黑手党首领唐鹰,变态毒枭“稻草人”博士以及一个非常熟悉自己的神秘人物……

  作为最新一集的《蝙蝠侠》系列影片,该片并没有承袭愈发夸张的势头,反倒回归到故事的发端。本片虽然汇集克里斯汀•贝尔、迈克尔•凯恩、连恩•尼森、摩根•弗里曼、加里•奥德曼等一干好莱坞著名影星,却在设定上返璞归真,不仅蝙蝠装相较以往更加简洁合身,历来拉风的蝙蝠车也由怪异造型演变成四平八稳的装甲式,动作设计也更注重实战技巧。该片一反以往以蝙蝠侠惩恶为主的固有模式,转而将视角转向侠者之源,剖析英雄人物的内心成长,这也符合近年来漫画英雄电影撇去“神我”外衣,揭示、反思超侠“本我”的趋势。

  现在,消费者已经可以在全国的1475家销售网点购买到中录华纳的高质量产品,其中包括

  全国各大卖场: 家乐福,沃尔玛,大润发和易初莲花等

  各大书店: 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北京西单图书, 深圳图书,广州购书中心等

  和各大音像店: 上海音像城, 北京精彩无限,青岛音像, 青岛爱书人,

福建天地, 深圳聆听, 深圳博凯恩,昆明天地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蝙蝠侠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