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落水酷狗昆汀盛宴 音画点评帮你玩转“落水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17 DVD导刊
落水酷狗昆汀盛宴音画点评帮你玩转“落水狗”

演员访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正片:

  本套碟黑色封套包装酷感十足,简约的画面设计凸现朴素的经典感觉,与本片小成本独立制作经典的类型气质十分相称。风格化创新的菜单设计让人眼前一样,把主要人物的剪影造型做成动画形态,与背景影片标题形成互动新颖别致。联想起去年《杀死比尔(第一卷)》一区版的动画菜单,昆汀作品DVD的菜单真的是堪称一绝啊(配有截图)。

  正片的画面清晰,但光线亮度稍暗,色彩也不甚扎眼。与其他版本尤其是日本二区版相比较,这样的处理似乎为影片带来了些许沉重的感觉,使这部摄制于90年代处的影片看上去年代更久远,当然画质绝对过硬。喜爱此片的影迷能否全心接受就要见仁见智的了。

  正片在音轨方面选择余地很大,除收录英语DD5.1以及英语半码DTS两条之外,还有一条全码的法语DTS音轨。尽管电影场面不大,但是其中的配乐、枪声和吵架声还是需要DTS这样的保证来表现的。个人建议大家在用英语原声看完该片之后,再欣赏一遍法语音轨的本片,可谓别有一番风味。

落水酷狗昆汀盛宴音画点评帮你玩转“落水狗”
昆汀短片

  花絮(参照水中生活,配有大量截图):

  老片新发,最看重的就是花絮了。《落水狗》自然不能让广大“狗狗”粉丝失望,预备

  了近200分钟的海量花絮,好似专为影迷炮制的一顿昆汀盛宴。

  正片花絮(附有正片花絮菜单):

  导演昆汀介绍《落水狗》(9分17秒):这位著名的前录象带出租店的店员向观众讲述他在郁郁不得志的时候通过进好片推好片举办小型电影展来表达自己的艺术观念同时生意兴隆的经历。然后从剧本推广、挑选演员、音乐选配、暴力场景到自己的私生活多个角度介绍了影片的拍摄经过,尽管只有10分钟不到的时间,但信息量很大很有资料价值。

  删除片段(5段共10分10秒):第一段橙在家中研究同伙案底对后来关照自己的白很不满;第二段类似梁朝伟与黄秋生天台会面的戏,橙考虑是否接下卧底工作;第三段艾迪驾车载着粉、白二人取钻石的路上关于为橙请医生的争执;第四第五段是金先生切下警察右耳的多角度画面,根据不同国家的电影分级制度可做取舍,注意第五的特写镜头。大多冗长难以与其他场景契合,若不删剪《落》可能成为一部比较糟糕的艺术电影。

  K-Billy音乐广播秀(三段共30分06秒):包括影片中出现的广播节目全长版本的素材、选配歌曲的广播版再现以及一段广播剧和访谈内容。没有制作字幕的音频花絮,可以用来测试大家的英语听力,以在影片中出现过的老式收音机的表盘作为画面十分别致。

  预告片集:昆汀四部作品的预告片集合,与花絮碟内容有所重复。

  花絮碟花絮(附有大量花絮菜单):

  在以各位主角配以各自鲜艳色彩的拉风画面的菜单出场之前,便有目录索引式的花絮内容在快节奏的配乐下闪过画面很有特色。

  第一部分:外观风格的建立

  1. 玩偶展示(4分06秒):影迷介绍依照主人公制作而成的人物玩偶,形象惟妙惟肖,细节十分逼真,除各个关节能自由活动外还有墨镜手铐枪支皮包各种配件。真的佩服香港公仔艺人的手艺啊。

  2. 场景勘选(4分20秒):影片拍摄场地的真实情况,聚集地仓库原来是停尸房,而橙的家原来就在停尸房的楼上,橙靠说拿着大麻进厕所遇上警察的故事打入抢劫团伙时的酒吧是一间著名的同性恋酒吧,环境怡人气氛幽雅。这是停尸房里摆放了将近40年的塑料管子(有图),老昆称其“很贴合影片的风格”。

  3. 影片风格(20秒):短短20秒将影片最为风格化的精髓镜头剪切成了一段桑巴舞曲MV,例如散步风格、早餐风格、流血风格、驾驶风格、杀人风格、虐待风格等很多风格,法二区制作者的幽默感可见一斑,对于影迷的昆汀风格速成有很大帮助,值得一看再看。

落水酷狗昆汀盛宴音画点评帮你玩转“落水狗”
玩偶演示剧情

  第二部分:关于影片的制作

  1. 昆汀短片(11分39秒):假如你对一上场就挂的老昆表演还不过瘾,就一定要看他为《落水狗》补拍的一个短片,故事以他饰演的棕先生和粉先生为主角,以作为正片剧情的阐释和补充。老昆先前的鸟样到这里成了“熊”样——虎背熊腰啊!具体情节不便透露,还是请影迷自己慢慢探究吧。

  2. 导演、制片和四位主要演员访谈(55分):此段近一个小时的访谈分别针对6人在自家驻地进行的采访。详细介绍了影片从剧本到融资到拍摄到上映的全过程,制片人本德谈及第一次遇见昆汀的情景“都是志同道合的小青年”、“金先生”马德森生活中比电影中还酷且很具父爱为了拍摄一部能给自己小儿子看的《威鲸闯天关》放弃了大热的《低俗小说》的演出机会等内容都含有很高的资料价值乃是第二部分的重头。

  3. K-Billy音乐广播秀(31分09秒):与正片碟中的广播秀内容最大的不同是——这里有字幕!而且素材更完备,你可以从中了解到当代主持人按老昆要求模仿70年代音乐播放和评论节目的的制作情况。另外,这个菜单中还有两枚彩旦只要把收音机表盘上剩下两个没有标题的的按钮点亮就行,出来的是影迷用玩偶模仿金先生边听广播边对警察施虐割下耳朵的场景再现,有两种角度可供选择,有趣好玩。

  4. 92年圣丹斯影展访谈(29分):五位独立电影导演回忆了参加当年圣丹斯电影节的许多细节,并有的放矢地讨论了昆汀的《落水狗》,其中一位女性导演认为该片过于暴力,生活和电影所有的差距等,从一个方面反映出女性观众对这部全男班暴力片的看法,很有代表性。

  第三部分:“致敬”全访谈(55分36秒):老昆曾在影片剧本中向许多电影人致敬,特此做了一系列访谈,近一小时的纪录片囊括了多位电影人,一些老剧照极具历史价值,请注意黑帮老大“乔”饰演者劳伦斯•提尔尼的脸(配图)。老昆在引言部分谈到自己已经超越戈达尔的水准了,各位影迷是怎么认为的呢?

  第四部分:“影片的影响”讨论(7分41秒):5位年长的电影人从各自的角度谈论《落水狗》产生的影响,有社会学角度、有戏剧性角度、有从表演角度引申开去的,有一定的价值。另一部分是文字资料,由多篇影评和剧本部分内容构成。

  第五部分:昆汀作品预告片集合:不仅包括四部导演作品,而且参与拍摄和编剧的影片也在其中,影迷们可以大饱眼福了。迪奥/文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