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斯皮尔伯格《世界大战》双碟限量版发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7:39 新浪娱乐
斯皮尔伯格《世界大战》双碟限量版发行(组图)

《世界大战》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文:War of the Worlds
  中文:世界大战
  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编剧:大卫•科普
  演员:汤姆•克鲁斯/达科塔•法宁/蒂姆•罗宾斯/米兰达•奥托/詹姆斯•杜蒙特
  地区:美国
  类型:剧情/科幻/惊悚/冒险/动作
  级别:PG-13
  出品:派拉蒙/梦工厂
  上映:2005年6月29日
  DVD发行公司:梦工厂
  DVD发行日期:2005年11月22日
  区码:一区
  格式:D9*2
  片长:117分钟
  菜单
:英文动态
  音频:英语DTS5.1/英语DD5.1/法语DD5.1/英语DD2.0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1.85:1
  字幕:英文/西班牙文/法文/CC

  MOVIE

  根据上世纪英国科幻小说家H•G•威尔斯的1898年版小说改编,曾多次被搬上电影电视屏幕,新版《世界大战》投资超过两亿美元,由汤姆•克鲁斯任制片人、派拉蒙和梦工厂合作翻拍,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操刀,创作出《侏罗纪公园》、《碟中碟》、《蜘蛛侠》《勇敢者游戏2》的大卫•考普担任编剧,曾参演过斯皮尔伯格监制的惊悚电视剧《劫持》的好莱坞当红童星达科塔•法宁扮演阿汤的女儿。影片在全球的累计票房超过5亿美元,是斯皮尔伯格和克鲁斯合作最成功的一部大片,公映以后即成为全球最强势的电影,单在北美的票房就已超过《碟中碟2》2亿1500万美元的票房纪录,创造了汤姆•克鲁斯最好的票房成绩。在英国、日本、西班牙、澳大利亚、墨西哥、韩国、埃及、泰国、印尼、巴西、匈牙利、葡萄牙、阿根廷、俄罗斯等179个国家和地区上映,打破了多个票房纪录。

斯皮尔伯格《世界大战》双碟限量版发行(组图)
《世界大战》菜单

  阿汤扮演一个离婚的码头工人,一双儿女和他日渐疏远,他却逃避责任、不闻不问。某天早晨,电磁风暴摧毁了地球上的能源系统,随后从地下钻出了无数巨大的三脚异形战车大开杀戒,一时间天翻地覆,人们只能惨叫逃命。灾难来临,外星人入侵地球,惊慌失措的他领着一对儿女狂奔,在大灾难中幸存。虽然他没有能力拯救人类,但是在逃亡的过程中,他凭着不屈不挠的决心,保护了家人,并重新建立起和儿女们的关系。

  REVIEW

  影片上映之前就倍受人们关注和期待,但是许多看过影片的普通观众都搞不清楚斯皮尔伯格到底想表达什么,不说影片片名误导的缘故,不说结尾缺乏高潮又交代不详的原因,剧中确实存在着不少的硬伤,许多地方都未能尽如人意,故事的发展颇有随意性,特效场面已是屡见不鲜。相对于主题富创意、观赏具娱乐的经典科幻片《独立日》,或者比较去年上映的灾难大片《后天》,《世界大战》在故事、内涵、娱乐、特效等方面都稍逊一筹。不过,有人说影片隐含着911情节,那么抛开一切杂念,从人文关怀和人性本能来看,影片讲述的是人类与外星生物之间的冲突,是人类在生存危机考验中捍卫生命尊严、探求生命意义的行为。具体到对比一个懒散形象的父亲在灾难来临之际的本能,为了保护孩子他抢走了邻居的车、开车撞向路人,然后冲破警察封锁、不顾好朋友的求救,还恩将仇报杀死救他们的农民,又不惜甘当诱饵。由此引出观众的思索,当傲视地球万物的高级动物面临灾难,人类是否真的可以掌控钢筋水泥之外的全部,当失去主宰地位以后,人类的各种心理状态与真实面孔被一一呈现,这也许才是影片所要阐述的主题。

斯皮尔伯格《世界大战》双碟限量版发行(组图)
这样的特效场面,观众早已习以为常。

  DVD

  今年11月22日梦工厂发行的《世界大战》一区版,分为全屏版和宽屏版以及双碟限量版,同期陆续发行的还有得利公司代理发行的香港三区DTS双碟版,附送礼品小手电,韩国三区双碟特别版,附送电影主题小挂件。日本二区将发行三种版本,其中限量版的包装最是豪华,附赠品相当丰富,限量5000套,但是正片不带DTS音轨。一区托盘双碟限量版的外封采用了幻彩激凸效果,封面设计为外星怪物包围地球之势,科学幻想的效果要比单碟版的大头照要好很多。菜单制作的平淡无奇,动静态结合以后有一点版画的感觉,正片为可变形宽荧幕1.85:1画面比例,英语DTS5.1、英语DD5.1音轨、法语DD5.1、英语DD2.0音轨。正片碟只有一个正片,花絮碟内容丰富,包含了大量的制作特辑,涉及面很广,包括影片小说原作者、广播剧概况、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访谈、影片制作的方方面面都有介绍。

  ◎画质

  本片摄影还是斯皮尔伯格的御用摄影师詹努兹•卡明斯基负责,卡明斯基自从《辛德勒名单》之后就一直与斯皮尔伯格合作,其中就有荣获奥斯卡最佳摄影的《拯救大兵瑞恩》,近几年斯皮尔伯格的作品几乎都是詹努兹•卡明斯基掌镜,包括《人工智能》、《猫鼠游戏》、《少数派报告》、《幸福终点站》等。他所拍摄出来的影片以满屏的噪点著称,其风格以高对比度的过度暴光和布光闻名,造成画面粒子粗大,后期再柔化减色,“卡氏噪点”的名称由此得来,尤以《拯救大兵瑞恩》中的噪点最为传神,不过这种一成不变的“卡氏噪点”已经让一部分观众有些难以接受,还好在摄影风格清新亮丽的《幸福终点站》中得到改善。

斯皮尔伯格《世界大战》双碟限量版发行(组图)
画面还是斯皮尔伯格商标式的胶片风格

  这部《世界大战》的画面还是斯皮尔伯格一贯追求的商标式颗粒风格,也就是胶片感很强的“卡氏噪点”,看起来具有陈旧感的纪录片风格。在层次感和细致度等方面如同《少数派报告》一样,处处显露着粗犷暴烈。在色彩方面走的不是鲜艳的路线,画面给人的整体感觉有些阴沉,对应着沉重的故事气氛,色调调节的恰倒好处。镜头的运用和走位也都值得称道,片中的两段地下室的情节、渡轮、码头车等宏观场面都被表现的比较完善,外星怪物的质感、光影效果、爆炸、倒塌场面和实拍场面结合的非常完美,这些都出自《ET》特效师之手,技术上的强势也弥补了故事细节描写不够和演员退居次席的缺陷。

  ◎音质

  要想体会影片所要呈现的方方面面,DTS音效和DD5.1音轨是必不可缺的,比如《拯救大兵瑞恩》里面抢滩战时的DTS音轨,已经是广大碟迷心中的经典音效、试音必备。本片音效还没有达到那个级别,但是效果已然在画面之上,片中闪电的声音、外星人行进的声音、人类与外星人惨烈的对战场面、巨大的爆炸声音、人们四面八方的奔逃时的种种音效,不仅做到了定位准确,环绕效果更是达到了震撼人心的程度,相当的霸道。背景音效做的极具冲击,经过润色之后依然拥有很强的逼真度,出色的低频和环绕声将其表现的沉稳有力、听感极佳,临场感颇浓。在这样的背景下,人声对话和生活细节的片段也相当清晰自然,但是考验演员演技的场景并不多,因此人声未有闪光之处,个性鲜明和令人拍案的对白更是少之又少。

  ◎花絮

  正片碟没有任何花絮,一区单碟装却加入了一段“设计敌人:三角进攻和外星人”的特辑花絮。花絮碟包括了“再次入侵”特辑7分40秒,由导演斯皮尔伯格及其他剧组成员阐述拍片构思,其中穿插了1953年《世界之战》的片段作为回顾;“科幻作家H•G•威尔斯传奇”特辑6分37秒,由威尔斯的后辈回忆先人与本片的关系;“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和原始版《世界大战》”特辑8分1秒,从老版《世界大战》中汲取的灵感;“角色:家庭成员”特辑13分23秒,由主创人员谈片中的人物关系;“视觉预览”特辑7分44秒,讲述开拍前充分的准备工作;制作日记包括了影片拍摄的不同场景,共四个段落,分别是东海岸的开端22分31秒,东海岸的放逐19分44秒,西海岸的破坏27分29秒,西海岸的战争22分21秒;“设计敌人:三角怪的进攻和外星人”特辑14分08秒,设计入侵地球怪物的经过;配乐特辑11分58秒,制片人、导演和配乐约翰•威廉姆斯谈影片的音乐创作;“我们永不独行”特辑3分16秒,从斯皮尔伯格以前的科幻影片谈现在的创作;制片笔记,关于影片的英文静态资料;图片库,包含了设计图样、静态剧照、工作照、宣传画等。

  许多看过《世界大战》的观众对影片颇有微词,但是看过花絮再来看电影,就会收到不一样的效果,虽说还不能将影片提高一个层次,但至少可以较好地将自己融入到故事里面。因此对于还未看过本片的朋友,若对影片感兴趣又想更好地欣赏影片的话,建议先看花絮再看电影,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因为从花絮碟当中可以对这部电影有深层次的了解,比如导演和编剧对原著的还原和对1953年电影版本的敬意,以及影片当中的红色物质和火星人为了占领地球而在地球繁殖的植物等细节设计,同时还有斯皮尔伯格一改现在流行的漫画制作分镜图,而是用3D动画做分镜预视,电脑上先做到位,然后再在现场由演员示范等影片的拍摄细节,不但能了解影片,也增进了自己的电影知识。(作者:红魔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