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世界最知名的剧院,最伟大的戏剧大师,最巅峰的作品,国际知名的导演和演员——从10月27日至11月13日,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的“西方经典系列”宛如一场戏剧盛宴。

    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话剧《理查三世》,不仅舞台上请来了近年来不曾有过的好莱坞大牌明星凯文·斯派西,台下也是星光熠熠,陈小艺、邹静之、袁泉、何冰、杨立新、刘欢、大S和汪晓菲等都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观摩……[详细]

最新进展

演出公告

法兰西戏剧院《无病呻吟》
时间:10月27日-10月29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票价:100,180,300,350,400,500,680
点击进入在线订票>>

莎士比亚《理查三世》
时间:11月11日-11月13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票价:200,320,480,580,680,880
点击进入在线订票>>

大剧院订票:010-66550000
订票电话:400-610-3721(大麦网)

《无病呻吟》 更多>>

不支持flash

单位:法兰西戏剧院(又译名:法兰西喜剧院)
原著:莫里哀
导演:克劳德·斯塔特拉兹
时间:2011年10月27日-29日
  1、法兰西戏剧院创办于1680年,由当时的法国国王路易十四集合莫里哀剧团和巴黎其他剧院的成员所组成,建院三百多年来,法兰西戏剧院一直秉承着其引以为傲的艺术传统。
  2、《无病呻吟》是莫里哀的生命绝唱。1673年2月17日的法国巴黎皇家大剧院,已是病入膏肓的莫里哀,忍受着结核病的折磨,坚持主演《无病呻吟》,他的生命也随着缓缓落下的幕布而终结。该次法兰西戏剧院的演出版本只从表演方式和动作上下功夫,为保持法国文学的纯正性与经典型,台词一字不改。
  3、法兰西戏剧院历史上首次访华演出,极具期待效果。
  4、法兰西戏剧院院长兼艺术指导缪利埃尔·马耶特(Muriel MAYETTE)女士,曾荣获法兰西艺术及文学荣誉勋位,而她本人也曾在《无病呻吟》中扮演过角色。

《理查三世》 更多>>

不支持flash

出品:美国布鲁克林音乐学院、英国老维克剧院、尼尔大街制作公司
原著:莎士比亚
导演:萨姆·门德斯 Same Mendes
演员:凯文·斯派西 Kevin Spacey
时间:2011年11月11日-13日
  1、一个关于欲望、阴谋、杀戮与野心的古老传奇,全景展现复杂而又诡谲的宫廷政变与历史纷争。
  2、老维克悠久历史,展现纯粹英伦风范。
  3、奥斯卡影帝凯文斯派西追随老前辈大师劳伦斯奥利弗的脚步,担任老维克剧院的艺术总监,展现莎剧演绎新篇章。此次演出,也是凯文斯派西首次来到北京。
  4、鬼才导演萨姆门德斯在荣获数项奥斯卡大奖的电影《美国丽人》后,与凯文斯派西戏剧舞台上的首次合作,碰撞激情新火花。
  5、集结了英美两地戏剧、影视界的精英,他们将重新续写老维克的辉煌历史,带来一场莎士比亚的豪华盛宴。

微博交流

官方微博

不支持Flash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