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 经典三幕芭蕾舞剧《天鹅湖》

    经典三幕芭蕾舞剧《天鹅湖》
    奥杰塔和齐格弗里德永恒的爱情
  • 中国芭蕾舞剧《牡丹亭》

    中国芭蕾舞剧《牡丹亭》
    改编自明代汤显祖同名剧作
  • 大型三幕芭蕾舞剧《奥涅金》

    大型三幕芭蕾舞剧《奥涅金》
    根据俄罗斯伟大文学家普希金的同名诗体小说创作
  • 精品芭蕾荟萃

    精品芭蕾荟萃
    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展演介绍:从8月7日开始至9月5日,中央芭蕾舞团的《天鹅湖》、《奥涅金》、《牡丹亭》、《精品芭蕾荟萃》将分别在国家大剧院、北京大学百周年讲堂上演,参加由文化部主办的“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

    据不完全统计,中芭近5年的演出,平均上座率达到81.4%。在北京大学的演出,每每达到100%上座率。观众席加座,站票和侧台观演的现象屡见不鲜。
    此次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中芭在推出经典剧目,保证艺术水准的前提下,更是将票房和上座率视为重中之重……[详细]

    中央芭蕾舞团将以《奥涅金》、《牡丹亭》、《芭蕾精品荟萃》和《天鹅湖》四部大戏,献礼2010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
    《芭蕾精品荟萃》这台舞蹈晚会上,将上演中芭年轻演员张镇新首次编创的现代芭蕾《天黑请闭眼》。这个作品汇聚了中芭颇有实力的9名演员,截至目前已获得了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演出邀请……[详细]

冯英团长致辞

冯英团长致辞

精彩宣传片

不支持flash

展演专题 详细>>

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
中国芭蕾舞剧《牡丹亭》
《牡丹亭》

    《牡丹亭》剧情(根据汤显祖的同名戏剧改编)
    柳梦梅托“画”而歌,自寻梦中人。
    丽娘寻声而至:梦的人,在眼前正与“自己”画共眠,情切意绵。
    两厢见,苦寻觅,近在眼前,人鬼交欢,幽情难耐。
    亦真亦幻,超越平凡。
    人鬼神共举奇异婚礼,行走无边。
    人道,天道,地道,合欢。
    梦的人,已不在,留下片片牡丹……
    《牡丹亭》主创
    制作演出:中央芭蕾舞团     演奏:中芭交响乐团         指挥:张 艺、刘 炬
    制作人、总策划:赵汝蘅     剧本改编、导演:李六乙     作曲、编曲、配器:郭文景
    舞蹈编导:费 波       舞美灯光:米夏埃尔-西蒙(德)   服装设计:和田惠美(日)
    [详细] [了解更多]

大型三幕芭蕾舞剧《奥涅金》

    《奥涅金》剧情(根据普希金小说创作)
    拉莉娜夫人、奥尔加和奶妈一面准备着参加舞会的服装,一面谈论着拉莉娜夫人的女儿达吉亚娜即将举办的生日宴会。拉莉娜夫人思索着未来和自己已经失去的青春和美貌。
    奥尔加的未婚夫、年轻诗人连斯基带着一位来自圣彼得堡来的朋友奥涅金到访。他向众人介绍奥涅金、一个因为厌倦城市生活便来到乡间散散心的年轻人。情窦初开的达吉亚娜对这位风度翩翩的陌生人产生了爱慕之情,他与自己熟悉的乡下人那末与众不同。但是,奥涅金只把达吉亚娜看成一个读了太多浪漫小说的村姑。
    达吉亚娜对奥涅金一往情深,心中充满澎湃的初恋遐思,禁不住写了情真意切的情书,嘱咐奶妈将信转交给奥涅金……
    《奥涅金》主创
    编导:约翰-克兰科  音乐:彼得-伊利奇-柴科夫斯基      作曲:库特-海因兹-斯托尔兹
    [详细] [了解更多]

《奥涅金》
经典三幕芭蕾舞剧《天鹅湖》
《天鹅湖》

    《天鹅湖》剧情
    齐格弗里德王子成年生日晚会的前夜,班诺领着王子的伙伴们正在做着准备工作,他们要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王子融入到朋友们中间,欢乐起舞。
    突然母后驾到,热闹的场面被意外打断。她把儿子叫到一旁,她坚持认为王子即将成年,婚姻大事是他必须优先考虑的要事,他有责任在晚会上选择未婚妻。母亲的话沉重地压在王子的心上。他感到无限哀伤,既是为了将失去的自由,也为还没有遇到一个能打动他心灵的人……
    《天鹅湖》创作团队
    音 乐:彼得-伊利奇-柴科夫斯基      构思及执导 :娜塔莉娅-玛卡洛娃
    编舞:娜塔莉娅-玛卡洛娃             舞美设计:彼得-法默尔
    服装设计:戈琳娜-索罗芙耶娃        制作协调人 :迪娜-玛卡洛芙
    排练者:奥尔加-伊芙莱诺芙    演 出:中央芭蕾舞团   演 奏: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
    [详细] [了解更多]

精品荟萃

    《芭蕾精品荟萃》演出
    时间:2010年8月21、22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演出剧目
    经典芭蕾《古典女子四人舞》     经典芭蕾《男子四人舞》     《天鹅之死》
    中国版芭蕾舞剧《胡桃夹子》     选段1-《风筝舞》2-《糖葫芦舞》
    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常青指路》
    《黑天鹅》双人舞(选自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第三幕)
    中国芭蕾舞剧《鱼美人-珊瑚舞》
    经典芭蕾舞剧《奥涅金》第三幕第二场双人舞
    现代芭蕾《天黑请闭眼》         《D大调卡侬》(三人舞)     《天鹅湖》二幕片段
    [详细] [了解更多]

芭蕾精品荟萃

微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