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 澳大利亚文化年揭幕

    澳大利亚文化年揭幕
    6月9日,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在京为“澳大利亚文化年”揭幕。
  • 澳大利亚文化年宣传海报

    澳大利亚文化年宣传海报
    澳大利亚文化年宣传海报
  • 澳大利亚文化年宣传海报

    澳大利亚文化年宣传海报
    澳大利亚文化年宣传海报
  • 澳大利亚文化年官方形象代言人成龙

    澳大利亚文化年官方形象代言人成龙
    澳大利亚文化年官方形象代言人成龙

    活动背景:澳大利亚文化年又称想象澳大利亚,旨在加强友好关系,促进交流和澳中两国间进一步的相互了解。将在中国各地展现澳大利亚表演艺术、视觉艺术等领域的精华……[详细]

    6月9日,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在京为“澳大利亚文化年”揭幕,并宣布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作为该展回应,在2011年至2012年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庆典期间,中国美术馆将在澳大利亚举办回顾新中国美术史的展览……[详细]

    6月10晚,澳大利亚文化年开幕式“澳大利亚亮点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众多来自澳大利亚的艺术家献上了器乐演奏和土风舞等节目。而中澳艺术家合作的歌剧版《水浒》——《情怨》的压轴演出则成为当晚最大亮点……[详细]

活动安排 更多>>

名称 时间 场馆 更多
帕潘亚绘画:澳大利亚沙漠地区的土著艺术 6月9日-8月20日 中国美术馆 介绍
宝歌:澳大利亚当代原住民艺术 6月9日-8月20日   介绍
“澳大利亚亮点”音乐会 6月10日 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介绍
威廉姆·巴顿 6月11日 国家大剧院花瓣厅 介绍
尼基·瓦斯拉克斯独奏会 6月11日 国家大剧院 介绍
中国美术馆“文化遗产日” 6月12日 中国美术馆 介绍
IDA 项目 6-12月 北京 介绍
正午上海2010:公共空间的跨学科艺术与声音 6月 上海苏州河 介绍
悉尼音乐学院 7月10日-22日 上海、苏州 介绍
澳大利亚青年管弦乐团 7月21日、24日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介绍
凯瑟琳·克罗:艺术交流项目 8月 北京红门画廊 介绍
京剧歌剧《情怨》 9月10日 梅兰芳大剧院 介绍
文化输入 9-11月   介绍
梦想:澳大利亚视频艺术 9月-11月 三里屯Village 介绍
多媒体艺术亚太地区 9月-11月 上海图书馆 介绍
国家男孩合唱团 9月 上海北京等 介绍
Michael Fowler:园艺之声 9月 北京红门画廊 介绍
南极洲集团有限公司 2010年下半年 上海 介绍
在前沿-青年新媒体项目 下半年 北京等 介绍
新时代 新媒体2010-2011   厦门西安等 介绍

关于澳大利亚文化年 更多>>

    澳大利亚文化年又称想象澳大利亚,旨在加强友好关系,促进交流和澳中两国间进一步的相互了解,将在中国各地展现澳大利亚表演艺术、视觉艺术等领域的精华。
    这些经过我们精心挑选活动是我们于2010-2011期间在北京和中国其它主要城市中展示澳大利亚的组成部分,同时也将成为2011-2012在澳大利亚举办的中国文化年的良好铺垫。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是澳大利亚文化年的两个主要协调方,双方于2010年3月19日签署了官方理解备忘录。

澳中谅解备忘录 更多>>

    互办文化年将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全方位的交流推向了前所未有的水平,而谅解备忘录正是这一交流的开端。
    “这次交流是澳中文化关系史上的里程碑,也为未来持续的文化合作开辟了道路,”芮捷锐博士说。“我们致力于与两国的文化群体密切合作,以发展包括政府、机构和个人等的长期联系。”
    2008年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史蒂芬·史密斯先生和环境保护、遗产与艺术部部长彼得·戈兰特先生首次提出了在中国举行文化年的想法……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