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毕业了,让我们再一起看场电影吧

又是一年夏,又是一季别。或愁绪满肠,或壮怀激烈,或依依不舍……谨以万般姿态,给这个青春飞扬的年岁留下最后的回忆。毕业了,让我们再一起看场电影吧。让我们再次回忆过往,展望未来……提到毕业,就不能不提到《毕业生》这部电影。霍夫曼对未知世界的彷徨和向往,以及那个洋溢着激情和冲动的结尾,都一丝不差地契合了毕业生的心情。当然,还有那首广为传唱的插曲,它会适时地荡起你心中淡淡的离愁……在踏上这个充满竞争与排挤的社会之前,《阿甘正传》教给你的不是与世无争…… 发表感言>>>

相关博文推荐

数据标题文字1
人间正道是沧桑
十字街头

影片通过四个失业的大学毕业生不同的思想性格和生活道路,塑造了三种不同类型的典型人物形象。这应当算是中国最早关注大学生毕业的电影。影片的结尾是四个主人公一起向前方走去,插曲《春天里》至今广为传唱……

人间正道是沧桑
歌舞青春3:毕业季

转眼间,高中生特洛伊和盖比瑞拉面临毕业,由于要去不同的大学学习,两人不得不面对艰难的选择。于是他们决定和其他同伴们一起举办一场音乐剧,以此来怀念那些高中的美好时光,并憧憬美好的未来……

人间正道是沧桑
毕业生

毕业,就不能不提到这部电影。达斯汀-霍夫曼对未知世界的彷徨和向往,以及那个洋溢着激情和冲动的结尾,都一丝不差地契合了毕业生的心情。还有那首广为传唱的插曲,它会适时地荡起你心中淡淡的离愁……

人间正道是沧桑
那时花开

青春是美好的,回忆经过有选择的删改也是美好的。回忆中的青春是支离破碎的,刻意追求的片面美好是苍白的,无逻辑的,经不起推敲的。但谁又能拒绝美好的回忆呢?尽管它并不完全真实……

人间正道是沧桑
坏孩子的天空

“我们已经完了。”“胡说!我们还没开始呢!”失意的年轻拳手和堕落的黑社会小混混片尾的对话,让我们感到了青春的流逝。这部适合毕业前静静品味的影片:朋友、情人、理想,以及刚刚感觉到的像家一样的校园……

人间正道是沧桑
放牛班的春天

飞逝的欢笑和无法抑制的泪水都已成为过去,却永远不能被忘怀。如果是由一段音乐,一首歌或是一组合唱连接起这遥远的回声,那么它们所打下的烙印就会更加深刻。我们从影片中看到了那些在人生中帮助过我们的师友……

数据标题文字1
人间正道是沧桑
英雄本色

准备各奔东西之前,哥们儿聚在一起大口喝酒时,不用下酒菜,有这部电影就足够了。它会让四年的友谊,顺理成章地转化为酩酊大醉之后的抱头痛哭。朋友一生一起走,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

人间正道是沧桑
蓝色大门

游泳馆是小柔和小士的天地,通过蓝色大门,两个懵懂少年萌发了纯纯的情感,所以蓝色大门是一扇通向成长的门,或是通向未知的大门,就象片中描述的一样站在门外看不到里边,只听其声不见其人……

人间正道是沧桑
大话西游

这部融合了无厘头搞笑和爱情悲剧的影片对于许多大学生来说,不啻为一部“史诗”。因此,毕业时重温的不是一部电影,而是一段旧心情,其中有笑也有泪。我们的大学也一样,有着学习的艰辛,同样有着收获的快乐……

人间正道是沧桑
心灵捕手

面对爱与信任、理想与现实、坚持与放弃都会有不同程度上的困惑,心灵的城池上飘着阴影。有些人走过这段旅程,清风淡月,一步步走进了人生的佳境,有些人没能趟过这条河流,搁浅在了青春的中途……

人间正道是沧桑
死亡诗社

辅导员老师尽然和学生一起抽烟喝酒,一起公然对抗学校,甚至一起偷鸡摸狗。那种不羁的少年意气和无因反叛,也许会在这部电影之后,化作嘴角的一抹微笑,化作心地里的一片涟漪,在若干年后时时地悄然泛起……

人间正道是沧桑
闻香识女人

又是寂寞、挣扎与摸索的黑暗。我也尝试过闭着眼睛走在路上,即使身边有个人温柔地牵着你的手,心中也会有种莫名的不安与恐慌。两个在迷途中相互扶持的人的故事让我们明白什么是人生的意义,什么是跌倒之后的站起……

数据标题文字1
人间正道是沧桑
穿过橄榄树林

毕业了爱情怎么办,是继续还是放弃?阿巴斯的这部电影缓慢、沉闷而且沉重,但在无限抑郁中,却讲述了一段真挚、纯洁的感情。你终将明白对于爱情,你该付出什么,又该珍惜什么,你该忘记什么,又要把什么永远铭记……

人间正道是沧桑
最后的爱 最初的爱

一个与社会脱节,时间好似凝固的男子,一个心灵深处隐藏着神秘情感的女子、和一个憧憬着美好灿烂未来的女大学生,三人邂逅在上海——一个充满希望、色彩和活力的城市,他们每个人都有着最初和最后的爱……

人间正道是沧桑
阳光灿烂的日子

毕业了,我们的青春还在延续,毕业的字眼里除了伤感还有躁动和激情。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们曾经相互拥抱,也曾在啤酒前骂声震天。我们曾经相互对峙,也曾一起在风中飞起。除了爱情,我们还有友谊……

人间正道是沧桑
彩虹女神

女主角葵用 8毫米手持摄影机拍片,并渐渐爱上自己作品中的男一号,甚至换掉女一号并取而代之,与爱人在电影中上演一段末世之恋。直到毕业,两人也没能捅破那层比胶片还薄的窗户纸,任懵懂的爱情渐渐失去光华……

人间正道是沧桑
情书

谈的不是山盟海誓的约束,也不是惊天地泣鬼神的琼瑶式苦恋,只是单纯的两段逝去的纯纯感情;一段是埋藏在男藤井树心底的旧爱-对於同班同学从未表白的暗恋;另一段是渡边博子对逝者表达的无尽的追念……

人间正道是沧桑
十七岁的单车

当初以为美好的东西,或者是初恋或者是爱情,或者我们为之付出的一切,都象美丽的肥皂泡一样破碎了,得到的都只是永远的欺骗和压榨。当我们失去了所拥有的一切而变得一无所有的时候,该往哪里去寻找我们的单车……

数据标题文字1
人间正道是沧桑
阿甘正传

人生是场赌博,谁也不知下个开局是赢是输。阿甘懂得这个,所以他用爱和勇气完美了很多正常人也无法实现的精彩人生。精彩与否并不重要,关键是我们曾经认真活过。智商75的阿甘懂得,毕业前夕,这些道理你懂得吗……

人间正道是沧桑
美国派

这部充斥着厕所味黄色大笑话的电影, 也许只有在毕业时看才能感到一股清新。在受了十几年的正统教育之后,才明白原来有一些清规戒律是不必去遵守的,美好纯真的东西也未必非用美好纯真的外衣包装才会显出价值……

人间正道是沧桑
八十一格

片中两位男主角便是这个游戏中的两位竞争者。充满了冒险气味的神秘之旅.在只有一个背包和一个PDA的情况下,深入到城市的内部.以自己为棋子,诺大的城市为棋盘,去身临其境地玩一场“八十一格”的游戏……

人间正道是沧桑
大逃杀

这部充斥着暴力血腥的影片的主题却是反暴力的,它刻画人心中温暖的部分,讴歌人性中美好的一面,并对社会的丑恶进行辛辣地讽刺。当面对即将袭来的血雨腥风的时候,让我们确信正义以及善良的力量……

人间正道是沧桑
摩托日记

毕业刚不久,切格瓦拉就与生化学家艾伯特毅然踏上了穿越整个南美的摩托车之旅。然后他便走上了被无数先驱屡试不爽的弃医从革命的道路,从医生一跃成为古巴民主主义革命家,并为我们留下了戴贝雷帽的浪漫的符号……

人间正道是沧桑
开往春天的地铁

地铁似乎成了城市新的避护所,收容着迷失自己的城市人们,每个人都有能从主人公建斌和小慧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地铁如时钟循环往返,但春天还是在时光流转里时隐时现,充满着青春成熟的感伤和都市前进的无奈……

发表感言 更多>>

登录: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