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由青年导演魏大航指导,孙海英、吕中、郭达等主演的电影《甲天下》4月2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有别于以往传统的电影结构形式,是一部具有传奇浪漫色彩的跨年代故事片。【影讯查询

影片简介 更多>>

  • 片名:《甲天下》
  • 导演:魏大航
  • 编剧:魏大航 刘飞波 王自力
  • 制片人:王自力
  • 主演:吕中 孙海英 郭达
  • 演员:郑爽 刘惠 莫歧 浅野长英 张亚娟
  • 片长:95分钟
  • 上映日期:2011年4月2日
  • 出品单位:洛阳广电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      洛阳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      洛阳广海文化娱乐有限公司

视频追踪 更多>>

不支持flash

剧情简介 更多>>

  时间倒回到盛世唐朝,骆宾王笔诛伐武。武则天惜才,反想收骆宾王为己用,费尽心机收买其妻婉珠,谁料婉珠性格如牡丹般不畏权势,武则天终被二人坚贞、刚烈的性格打动,放过骆宾王一家,归隐乡野。抗日末期,地战蔓延至洛阳,到处战火弥漫。在夹缝中生存的戏曲艺术家郭仁义带着女儿赛男和戏班艰难生存,为掩护抗战士兵、保护牡丹花王和石碑,与日军斗智斗勇。赛男精湛的技艺、顽强的个性、不屈的气节深深打动了日军将领山田。现代洛阳,洛阳牡丹花会名闻海内外,昔日帮助赛男逃脱的厌战日军将领山田的子孙来到洛阳,想完成山田的遗愿寻求赛男老先生亲笔牡丹画。几经周折终于为山田圆梦,也并使得遗失多年的牡丹仙子石碑得以重现人间。

给影片打分

热点调查

《甲天下》中的哪个元素吸引你?
牡丹元素
民间传说
三段式故事
武则天和骆宾王的恩怨
抗日元素
其他
《甲天下》中的演员你最喜欢?
孙海英
吕中
郭达
刘惠
郑爽
其他
不支持Flash

各方热评 更多>>

  • 《甲天下》:国色天香的传奇小史诗
  • 国产电影发展越来越快,类型也越来越丰富,《甲天下》就是一部在原来的历史传奇片基础上加以改良和翻新,拍出了一点新意的电影。魏大航导演名不见经传,创作方面却并不保守,把一部成本有限、近似科教片的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旨的电影打造得绚丽多姿,具有了很强的商业色彩,这其中有孙海英、郭达、刘惠、吕中等实力明星的贡献,但更大的功劳来是来自影片的题材魅力和叙事风格。
  • 《甲天下》:名花电影两相欢
  • 整部电影由三段构成。第一段以唐朝为背景,说得是牡丹花王落户洛阳平乐的传奇故事;第二段则“穿越”到了抗日年代,借一个民间的豫剧戏班的曲折命运交代牡丹花王和牡丹仙子石碑当时的下落;第三段则发生在当代,剧情是第二个故事的延续,前人的恩恩怨怨由他们的后人一笑泯恩仇,为影片画上完美句点。

各方热评 更多>>

  • 《甲天下》:有文化风骨的类型片尝试
  • 一部小成本影片,能将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得如此不动声色、润物细无声,这部《甲天下》还真是费了不小的功夫。这部在带有历史传奇色彩的影片,都被魏大航导演打造得颇具商业特色,而且色香味俱都上佳,堪称又一部厚积薄发之作。而影片本身所展露的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和别具一格的三段叙事,也为影片增色不少。
  • 三看牡丹传奇:《甲天下》
  • 回头来看,该片导演看似雄壮宽阔的手法,加上两次看似神奇的时间穿越,完好地将一个讲述了“牡丹花传奇”的真实故事和盘托出,但却无形中给人一种“小马拉大车”的繁重之感。单看每一段故事,似乎在加强了细节整合与情节推敲之后,皆全可以独立成片,实在是造成了一种题材上的浪费。不过,从另一方面讲编导的心思与魄力亦着实令人钦佩。

剧照欣赏 更多>>

微博关注《甲天下》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