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观众评中国电影百年十佳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3:10  南方网

  本报长春讯:(特派记者宁佐勤)在第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诞生的前夜,一项由群众参与的重要活动——“中国电影百年十佳”观众评选结果于8月25日晚在长春文化广场揭晓。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从今年6月份开始,长春电影节组委会向全国发出选票100余万张,对1905年起中国上映有声电影以来观众“最喜欢的十部电影”、“最喜欢的十名电影演员”、“最喜欢的十首电影歌曲”进行评选,该活动通过观众直接投票、网上投票等几种方式展开,截至8月23日,共收回选票24万张。经过工作人员精确统计,中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观众评选结果终于在长春产生。

  获得“观众最喜欢的十部电影”的有《五朵金花》、《上甘岭》、《英雄儿女》、《一江春水向东流》、《少林寺》、《开国大典》、《周恩来》、《离开雷锋的日子》、《不见不散》及《我的父亲母亲》;获得“观众最喜欢的十名演员”的是赵丹、陈强、孙道临、斯琴高娃、葛优、成龙、周润发、刘德华、濮存昕、巩俐;获得“观众最喜欢的十首电影歌曲”的有《义勇军进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爱,就一个字》、《我爱你,中国》、《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英雄赞歌》、《我的祖国》、《敖包相会》、《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和《大海啊,故乡》。尽管电影界组委会称评选结果十分合乎情理,但不少记者提出质疑,既然成龙周润发等港台明星是观众最喜爱的10大演员,为何他们主演的影片都没有一部入选“十佳”呢?由此可见,长春电影节的此类评选尚有诸多不足之处。

  记者点评

  我们对每一次来势汹汹的评选总抱有侥幸的心理,希望那是一个高质量与公正无私的结果;我们还不遗余力的指责奥斯卡的商业性与无关痛痒的娱乐内涵。可是如今真的面对一些历经辛苦而得到的名字,你会相信这里面仅仅是存在不足或欠缺经验吗?为什么每一次都要重复这些无聊的问题,正如何勇所唱:是谁出的题这么的难,到处全都是正确答案。毛一佐





 相关链接
长春电影节观众评选“中国电影百年十佳”揭晓 (2000/08/27 14:21)
中国电影人:为什么不给自己加油 (2000/08/26 19:18)
长春电影节评委给中国电影把脉 (2000/08/26 19:15)
中国电影工业出路在何方? (2000/08/25 09:34)
面对WTO 权威人士称中国电影已做充分准备 (2000/08/24 09:55)
给中国电影的一张大字报 (2000/08/15 18:23)
点评影坛:中国电影四面楚歌 (2000/07/14 13:3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