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千禧夜,我们说相声》专题 >正文
赖声川三月春耕 《千禧夜》力推内地新版(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06日10:01 新浪娱乐

  去年年底,台湾著名导演赖声川编剧执导的“相声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在京沪两地先后热演10场,获得内地文化界、戏剧界和相声界的众多好评,票房亦取得佳绩。该剧在话剧观众和评论家中的良好口碑更传感至大众媒体,中央电视台专门特邀赖声川导演为2002年春节晚会度身定做了一个《千禧夜,我们说相声》的片断式精华版《谁怕贝勒爷》,由金士杰、倪敏然、赵自强等四名原班台湾演员出演,在今年春节晚会临近新年钟声时的黄金时间上场。不少钟爱语言类节目的观众早早地便等在电视机期待这个节目,也有很多在剧场
看过《千》剧的热情观众为了比较走上电视误会的话剧与剧场中的话剧,专门收看了这个节目。对于以前不太知道《千》剧或赖声川的电视观众而言,与《谁怕贝勒爷》不期而遇当然是一份意外的惊喜,晚会之后有关单位就不时接到观众询问何时可以看到全版的《千》剧;而不少看过《千》剧的观众则得意地说:还是舞台上的《千》剧好看,春节晚会上短短几分种的时间对于这样一部精巧好看的大型剧目而言,伸展的空间无疑是小了一点,如果有机会,还是看原剧更过瘾。

  与内地观众感觉相呼应的是,赖声川导演也正有意要在大陆话剧台深耕并推出大陆版的《千禧夜,我们说相声》。赖导早在1997年就已经开始与人艺著名老艺术家林连昆等合作推出话剧《红色的天空》,并至上海和台北巡演,广受好评;其后赖导一直与京沪两地戏剧界、文化界保持交流,并经常深入高校与学子座谈或应邀举办讲座,在年轻一辈文化工作者中声望颇高。2001年《千禧夜,我们说相声》由舞台而引发诸多文化效应,令戏剧观众和许多圈外的普通民众对这部作品深有好感并心神向往,一些经常活跃在话剧舞台上的演员和相声演员都希望能与赖导合作,在内地舞台上尝试演绎“相声剧”这一表演形式。为此,赖导将与内地优秀的青年实力演技派演员陈建斌、达达、徐峥及由高校剧社登上话剧舞台的邵泽辉、王伟等一起合作,推出北京版《千禧夜,我们说相声》。该剧将不会简单地移植或嫁接原来由台湾演员演出的版本,而会根据这批内地青年演员的演艺特质及大陆观众的“兴趣点”进行二度创作,力图向观众呈现一部更精彩更好看的《千》剧。同时,该剧将继续与北京长安大戏院合作,并在国内其它大城市巡演,以满足更多喜欢它的戏剧观众的热望。

  据悉,推行演出票低价位的北京版《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将在位于北京东城区宽街的北兵马司胡同的原青艺剧场演出,从3月下旬开始的第一轮演出还将邀请到《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台湾版中扮演贝勒爷的台湾著名演员倪敏然与北京演员共同出演。

  演出地点:北京交道口大街67号(宽街北兵马司胡同,原青艺剧场)

  票价:200元(VIP)100元、60元(学生票凭证30元)

  咨询电话:64048021 64042133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陈建斌和达达加盟北京版《千禧夜》(2002/03/18/ 15:53)
赖声川打造北京版《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图)(2002/03/06/ 07:44)
赖声川导演与上海戏剧学院师生座谈纪要(2001/12/18/ 10:17)
千禧夜里说相声 赖声川:突然抓住你的笑(2001/12/11/ 13:00)
昨夜上海说相声 演员与观众的掌声搏斗(附图)(2001/12/07/ 08:19)
长袍马褂加T恤牛仔 台湾“相声剧”别开生面(2001/12/06/ 10:08)
未演“千禧夜”先说“脱口秀” 倪敏然昨大话相声(2001/12/05/ 17:22)
明晚在上海听台湾的“千禧夜相声”(2001/12/05/ 10:11)
《千禧夜,我们说相声》搅热北京转战上海(2001/12/04/ 12:04)
评论:沉默的大多数与皇帝的新衣(2001/12/02/ 10:39)
《千禧夜,我们说相声》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