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星妈”常莉再推新人 中戏表演系排莎翁喜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4:15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莎士比亚是伟大的。莎氏的戏剧,世界文学遗产中的精品,容纳着时代的背景;包含着人生永恒的层面;承载着剧情的起承转合;呈现着“戏剧——社会——人生”三者合一的视野。莎士比亚的剧作是人民的,大众的。莎剧中的哲学与情感,人文主义的理想,民俗的乡土气息道出了生命的苍白,人心的险诈,暴政的可憎。他价值的取舍看破红尘却又不离善良与纯真,能在工业革命以前就进入了“后现代”,而且超越“后现代”。班·强生说:“他不属于一生一世,他驰骋千古。”。而莎士比亚的喜剧别具匠心,其视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野开阔,想象奇特,以浪漫的抒情笔触,描绘出一幅五光十色的风俗画,塑造出栩栩如生,活泼有趣的人物群象。

  莎士比亚的喜剧《错中错》是莎翁喜剧的处女作,属早期的“快乐的喜剧”。1592年改编于古罗马喜剧作家普劳图斯的《孪生兄弟》,是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成立以来,经演不衰最受欢迎的一部戏剧。《错中错》中的华丽而奇异的冒险赋予导演和演员最大的创作空间,借助于舞台、灯光、服装、化妆的创作新手法和集杂耍、音乐、滑稽、歌舞于一体的表演形式,让所有的观众领会到剧场的魅力与愉悦。

  莎士比亚喜剧《错中错》剧中,以弗所与叙拉古两邦对立,禁止百姓一切往来。叙拉古商人伊勤触犯了法律,被公爵叛处死刑。执行前,伊勤道出了自己冒死来此地是为了寻找因海难而失散的一对孪生儿子以及与儿子同龄的仆人孪生兄弟的事实,不想今日遭此厄运。公爵同情这位父亲,给了一天的期限,设法凑足赎金,以得获释。

  大公子安提福勒斯(简称大安)带着仆人德洛米奥(简称大德),18岁时离开了父母外出寻找自己的孪生兄弟,也来到了以弗所。

  大安吩咐大德把一千元的金马克存放到马人旅店,正巧小安的仆人小德奉太太之命来到市场误把相貌酷似的大安当作主人,请他回家吃饭,反被遭打。

  小安的妻子阿德里安娜因小安不回家吃饭而大动肝火,妹妹在一旁不停地劝说“凡事要顺从,要温柔”。小德回来告知自己被主人打了的经过,姐姐带着妹妹来到广场寻夫,情急之下,错把大安认作丈夫带回家,吩咐关上大门,与丈夫饮酒重归于好。在后花园里大安向妹妹倾诉了自己的爱慕之情。

  小安回家,被关在门外,一气之下,便到酒店饮酒作乐,并特意叫金匠安哲鲁为阿德里安娜定打的金项链拿来,准备转送给妓女莎莎。安哲鲁取回金项链后误将其交给大安。当一商人问他索要欠款时,安哲鲁拿不出钱便找到与大安长得完全一样的小安,让小安还钱,于是道出了一系列的巧合,笑料百出。

  父亲伊勤交赎金的时辰已到,伊勤无望之下却在人群中认出了自己的小儿子。修道院的主持又携大安主仆二人出现,父子得以相见。一切误会顿时烟消云散。公爵豁免了叙拉古商人的死刑,废除了两邦不得通商往来的禁令。两邦友好,阖家团员,兄弟重逢,臣民们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寻亲是常莉导演这次排演莎士比亚的喜剧《错中错》中要突出、深化的主题,她愿观众在剧场里和我们共享人生团聚的美好,在笑声中为不幸的人们祈祷祝福!

  创作是艰辛的,努力是不懈的,大小的牺牲是不断的。中戏表演系2001A班师生所有的泪水与骄傲都融入到剧场观众们对我们的创作的赞赏与欢笑声中。中央戏剧学院又要闪烁出戏剧表演创作群体的无数颗新星。中戏表演系本科2001A班由有“星妈”之称的常莉教授倾心教学了三年,在成功的带出表演戏96级章子怡、袁泉、胡静、刘烨、秦海璐等明星之后,中戏表演系2001A班以排演莎士比亚的喜剧《错中错》集体亮相,必将引起社会各界新的关注。(袁鸿)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首届中超联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