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王者之舞专题 >正文

舞王弗莱利专访:这辈子我还没跳够踢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26 北京青年报
舞王弗莱利专访:这辈子我还没跳够踢踏(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1月17日至21日,世界顶级踢踏舞大师麦克尔·弗莱利将携他的旷世之作踢踏舞剧《王者之舞》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演出五场。为了对麦克尔和他的巅峰巨作《王者之舞》有更详细更真切的了解,在主办单位的协助下,记者对这位舞王做了越洋专访。

    ■祖先将音乐和舞蹈的基因埋藏在我的身体之中

    记者:《王者之舞》到目前为止,已跳过了多少场?其中,您亲自主演过多少场?

    弗莱利: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走过的国家实在是太多了,我们现在还有4个巡演团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演出,每年每个团队的演出场次都在300场以上,这样从1996年算起来,《王者之舞》已经演出了将近上万场之多。我从1998年海德公园的演出之后就不上舞台了,现在专心做教育,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能够多培养出一些踢踏舞的爱好者,比我能否在舞台上多跳一场演出更为重要,更让我觉得自己的价值所在。

    记者:作为《王者之舞》的编导和主演,您觉得《王者之舞》靠的是什么来风靡世界?还有,各国观众最喜欢其中的哪些部分?

    弗莱利:我想是舞蹈本身的魅力吧,这些舞蹈在讲述着一个爱尔兰的传说,是关于爱情的美好传说,在故事当中,可以看到美丽的少女和她对爱情的追求,可以看到正邪两方面势力的冲突和斗争,加上好听的音乐,当然可以让观众如醉如痴。以我个人的观点看,我会更喜欢舞王和黑暗之王争斗的场面,像西班牙的斗牛士那样,尽现男子的刚强和力量。

    记者:能否把您成功背后的秘密泄露给我们一点儿?您觉得,自己和《大河之舞》在1994年的一夜走红,是偶然的吗?

    弗莱利:我想我总是在别人说不的时候意识到自己的机会来了,如果这能够算作是机遇的话,那么我的机遇就是去完成别人不能完成或者是不能够想象可以完成的事情。我也不否认自己具有的先天因素,我的血液中流淌着爱尔兰人的鲜血,祖先将音乐和舞蹈的基因埋藏在我的身体之中。正是这些因素,让我完成了《大河之舞》,也正是《大河之舞》的成功,让我更享有超越的机会,《王者之舞》就是这种超越的结果。

    ■《王者之舞》演出团将在中国寻找舞王

    记者:爱尔兰踢踏舞因为您的大胆革新,10年来风靡了世界。不过,早在1994年,您是否曾想到了这种舞蹈会在随后十年中发展得如火如荼?

    弗莱利:说实话,那时我绝没意识到爱尔兰踢踏舞会像今天这样风靡全世界,我想这是一种天赋的自然,是上帝安排我来为爱尔兰舞蹈发扬光大,我非常荣幸地承袭了这一光荣的使命。我现在的工作还远没有完结,还有那么多的处女地等待我去开发,今天的中国就是这样,所以,我渴望着能够早日来到北京,实现我的东方梦想。

    记者:您先后于1975年和1998年两次创造世界纪录———1秒钟击打地面28次和35次,您能否告诉我们,按照踢踏舞的行规,应该怎么来计算脚下击打的次数?

    弗莱利:实际上是这样的,那是我在美国演出的时候,有一天在后台,我的经纪人带来了几位先生,并且跟我说他们几位想让我跳一段舞蹈,并且用随身携带的机器进行了测量,后来我才知道他们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的人员,我的纪录就是在这种全然不知的情况下创造出来的。

    记者:听说您这次带来的《王者之舞》演出团中,新一代的男主演经过您的精心调教,可以在这个世界纪录上同您一争高下,不知是真是假?在您的这个演出团中,主要演员是否都是爱尔兰人?是否已有亚洲人甚至中国人加盟?

    弗莱利:多赫蒂,现在的舞王的扮演者,当时我还在舞台上的时候,他扮演的是黑暗之王,是个非常优秀的

    演员,可以讲,现在参加《王者之舞》表演的演员都是最棒的,但他们不都是爱尔兰人,有英格兰人、俄国人、匈牙利人,但到今天为止还没有中国人。不过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看到中国人的身影,此次我们在北京举行的寻找舞王的活动就是要找到这个可爱的中国舞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