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第四届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专题 >正文

“亚历山大之声”管乐团、打击乐团音乐会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5:40 新浪娱乐

  “亚历山大之声”

  中央音乐学院管乐团、打击乐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2004年12月21日 15:00 演出地点: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

  指挥:张海峰

  演奏:中央音乐学院管乐团

  中央音乐学院打击乐团

  1. 前奏曲与快板 爱德华·沃兹

  prelude and allegro Edward volz

  演奏:一年级打击乐同学:李婉颖、马元、杜林一、徐帆、曾闻

  2. 《拍拍拍》 “雷·风”打击乐小组

  演奏:04打击乐选修课全体同学

  3. 木音 里克·欧米拉

  wooden music Rick omeara

  演奏:王文华、陈世杰

  4. 《戏》选段 郭文景

  演奏:王文华、陈世杰、张麟

  5. 马林巴圣曲 三木稔

  演奏:陈冰野,倪冉冉,李婉颖

  休 息

  6. 杰里科 贝特·阿柏蒙特

   Jericho Bert Appermont

  7. 慢板 - 选自《浮士德》 夏尔·弗郎索瓦·古诺

  Adagio from Faust Charles Francois Gounod

  8. 第五交响曲 第四乐章 德米特里·肖斯塔柯维奇

  Symphony no.5 fourth movement0 Dmitry Shosttakovich

  中央音乐学院管乐团

  中央音乐学院管乐团是由中央音乐学院本科优秀管乐学生组成,在院领导和系领导的支持下,1999年由长号教授赵瑞林老师创建。袁源和王 老师先后作为艺术指导。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指挥张海峰和中国武警军乐团指挥李方方被聘为常任指挥。乐团成立几年来,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被邀请在每年的学院音乐节上演出,得到各方音乐人士的好评。乐团排练和演出了大量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作品。2003年邀请美国亚里桑纳大学著名管乐指挥教授Gogg Hanson和乐团合作,演出了美国当代杰出作曲家的管乐队作品,大获成功!

  中央音乐学院打击乐团

  由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打击乐专业的在校学生组成,指导教师是我院管弦系青年打击乐教师刘刚。

  张海峰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师从徐新教授。2001年获荷兰第十四届世界音乐竞赛暨第九届指挥大赛第一名——最高奖“金指挥棒奖”。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首届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代表,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常任指挥。

  四年一度荷兰世界音乐竞赛暨第九届指挥比赛创办于1951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管乐音乐节和管乐指挥大赛,前八届金奖得主均为欧洲人。第十四届大赛共有世界各国80多名指挥选手参加,中国是第一次派选手参加此项大赛,张海峰成为该赛事举办50年以来获此项金奖的第一位亚洲人,也是全军第一位在国际上获奖的指挥,并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二等功。2002年组建中国第一支Pops Band(流行管乐队)并常任指挥。

  在纪念抗美援朝50周年大会、建党80周年大会、辛亥革命90周年纪念大会上指挥全场唱国歌。担任了美国总统布什、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希拉克等数十位外国领导人访华的司礼音乐的指挥工作。

  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广州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客席指挥,人民大学客座教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