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半生缘》专题 >正文

《半生缘》主演廖凡专访:忘掉是在演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42 北京青年周刊
《半生缘》主演廖凡专访:忘掉是在演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多媒体音乐话剧《半生缘》将于2005年1月6日至16日在北京演出,饰演女主人公顾曼桢的是台湾影视歌三栖演员刘若英。饰演男主人公沈世钧的是中国国家话剧院的青年演员廖凡。

  《半生缘》演出之后,香港导演胡恩威评价——廖凡心细如尘的演出,感人的低调,是一种舞台内功的展现。

  《半生缘》的戏剧指导孟京辉说,廖凡是这样一个青年演员,他的身上有一种很消瘦的诗意。他的目光中有一种贪婪的东西,他可以像蛇一样出击,也可以像兔子那样跳跃。他身上羞涩的东西和爆发的东西是合二为一的,他的激情在得到控制的时候就会产生一种美感,这种美感会萦绕在剧场上空,让你处处都感到他的热力,但又不失冷静。

  而女主演刘若英说,北京的演出就交给廖凡了!

  《半生缘》改编自张爱玲的作品,你熟悉张爱玲吗?

  说句老实话,在演《半生缘》之前我并不了解张爱玲,她的作品也看得很少,或说印象不够深刻,在得知要参加《半生缘》的演出之后,我读了很多张爱玲的作品,我认为她是一个心思非常细腻的女性作家,她描写人物心灵非常准确,从她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她对美好生活特别是爱情的强烈渴望和这种渴望无法实现的一丝怅惘。

  你喜欢世钧吗?你和他有相似之处吗?

  我觉得世钧其实和每个人都很相似,或说每个人的某一个特殊阶段相似,特别是男人。世钧有梦想,但又软弱,不能面对自己的责任。他心中的那个人是曼桢,但后来结婚的那个人是翠芝,很多人都是这样的,你娶的永远不是你爱的,和你结婚的人在多年之后你会发现其实是你最不了解的。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这个戏在香港和台北演出都能让观众产生共鸣的原因之一。

  《半生缘》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半生缘》让我感触很深,比如世钧失去曼桢和十年后重逢,那一刻我能够感觉到自己是如此地伤心,已经忘掉自己是在演戏。

  刘若英饰演的曼桢是一个“理想的曼桢”吗?

  是的!刘若英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她在舞台上的表现力是让我惊讶的。她把曼桢的可爱、细腻、些许的羞涩、坚强和被命运捉弄的悲惨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第一次和刘若英合作,你们是如何进入人物状态的?

  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聊天,主要是聊剧本,聊人物。因为我们都有很多词要背,而且人物的命运都很悲惨,很伤感,共通的创作体会帮助我们彼此熟悉。我们会在排练场一圈圈地走路,边走边背词,边对词。

  你在话剧创作方面合作的导演有孟京辉、林奕华、胡恩威,你能谈谈他们的区别吗?

  孟京辉就像一把巨大的锤子!非常有力量,能够砸碎很多旧的东西,很直接很有效;林奕华像一把精致的小刀,斯文、雅致,一刀刀又能给人带来疼痛;阿威——我们都戏称他为大醉仙,他看上去漫不经心,但实际上已经把很多东西考虑了很多遍了。

  对你而言舞台是什么?戏剧对你魅力究竟有多大?

  非常大!戏剧对我来说是一种理想。我对舞台可以用……着迷来形容。不光是站在舞台上表演,包括坐在台下看戏,能看到一个好的话剧我会觉得是一种享受,从专业的角度来讲一个好戏或者优秀的表演能让我思考,这种思考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一种需要更用心去体会的享受。 北京青年周刊: 王毅 田小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