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大梦敦煌”专题 >正文

大型舞剧《大梦敦煌》为贫困学子义演捐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0:13 兰州晨报

  辉煌壮观的敦煌壁画,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昨晚(2002/09/02) ,大型舞剧《大梦敦煌》诞生以来的第122场演出在甘肃黄河剧院热演,能容纳千人的观众席座无虚席,掌声雷动,这一场面在《大梦敦煌》的演出史上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然而,特殊的是,这场演出在意义上和以往的演出截然不同,这是一场救助贫困学子的爱心义演,两个多小时的演出爱流涌动,虽然演出的票价不菲,最低票价也在200元,但不少观众在中场休息时还不忘在本报赶制的募捐箱里为寒门学子捐款献爱心。

  在昨晚演出前的几个小时,义演售票热线响个不停,不少已经购票的观众纷纷打来电话,希望受捐助的史宗明能来到演出现场。本报记者立即与史宗明本人取得联系,在其家人的带领下,演出开始前10分钟,史宗明从榆中县风尘仆仆赶到黄河剧院,走上舞台与观众见面,观众通过主持人进一步了解了史宗明———一位寒门学子的故事:今年8月23日,史宗明以651分的优异成绩被复旦大学录取,全家人在短暂的欣喜之后,不禁为录取通知书上每年6700元的学费发起愁来。可想而知,这对于一个仅有5亩地小麦、一年收入不足3000元的农村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万般无奈之时,史宗明想起了《兰州晨报》,希望能够通过晨报得到好心人的捐助,让他圆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梦。

  4天后,晨报记者经过仔细采访发出了《复旦招了,他却上不起》等系列报道,立即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许多热心读者纷纷打电话询问史宗明的情况,同时50元、100元、500元、1000元……

  一笔笔凝结着爱心的捐款共计3万余元源源不断地送到报社,为史宗明的人生之路架起了一座爱心构筑的坚实桥梁,使他终于可以如愿以偿迈进大学校园。

  然而,在我们的身边,还有许许多多和史宗明一样被大学录取却因家境贫寒无法上学的孩子,为此,兰州晨报社发起了这次救助贫困学子爱心义演的倡议,立刻得到了甘肃省慈善总会、兰州歌舞剧院、甘肃黄河剧院的响应。红遍了大半个中国的《大梦敦煌》挤出演出空档,为贫困学子爱心义演。一位前来看演出的姓付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很早就想看《大梦敦煌》,但因为票价太高,一直未能如愿。这次从《兰州晨报》上看到《大梦敦煌》义演的消息后,和几个朋友一合计买了6张甲票,这样有意义的演出,贵一点也值,谁家没有难处、没有孩子呀!

  同时很多观众看完演出后,纷纷称赞《兰州晨报》发起的这一助学行动很有意义,为贫困学子办了一件好事儿。

  文/本报记者李海波平丽艳图/本报记者杨亮 花絮1

  爱心在剧场内涌动,真情在行动中体现。在昨晚《大梦敦煌》的演出现场,台上演得精彩,台下捐得踊跃,掌声、欢呼声融合在一起,折射出社会各界对史宗明同学的关爱之情。

  在中场休息时,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纷纷走向剧场的前厅,为史宗明同学奉献自己的爱心。捐款箱前排起一条“长龙”,捐款金额有的5元,有的100元,钱齐刷刷地丢进捐款箱内。一位本来已捐了100元钱的观众,看到这样的场面后,又让孩子捐了50元钱。一位来自北京的张先生毫不犹豫地捐出了100元钱,记者询问一位被爸爸抱起来捐了50元的小朋友:“你为什么要捐款?”小朋友回答说:“我要支持史宗明大哥哥完成学业,长大后我也会像他一样好好学习!”离休老干部何先生从本报上得知举办义演一事后,立即赶来观看了演出并捐了100元,他说:“虽然我们能力有限,捐的也不多,但表达了我们对贫困大学生的心意。”本报记者朱婕 花絮2

  《大梦敦煌》的魅力势不可挡,台下的观众又一次被精美绝伦的“梦”舞陶醉了。

  记者在演出现场注意到,专程从榆中赶来的史宗明很快就被神奇美丽的敦煌壁画和演员们柔美流畅的肢体表演所吸引,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看。演出间隙,史宗明激动地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看舞剧,更是第一次看《大梦敦煌》,简直太美了,他希望能通过本报向所有的演员、观众以及帮助过他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