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专题 >正文

刘晓庆淡看《金大班》质疑 最担心抽烟上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47 北京青年报
刘晓庆淡看《金大班》质疑最担心抽烟上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上海首演激起千层浪


  昨天,跟随音乐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宣传到京的刘晓庆又一次与媒体过招,衣着并不十分光鲜时尚,虽然发型依旧张扬,言语间也不时流露出“舍我其谁”的自信,但即使是面对记者对其表演的质疑,她也始终面带微笑,淡定自若。

  刘晓庆称自己并非处心积虑的人,只是凭自己的喜好和感觉做事,她对记者的提问只是以第一反应来作答,于是有了下面一系列的“没想过”:“没想过这出话剧能够成为自己演艺事业的转折点,我只想尝试不同的形式”、“没想过观众是来看戏还是来看明星,我不是明星演话剧的首例”、“没想过给自己的表演打多少分,演戏这段时间我没有杂念”、“没看到媒体批评的文章,也不想回应”。

  在评价自己的表演时,她用了“完成任务”4个字,并希望北京的演出能比上海好。她同时说上海观众热烈的反应超出了她的想象,“旧上海风情的戏能够得到上海观众的认可是最重要的”。回想起1月6日的彩排场,刘晓庆称那是惊心动魄的一个小时:“当时我们甚至没有连排过一遍,晚7点刚刚装完台,而话剧又不像电影可以重复,需要一次成功,整个上半场我都处于惊心动魄的状态中,有时走出了灯光区,有时站在转台的接缝处险些摔倒,不过下半场就放松了很多。”

  对于一些上海媒体认为她表演夸张的批评,刘晓庆说:“我想他们是不懂,我还没有能力夸张,能够把台词说清楚就不错了。”至于其丰富的经历是否会以本色出演“金大班”,刘晓庆回答:“话剧很难本色表演,因为演员距离观众太远。金大班这个人物很好理解,比我20多岁时出演的《火烧圆明园》、《芙蓉镇》等影片更好把握,可以说比《武则天》容易得多。”

  从排练到上海首演,再到全国巡演,前后40多天的时间,再加上今年6月台湾、香港的邀请以及10月上海国际艺术节的演出,刘晓庆为此剧耗费的时间目前尚无一个准确的数字,收入的损失也是必然的。对此,刘晓庆豁达地说:“去年初我就已经把排话剧的这段时间空出来了,没有发生的事情就无所谓损失。我的好朋友徐松子等人听说我要演话剧,都来指导我,她跟我说她每次演戏时提前两个小时就不和别人说话了,而是把戏从头到尾想一遍,我虽然不会提前这么长时间,但也会把戏在脑子里过一遍,那段时间脑子里没有任何杂念。”整部剧已经走上正轨,刘晓庆开玩笑地说现在最担心抽烟上瘾:“我以前不抽烟、不喝酒,这一次是现学的抽烟,很怕会上瘾。”

  据悉,在上海的三场演出,她每天都会在谢幕时背对观众,向舞台上所有的合作者深鞠一躬,此时,无论她还是台上的演员,都满含泪水,此时的真情流露,恐怕只有刘晓庆和她的同伴能够明白……文/本报记者作者:郭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晓庆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